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參加了一個鐵定在我老了以後還會不忘提起的婚禮,最近我就已經提過好幾次,未來每次參加婚禮我一定會跟鄰座的朋友再提一次。

為什麼難忘?

(1)因為這場綜藝婚禮的主秀新人CPU和阿wii,是我們認識時間最短(不到一年),但和我們的交情彷彿五個世紀般深厚的一對情侶朋友。有時緣分真的不能用時間來衡量。


(2)因為我最避之唯恐不及的那些婚禮鎖事,這次婚禮我竟然參與數次,被拖下海參與新娘手工製作喜帖代工,負責那塊小小的、很難打的粉紅色蝴蝶結。

喜帖理論上屬邀請函的一種,一般通常看完時間地點,再找一下新郎新娘的照片,仔細看看認識的朋友到底要跟誰結婚?如果沒附新人照片,喜帖可能就變成垃圾被隨意丟棄,反正到時也不必拿喜帖入場,有紅包就可通行。

但是面對這類精心製作、別出心裁或價格昂貴、看似另類的喜帖,我怎樣都捨不得丟,甚至把他們當成新人的作品收藏。

請仔細看,這張粉紅喜帖上的蕾絲、腰帶還有另外打的蝴蝶結,都是CPU和友人們的純手工,我也貢獻了一百多份,打完都快手抽筋。因為這原因,這張喜帖更值得我收藏,因為我還要常拿出來跟大家說這段故事。

(3)除此之外,我還幫忙準備了新郎的花椰菜捧花。

阿wii在我們朋友圈中,也是疼老婆疼出口碑的。嘴裡口口聲聲喊著老婆:『水某。』(台語,中文:美麗的老婆)還把老婆郵件的暱稱設成『小可愛水某』,每次發群組信過來,我跟小男友都會看著那閃光的暱稱偷笑。後來,『小可愛水某』就被系統自動存檔,大喇喇的擺在信箱連絡人的位置,CPU變成所有人的『小可愛水某』。

花椰菜捧花據說是日本人的傳統,象徵把幸福傳播出去。就在結婚這天,新郎寫下了他的愛妻守則,希望藉著這束花椰菜,把他愛妻的熱情傳染出去(我還笑他:為什麼要用菜花當捧花,傳染比較快嗎?他才告訴我這個日本傳說)。

他要傳染給大家的愛妻守則如下:

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很愛嚷嚷水某~~給大家聽!我們在她家綁蝴蝶結的那天,晚餐整桌都是阿Wii煮的,還乾煎黃魚耶~可以受封為質男之王了。


我是負責捧花道具的人選。到底這樣的捧花要用白花椰菜還是綠花椰菜呢?我打電話問了新人,但他們忙到沒空理我,要我全權處理,白的較大但不好看,綠的太小但比較美觀…還沒想通之前,我先一次買了綠花椰和白花椰,統統帶到花店裡。

因為工作滿檔的關係,一直到星期六晚上11點,距離星期天早上10點的婚禮倒數11小時,我才開始準備這件事。全台北市24小時花店不多,可能只剩承德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這家,但這家花店很陰森,店外沒有花,只有一堆盆栽,我跟小男友躊躇半天才走進去,小姐正在講電話,我們趁機望望四周店家的作品。看完後,我們推論這家應該是賣熊跟巧克力的店,因為每束花的主角看起來都是熊跟巧克力,難怪店裡都沒有花!我跟小男友打算逃跑,但是很沒種的走來走去又走回來…如果沒有這家花店拯救我們,我們的命運應該只剩開天窗的份,不然就是我厚顏的回家拿精美的Bape紙袋,自己包出一束很man的花椰菜。

這時候小姐掛上電話開口了:『你好,請問要什麼?』

『請幫我包裝這束花椰菜。』

第一次聽到這種要求的人,很難不歪頭擠眉弄眼一下,我早想到,所以在她猶豫的時候我趁隙解釋一下如何打包花椰菜。

『這綠色花椰菜莖比較短,需要插竹筷子固定,把白花椰菜摘成一朵一朵,然後每朵也插竹筷子固定,最後以白花椰菜包圍綠花椰菜的方式作成一個愛心的形狀。』

我一邊解釋一邊示範,小姐似乎靈感也來了,比手畫腳了一下就開始動作:『好,那我幫你先用玻璃紙包起來,再用不織布包外面一圈,然後外面裹白紗,要不要用紫色配粉紅色。』

『不要不要,這是給新郎拿的,要man一點。』

後來,電話訂單一直來,24小時的花店也很搶手,到處都有想製造驚喜的小夥子打電話來要訂花送到酒店小姐店裡。

因為訂單爆增突然要調貨,忙不完,小姐只好說:『可能要花點時間,你們要不要回去,等等兩點再來拿?』看看時間十二點半,約半夜兩點拿花實在太誇張…。好吧~先回家,明早再來拿。臨走前看著店裡的特殊造型花束,包羽毛的、包亮片的、包熊、包巧克力的…我好怕這束捧花也被搞得如此高調,又跟小姐交代一次:『包裝要越簡單越好喔~』

回到家,洗好澡,坐在電腦前時,小姐馬上就來電話把小男友叫去拿花。在還沒看到成果之前,我一直擔心花上面會長羽毛…





呼~幸好看起來不差,又完成一件使命。



(4)最難忘的部分,就是婚禮中新郎阿wii的戲份。

這是我看過婚禮戲份最重的新郎。一般大家期待的都是今天新娘穿幾套禮服,幾種造型,好像很少人會去在乎新郎有什麼花樣,喔~這場婚禮的新郎,成功搶下了在場所有人的記憶,不管過了幾年,只要提起這輩子最屌的婚禮是什麼?現場看過這段表演的,一定會把這段拿出來炫耀一番。

阿wii熱愛摔角,他的夢想是模仿他的偶像Chris Masters,頂著紅斗篷渾身肌肉勇猛的出場….像這樣....請看VCR!



