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寫減肥日記,就開始先拿省錢日記開場。不過這應該也算既省錢又減肥的雙效好辦法。

自從去了長灘島一趟後,我們四個都快破產了(八月開始我們兩家庭才進入雙薪階段,下個月還沒領錢之前算辛苦),每個月所得扣完必要開銷後(開銷還包括有人結婚生日,還有上檔必看的電影),一個人的生活費剩沒幾千塊,這樣的額度在台北市外食很吃緊,一個多月沒一起去小朱的御藏大食了(上次黃爸爸生日,哥哥請客不算)。

這陣子油價菜價物價漲翻天,一時適應不過來,我們決定從開火開始,一起吃飯。

幾頓飯下來主廚都是阿wii,真不好意思,讓這位平常很忙的工程師回家還要款待大家。Cpu正在協助回饋台東農民的『春一枝』賣冰棒,草創工時較長,小男友下班也較晚,剩下我跟阿wii兩人候選,但因為開伙地點在阿wii家,我就獲得免下廚保障名額。

<--得人疼。
懂得教男孩下廚的家庭,似乎都會孕育出好男人,小男友家也是,每個兄弟都會下廚。阿wii的強項是中式料理,連乾煎黃魚都會,這次滷鍋特技也讓我嘖嘖稱奇(作法和食譜請按此參考阿wii的網誌),我努力慫恿阿wii公開食譜,因為小男友弟弟女友要去美國唸書,黎智英兒子剛好這陣子也要到英國唸書(壹週刊黎智英寫一篇文,很擔心他兒子去英國想念家鄉味),只要會滷這一鍋應該就很吃得開。


這一鍋裡面有豆干、米血、雞蛋、油豆腐、融化的海帶、還有買錯的豬瘦肉。


怎麼沒有牛肚?雞翅?啊~因為是省錢日記,豪華食材來不及購入,不過既然是滷汁,應該可以比照滷味辦理,高麗菜、花椰菜、冬粉、蒟蒻、科學麵都可以下去。


我們一起吃了幾餐,非常划算一人差不多七八十塊,又可聚會,又可消遣娛樂。

平常Cpu也會做飯,擅長西式料理。

有一次我們一起在她家吃紅酒燉牛肉,配菜是馬鈴薯泥和羅美菜還有好吃的德國大香腸。


有時也會有清粥小菜出現,共餐實在很划算。


在Cpu家吃飯有個規矩,只能聽音樂聊天,不能看電視喔~很重視互動品質,吃飯配話可以控制大食量。


我最愛的這款Cpu說她作成發糕的麵包,用麵包機烤的麵包,我覺得超好吃,外脆內Q,我很捧場的幾乎吃光,很想買一台自己天天烤麵包。這樣應該也很省吧!尤其現在大部分時間都一個人在家,不想點懶人DIY的偏方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