寶琳娜是一個暫時失意的舞蹈高手,在高壓高表現能力的狀態下跌倒,失去了情人與對舞蹈的自信,因此躲進這個舞蹈室悶悶不爽,看誰都不爽,因為她這個放電機吸引了不少衝著她報名的痴漢,所以她對任何一個無聊男子都保持距離並賞他們惡婆娘的臭臉(這點我相當的激賞,真正高明的人不需要對人投懷送抱自然會吸引一窩蜂),她自顧自的憂鬱,寶琳娜自顧自的經常在窗口望向遠方,似乎象徵她對舞蹈的鬥志其實未消,她仍在期待一個Sign。



他與寶琳娜的相遇就像找到他的同伴一樣的相憐,他們看透彼此身上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標。

約翰開始學跳舞後一直沒機會跟寶琳娜接近,所以他對自己跳下車的那股衝動還沒找到答案,他還是以為他是衝著寶琳娜下車的嗎?我猜,他還在懷疑。

但他之後的每一天真的變得腳步輕盈又放鬆,期待每星期三的舞蹈課,人生似乎又有了新目標,連他的女兒都發現他的臉上表情多了笑容,精神也好了幾倍。

其實這是運動帶來的快感,如果沒有發現的話,本來就很容易讓自己跟『外遇』的刺激畫上等號,情緒的混淆必須要清楚的覺察,否則就會陷入一場迷思中。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心跳跟愛情很容易混淆一樣,運動會使人快樂,舞蹈會使人輕盈,氣質也會跟著轉變,節奏感還有韻律感一併養成….。

我想這輕鬆的經驗應該是約翰從未體驗過的吧!一個一路順風、平步青雲的高社經地位份子,除了埋首工作與書本,要這種人放鬆與休閒,似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看過太多工作狂或者高知識份子擁有很博大精深的能力,每天處在高壓力的工作環境,卻連最簡單的放鬆、休閒都覺得奢侈,覺得自己還不需要,這很糟糕,因為伴隨而來的就是脾氣暴躁、身體出狀況,毒素的累積讓自己面目可憎,不瞞各位,我最近正處在這種狀態,我給自己高壓力的期限就在六月底,我要解禁。我最喜歡看小男友躺在沙發上,倒一杯紅酒,裝悠閒的喊一聲:「Relax~~~」,或者跳到床上放鬆的把頭埋進枕頭吐出一句:「Relax~~~」這讓我感到很安心,因為他已經學會照顧自己。

隨著約翰在舞蹈教室練習,跟寶琳娜接近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但為了避免誤會,寶琳娜說亮話的告訴他:「不要為了我而來舞蹈教室,要為了你自己喜歡舞蹈。」



因為這句話讓約翰開始思考自己終極需求是什麼?聰明人究竟是聰明人啊!他沒有因為這樣就跟他的遐想拜拜,他發現,他快樂的原因就是跳舞。

約翰的老婆貝芙,我之前就說過她是一個溫柔明理又貼心的女人,當女兒告訴她:「爸爸最近好像很快樂喔!」她才如夢初醒,發現自己的老公似乎不一樣了,緊接著她的助理也出現了外遇的事件,讓她不得不懷疑約翰身上的香味怎麼來的。她也憂心的找起徵信社要真相,明理的她當然一開始也是貼心的為她老公找藉口,牽拖約翰沒有外遇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