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不良主婦一個多星期...我對這個帶點強迫症的神秘鄰居--由真--非常的感興趣。

當了家庭主夫之後的秀翰,不但要參加母姐會...參加超市的限時搶購...也要開始跟鄰居相處。只要能跟鄰居打好關係,人生就開闊起來,不但柴米油鹽有人借,幸運一點的話,還有人會幫你整理家務喔!

秀翰隔壁新搬一戶日本搬過來的新鄰居,這個秀氣美麗的女生還帶著一個跟松兒一樣年紀的小孩,從來沒有看過她的老公...有趣的是,由真是個帶有強迫症狀的女人。


強迫症是一個很有趣的精神官能症,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症狀,所以他們需要不斷的確定再確定。事情一問再問、做過的事情一再檢視,常常忘了火是不是關了?門有沒有鎖緊?房間一定要乾淨整齊,很怕有細菌...無法忍受歪出來的一條線或者任何不對稱。就像【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傑克尼克遜一樣,但他是一個比較極端的強迫症,害怕細菌、害怕門鎖沒關緊,所以有一定的程序要確定門是關好的。

幾乎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強迫症狀,嚴重的人會焦慮到憤怒、憂鬱,嚴重到自己都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如此一來就需要就醫。但如果這些症狀不至於影響生活上的功能或作息,還可以適應生活,就不需要就醫。

我自己也有很多的”強迫症狀”,大學時我超級擔心燒開水忘了關爐火、出門擔心自己沒帶鑰匙、很怕錢包不見,無謂的擔心實在讓自己時常處在一個焦慮的狀態,我也常要求自己的頭髮根根分明、根根整齊…尤其有潔癖,無法忍受骯髒。但是當我了解我的這些症狀都是沒有意義的恐懼,我從來也不會沒關門、也不會忘了關火,每次出門我就焦慮的問小男友:「阿~~我好像忘了關火ㄟ…」小男友就會很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你有關。」幾年後我就不再擔心這些亂七八糟的瑣事了。但我還是很堅持上床一定要先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我還是有潔癖。

看到由真這些詭異的行為,讓我在電視前面笑得半死,我就是一個到人家家裡忍不住要收拾打掃的人,由真也是。

由真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個一絲不茍的人,連她小孩的頭髮也整齊一種假髮的境界。

第一次到秀翰家裡,因為這裡是由不專業的主夫當家,搞得家裡一團亂。


一進門由真就忍不住把鞋子整理好;


看到衣衫不整的小熊,也情不自禁的把熊的衣服穿好;


秀翰倒來的咖啡,急忙沖洗的杯子沾滿水滴,由真也趁秀翰離開的時候,趕緊拿衛生紙擦乾淨…,


還有歪掉的相框,也無法克制的把它扶正。

秀翰這個笨蛋,還邊稱讚由真小孩乖巧邊弄亂人家的頭髮,看到傻眼的母子,真是笑翻我了。


我很能同理當自己的堅持被不了解的人破壞的時候那種心理的交戰。ㄎㄎㄎ,所以我看這對母子快要被秀翰搞瘋了。



這個日本來的由真其實是韓國人拿來開日本女人玩笑的代罪羔羊。

尤其看到她一連串...表面上裝大方可以接受小孩子好動好奇、不好意思戳破人家行為亂七八糟、私底下又常捏把冷汗的內心戲,就覺得她實在活得太辛苦了。


日本人表面功夫一流是眾所皆知的戲碼,而且他們重男輕女的文化跟韓國有得拼,不良主婦裡的"由真"好像象徵韓國嘲笑日本女權意識落後很多~~因為由真還真是個不折不扣..道道地地..完全符合主婦角色的完美人選---煮一流好菜、家裡整齊的像樣品屋,就連她走過的地方都會突然的物歸原位。


這個日本妞由真每次出現總是美麗的要命,她的每套衣服都有蕾絲點綴,十足是個女人,我猜她是個會化妝睡覺、半夜起來卸妝,又比老公早一步起床化妝的女人,永遠在老公面前都是零缺點,根本就是超完美嬌妻的代言人。


這跟隔壁那口子匆匆忙忙、鞋子跑到一半就丟在半路的美娜天壤之別,兼顧事業與家庭的美娜,要忙著幫老公撐過這段過渡期、還要幫著小松兒渡過成長期,隨著這部片子播出,美娜一集比一集邋遢…,越工作越發男人味…。



這樣下去,下場會不會跟【超完美嬌妻】的下場一樣啊?女強人忙得昏頭轉向,無瑕顧及家庭...回到家竟看到老公跟助理搞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