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颱風剛過,天氣晴朗得好像昨天的任性只是一場誤會。

昨天外頭風雨毫不客氣的搖晃我的雨傘、吹亂我的頭髮,溼透我的下半身,幾乎一開車門就迎面而來一陣亂噴,但我有個不得不出門的任務,就是瑪莉官(MARY QUANT)的特賣會。

早在一個月前學弟立人就已經公告大家有這好消息,只是我沒把這件事認真的放在心上。我對瑪莉官的使用頻率並不高,即使每到百貨公司一定會去看看逛逛,這麼久以來我只買過一個瑪莉官的保濕噴霧(現在不知去向)、一盒眼影(顏色比想像中難搭)、一支畫眉工具筆(這個好,天天用)、一隻畫眼線的工具筆(意思意思今早也拿出來用一下,但應該這半年不會再用它了…),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什麼新東西想買,再說,去年年底在新光三越也有個小型的瑪莉官特賣會,挑挑撿撿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入口袋,這事我就沒有特別的期待與慾望。

小姮這個星期四晚上又特地興奮的跟我說:「瑪莉官有特賣會喔~,連續三天…)化妝品兩折起,眼影四盒五百,口紅也是。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逛。」

想想,既然已經有兩個人特別通知,應該是躲不掉的一個機會,又難得放個颱風假,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沒事出來暴風雨中閒逛,也許可以搶到一些好貨色,反正在家也是等著發霉…去湊個熱鬧也好。

特賣地點在西華飯店的三樓,小男友開車帶著我跟小姮還有向霖一起去,我們去趕場,他們男人就去隔壁113巷內的GABEE坐坐。

飯店門口的招待人員相當禮貌的在打開車門第一時間就遞出雨傘迎接,但是風雨很沒禮貌的我行我素,濕了我一片腿。西華飯店周圍的商圈一點也不理會台北市政府公佈的休假,正常的營運著…人車一樣多,連GABEE的客人也跟平常一樣出現。

三樓進門處不管怎樣都要先寄物,一堆包包擠在一團,本來不捨得我新買的墨綠色包包落單,但是看到小姮的Gucci也跟一群”凡包”同籠,我也沒什麼好抱怨跟壞臉色的。

這次特賣會,我早就打算好主攻兩件東西:一個是兩百元的小花雨傘、另一個是四盒五百元的便宜眼影,雖然算算不到一千元,我還是特地拿了一筆現金到會場,以備不時之需(其實還打算想要批貨來拍賣)。

我以為這種特賣應該不給刷卡的~~竟然~~貼心的有刷卡服務……我因為貪圖便利所以故意沒帶我的大錢包,信用卡就這樣在家休假,少了信用卡,我就很難當大戶爽一下,仔細想想也有好處,對於我自己賺來的現金,我是很小氣的,但是信用卡我就可以相當大方、索求無度,現金會讓我有節制的作用,所以我還是不後悔我忘了帶卡!!

進去賣場後,才發現,除了不顯眼的眼影還有綠色、藍色、灰色的口紅...(沒錯...這些就是口紅顏色-_-|||),還有一些平常購物會送的贈品兩折外,其他都是五折,其實並沒有很便宜,但是跟著一群人搶來搶去…我還是有點衝動得像餓鬼,看到什麼都先拿了再說,一口氣拿了兩把不同花色的雨傘,一件三點式泳衣,兩盒粉底液(一個美白、一個保濕),兩條防曬乳、一個立著的化妝包、一瓶小姐推薦一定要買的保濕面膜膠,一個小姐硬塞到我袋子裡的倒數第二個眼影盒,一個化妝師瘋狂喊話叫大家一定要挑的眼影蜜…還有一個跟瑪莉官形象完全不搭的雜誌袋,這種雜誌袋生活工場也有賣。



不到半小時我的購物袋裡已經塞滿了這些東西。小姮也裝了不少奇怪的東西,她的頭上還戴著狀似鳳飛飛的誇張帽子。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跟小姮開始進行一個我們每次到超級市場或賣場一定會出現的必經儀式---把購物袋或籃裡的東西一個一個拿出來批判,批判一番後歸到原味。


