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跟【來跳舞吧!】沒有緣分,這是一部標準舞的影片,當初上檔時小男友說什麼也不跟我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子,因為小男友是一個無法接受舞蹈動作的怪咖,他說:「跳舞是人類最詭異的肢體表現。」


=============================================================

我想這個論點應該又是小男友自己的投射吧?小男友愛打籃球,對一個籃球員來說,每個運球投籃動作都應該要講求身體的美與和諧吧?幹麻要相煎與運動同類型的舞蹈勒?

三四年前,有一天我上完自己跑去旁聽的體育課回家,我急著跟小男友說:「我今天跟籃球隊一起上課喔~~看到裡面有一隻好大的恐龍ㄟ…應該有一百九十公分吧!整個腳板好大啊~~好像跟我的頭一樣大…」

小男友問:「籃球隊,那可能是田壘喔~~你跟田壘一起上課嗎?哪一堂?我也要去旁聽!」

「現代舞。」

「什麼?田壘也修現代舞?」小男友大驚!他注定跟田壘無緣了..因為他是不可能來跳現代舞的...ㄎㄎㄎ

「籃球隊為啥要跳現代舞?」小男友還是驚!看來小男友小時候參加籃球隊時並沒有跳舞的經驗...

「他們教練就是為了要訓練他們的肢體協調所以讓他們來跳現代舞啊?而且跳舞可以讓他們學習放鬆。」我轉述他們教練的心意。

我認為教練真是太周到了,才會安排他們上舞蹈課,舞蹈真的是一個平衡、對稱、靈活的人才能完成的動作!

我始終無法打動小男友接受--跳舞這件事是很值得去嚐試的,如果有一天小男友跳舞了….那鐵定是他做了極大對不起我的事所受到的處罰。

=========================================================

一直到這電影出了DVD,整個新片架上又都是我們已經看過的電影,它才有幸落到我的手裡,是我有幸><。這是最近看過一部會衝動得想要買原聲帶的電影,重點不只是他的音樂挑選的仔細,而是電影的精神讓我很喜歡,我想要藉著這的音樂喚起我對快樂生活的靈感。

聽百事達店員說【來跳舞吧】只出DVD,我們不解,後來發現,DVD深藏不露啊!裡面附上整個片子的拍攝進行過程以及劇本的發展。這部來自日本有名的電影【大家來跳舞】改編的劇本,輾轉到美國被拍成很有美國味道的影片,而且被賦予另一種精神。

跳貼身又充滿慾望的標準舞對日本傳統、保守的社會是一種挑戰,標準舞裡的【探戈】表達一種欲拒還迎、愛吃又客氣的情緒,內心狂野但又壓抑的矛盾。男舞者與女舞者必須要表現出一種渴望與挑逗……

因此在日本這部片子會這麼被注意也正是因為---跳標準舞的日本人如果不是情人,在社會眼光中很難被接受。這部片子到了文化較開放的美國,雖然尺度沒有被認為太超過,但卻被新注入一股對『刻板印象』、對『理想』、對『應該』的挑戰精神。

李查吉爾扮演的約翰克拉克是一個專門為大家寫遺囑的律師,在一間聯合律師公司工作,有令人羨慕的房子、明理貼心的老婆、有教養有禮貌的小孩,夫妻關係親子關係都沒有瑕疵,人長的有魅力,連流出來的汗都是香的(劇裡說的-_-)……他過著高薪幸福名利雙收、人人羨慕的生活,當然也努力給家人快樂的日子。


約翰的生日到了,蘇珊莎蘭登扮演的老婆--貝芙挑來挑去只選了一件浴袍,而且為此感到很抱歉。






要為一個看似什麼都不缺的人找一個生日禮物是一件很困難的差事,尤其相處這麼久,不管是夫妻還是朋友,不斷的找不到適合的生日禮物其實會讓人挫折的抓狂。約翰也認為自己什麼都不缺,他想要的只是一個平凡簡單的幸福,但他確實感到不快樂,卻從來不敢表達自己不快樂。

我想也是,要是他這種人去找心理醫師抱怨他不快樂,他身邊的朋友一定超想扁他,因為他已經佔盡了世人的便宜還賣乖。

但是他真的不快樂。他的不快樂也許來自他的工作--寫遺囑辦理遺產的律師,一個人越接近死亡的時候,越會緊張自己的『來不及』以及『遺憾』。當他在捷運車上無聊的望向遠方時,他看到一個也正在望向窗外的女子--寶琳娜(J.lo),她就像他的倒影一樣,憂鬱…渴望…。突然有一股力量吸引他下車去找一個究竟。



很多人以為這是一個出軌的象徵(雖然李察吉爾拍過【出軌】,但【出軌】中出軌的不是他啊~哈哈哈),一個中年危機的到來。他衝到寶琳娜的窗口那間房子,原來是間標準舞教室,沒有接觸過舞蹈的人,就這樣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原來以為這只是一個中年人無名的衝動,是性的吸引?還是氣氛的吸引?他還來不及覺察已經開始了第一堂舞蹈課。

很不幸的這個班級的新生只有三個怪胎,一個是長的像巨人的娃娃臉黑人,一個是硬要偽裝成異性戀的Gay(這個真相竟然在片尾後面才意思一下的出現),一個是五十多歲的李察吉爾--約翰。同樣的劇情就是三個人就這樣培養出一股革命情感,但是約翰對寶琳娜的莫名的吸引還在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