只有婚禮這種場面,可以盡情的表演,當然要好好把握,於是阿wii決定新郎出場一定要比照Chris Masters,為了這段表演,還商請小朱幫忙準備肌肉裝,還出一百塊跟西門町的小紅帽借紅斗篷。

你瞧他認真的。



小男友說:『阿wii不是隨隨便便模仿的,你看他的表情,好認真喔~充滿自信!』



整場笑翻了。

接下來CPU和媽媽手牽手入場。


(You light up my life參考音樂,可邊放邊往下看...)

母女兩走著伴奏You light up my life的這段,讓大家一路噴淚,CPU的爸爸在她大二時因為食道癌過世,來不及親眼見證女兒的幸福,這首歌是CPU當時發誓要學會唱好給爸爸聽的歌,在這時候播放,更多幾分無奈與不捨。




媽媽把CPU的手交給阿wii,交代他要好好疼CPU並祝兩人白頭偕老,哭點很低的當事人CPU已經激動到出竅了...還好媽媽沒看到阿wii剛剛表演那段,不然怎麼放心把CPU交給諧星!


上面新郎那段接新娘這段,非常跳tone,大家就在大笑和大哭中…開始用餐。

說到這兩位的婚禮很費工,從桌上的擺設就可知一二,在婚禮還沒開始前,我們就在自己位置上玩得不亦樂乎,因為他們準備了好多貼心小禮,除了有我幫忙牽線,請口水畫的新郎新娘Q版畫磁鐵,還有占卜的幸運餅乾,這些占卜籤文是CPU和阿Wii一起寫的,每個人隨緣份抽到的都不一樣。



口水畫的Q版畫,真的太像了!

我還滿相信這種隨機抽籤的緣分,我把他視為一個sign,一個通靈的訊號,人往往在需要一點指引的時候,可能就會偶然發現一個跡象,好的就繼續保持,如果是警告的就當成借鏡。


我抽到的籤文是:你的心會誠實的告訴你該去的方向。

很符合我的人生寫照,我就是依照靈感在行事。

小男友抽到:珍惜你我相識的緣分。雖然這標語被我們評為跟銘謝惠顧沒兩樣,但是仔細想想,珍惜這段緣分真的很妙,就像一開始說的,我們跟Cpu&阿wii夫妻認識不到一年,頂多半年,熟悉的感覺卻像認識了五個世紀,這種緣分真該萬萬珍惜。

老賴抽到的籤,才是準中準:愛之深,記得也要疼之切。

老賴驚嚇之餘趕緊把籤丟掉,說萬萬不能讓胖虎看到(胖虎參加員工豪華旅遊,因此缺席),因為她對他最喜歡來愛之深、責之切。


一邊吃餅乾,一邊占卜,還可以一邊吃春一枝古早味釋迦口味枝仔冰,這是阿wii的故鄉台東來的家鄉味,濃濃的釋迦香,邊吃還要邊吐籽,讓我們參加喜宴的人忙得不得閒。

可見新人多怕婚禮冷場無聊,準備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都還沒提到那美國空運來台的M&M甜在心巧克力)。

婚宴進行一半,我在廁所裡聽見新娘CPU媽媽跟朋友談論新郎阿Wii的事。

C媽對阿Wii從頭到腳讚譽有加,不斷說CPU好幸運,竟然可以找到這樣的老公。阿wii是HTC宏達電的高階工程師,又是台大資工所畢業(我當時才知道阿Wii念台大資工所,果然很不熟,但是感情竟然還可以那麼好),這些才氣應該只是媽媽心中的基本配備,接下來阿Wii其他各種貼心的表現,才更完全收買CPU全家上下老小的心。

除了經常陪CPU媽媽吃飯,還很會跟CPU媽媽撒嬌(CPU也是超孝順阿Wii爸媽,還幫Wii爸染頭髮哩~)。有次阿Wii幫忙載了一盆大盆栽到她外婆家,盆栽超大,連他搬了都很吃力,搬到外婆家後,外婆要他放下就好了,但是阿Wii請外婆告訴他盆栽要擺哪,堅持把盆栽搬到該放的位置才離開。他說,家裡沒有什麼壯丁,要是他離開了,這盆栽誰來搬?

這種貼心事很快在家族中傳開來,阿Wii在CPU家長輩心中的形象,就在許多小細節中,聲望累積越來越高,越來越高,最後被神化了…

這種男人,真的不多了啊~而這種繁工的婚禮,我想,也很難再見到了吧~

延伸閱讀他倆超繁工的求婚設計。阿Wii的點子太多,我都會忘了他工程師的身分,一直覺得他應該去經營公關公司或私人派對那種行業,他竟然可以為了製造求婚驚喜,籌備了一個月,製作了高速公路紅布條、假禮車、還有假傳單、假電影票…請了朋友的弟弟客串發傳單工讀生…一整天讓CPU所見之處都是兩人的回憶…超繁工!

1、CPU版求婚全記錄

2、阿wii版全記錄

還有CPU這篇找到暖暖包日記 ,當時我看到哭,因為她最後找到幸福而感動。阿wii是CPU所有窗戶都被關起來的時候,上帝為她開門親自送上門的禮物,我真的很希望每個我的好朋友的愛情,都這麼幸福,這麼快樂,我也希望每個男人,都忠心的疼愛我的每個女朋友。




小臉人請站到前面五十公尺。(國標舞后Zoe啦~)


這次的紅酒是小男友身邊的Terence提供,非常好喝,強力推薦,至於該怎麼訂購,有興趣留言我再幫忙問~



請猜猜小男友躲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