首先兩把不同花色的雨傘,我必須在這場決賽中選出一個優勝者,這兩把顏色都是灰底,其中一個滿滿的小花logo,另一個是很像小朋友手繪的小花,大部分留白,圖案上頭還有一個人像。小姮拿在手中的兩把傘都是小花logo(其中一個幫同事買的),小姮一直說服我拋下那個白底多、有人像的雨傘,我實在很想要兩支都買,但是一把兩百,兩把四百就嫌貴了點。




「可以買來送人啊~~」我企圖說服我自己。
「可是好像也不能送傘喔~~」算了算了,我就留下安全的小花好了。




我再拿出這件三點式泳衣。平常在百貨公司看到的瑪莉官泳衣總是美得讓人有一股減肥的衝動,可是這次特賣會裡的泳衣---果然是特賣會的料,實在很難引起相同的衝動,我拿在手上的是保守的削肩、脖子後面綁帶、底褲兩旁綁著蝴蝶結子的紅色泳衣,左胸有塊黑色大花、屁股有塊個黑色大花。一時眼花搶來的比基尼,理性當頭後發現---這花色真是幼稚的很,再看看其他的樣式,有的像游泳選手,有的像童裝…我跟小姮忘我的把泳衣直接套在自己的衣服上在鏡子前比來比去,一邊想像、一邊批評。

「這三角褲好色喔!也太高叉了吧!」
「這罩杯太小了…好像包不起來ㄟ…」(這當然是小姮講的…我還不夠格講這種「包不起來」的話。)

最重要的是,即使打了五折,一件泳衣還是要三千九百元…算了!淘汰。

接著考慮兩盒粉底液。因為沒地方可以試用,根本也不曉得這顏色適不適合我,靠著小姐的保證:「可以啦!」,還是不安心,我開起蓋子要小姮幫我比一比:「顏色怎樣?」小姮左看右看,因為燈光昏暗,也沒辦法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妳就挖一點抹看看啊!」

「對喔~~」我挖了一點塗在我的臉上,媽啊!不只顏色不合,質料也太像…

「哈哈哈…妳好像塗泥巴在臉上喔!」小姮就這樣毫不保留的說出我心中的想法。真的有夠像泥巴的…這…怎麼有人會買啊???我想應該是特殊造型用的吧!

那瓶小姐推薦一定要買的保濕面膜膠五折後九百一…買了!因為我現在是缺水乾妹妹,雜誌袋也留下來了….因為我家有每星期都得來報到的壹週刊,多到快要淹沒我家了。

最後倒數第二個眼影盒、立著的化妝包、眼影蜜通通放回原位,那兩條防曬乳也一並退掉了。

當然四盒五百的眼影我也挑了四個顏色,但是還真難挑。因為這些明顯都是過氣的顏色,沒有亮粉…也沒有春天嫩淑女的感覺,挑三撿四的拿了幾個非常安全又不會退流行的淺咖啡色、肉色、粉紅色還有粉紫色,現在一字排開來觀賞…

「我幹麻買肉色啊!我的眼睛就是肉色了啊!難道是拿來當橡皮擦嗎?」
「我幹麻買咖啡色啊!我黑眼圈還不夠重嗎?」
「我幹麻再買粉紅色啊!我已經有四個粉紅色了…快要可以化漸層了…」
「紫色….吼…原來日光燈下它終於露出粉紅色的真面目了吧!」

結果這次的特賣會,我還是犯了一個衝動盲從的錯誤。雨傘根本就輸給我一直中意的嚴密防UV陽傘,除了雨傘、眼影、保濕膠、雜誌袋外,我還買了一個原價一千七的扇子,打折後才290,但不幸的是,買來第一天就玩來玩去…玩到現在不見蹤影。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以後的特賣會我應該還要再精一點。關於這點李小姮就真的很精,她竟然全身而退,只留下了眼影跟雨傘,真正的跟當初計畫好的一模一樣,不愧是李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