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二月七日星期三是世新羅馬豆(Role Model)模範生頒獎暨二十個慈善機構團體(慈濟、防癌協會、導盲犬協會、愛盲協會、早產兒協會、流浪動物之家、罕見疾病協會…)愛心博覽會的大日子,也是這學期學務處最後一場重頭戲了。

這場戲是賴老蘇的主秀,每個學年度的上半學期一開始賴老蘇就開始『ㄘㄨㄚ\勒旦!』...就等這個學期末的大排場,這排場不但要做足學務長面子,也要給足世新名為卓越大學的裡子,賴老蘇的壓力可想而知。

賴老蘇不愧是女強人,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妥妥當當,新聞稿、資料袋、羅馬豆精美玻璃外框獎牌、立體的腳架海報、頒獎音效、熱舞社、國標社的開場串場音樂,一大堆的愛心氣球插滿了學校的角落…

加了一星期的班,就為了這一天的Show Time!沒想到清晨五點開始下起雨,賴老蘇的心都涼了。不只賴老蘇,參與這活動的人,聽到雨聲,一定都跟賴老蘇有一樣的心情,我就在天未全亮的六點...眼睛邊瞇邊睡、嘴巴邊默念:『老天!拜託!求你停停吧!』

賴老蘇算是老手,已經辦過兩場大型的羅馬豆頒獎典禮,這是第三屆,也是最浩大的一屆,不但場地訂在學校最中庭的言論廣場,所有的長官也都到齊捧場,算是捧足了賴老蘇的場子,不枉賴老蘇這陣子天天晚睡早起加班、天天運動服沒化妝的在拼事業。

早上到了廣場,整個場子都被學務處包下來了,學務處生輔組的羅馬豆和課外組的愛心博覽會結合得完美無暇,有愛、有心,整個場子鬧哄哄,超high的心情一點也沒有被雨澆熄,接近中午,雨點也算是貼心的漸漸消失,賴老蘇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跟小白算是流動幫傭,學務長希望我什麼忙都要幫,學務處哪裡有活動我就要出動,他果然非常會利用我『撈過界』的貪念。所以像羅馬豆這種數一數二的大活動我當然也有份,我跟小白的工作就是接待記者,還有幫『象徵』【羅馬】的兩個同學做希臘神造型。



為此我也興奮了很久,我非常喜歡造型這件事,舉凡對窗戶造型、對床墊造型…或者幫誰誰誰廢物再利用…,我都非常有興趣,為了幫羅馬豆這兩位學務處工讀生打造希臘風,我把我的傢伙翻箱倒櫃的帶出來。

賴老蘇交給我一個塑膠袋,裡頭有六塊白布,沒有車布邊、可以當桌布、也可以當抹布的白布,還有一個聖誕花圈偽裝桂冠,一個小皇冠,以及一堆安全別針…沒了…,就這些工具準備讓巧婦奈奈化腐朽為神奇。

我開始動工,男媽抖小蔡,法律二甲學生,在氣溫十度左右的室外,二話不說為了藝術慷慨的脫光上衣,此舉讓奈奈老師非常的滿意:『老師不會讓你露點的。』

『可是不能脫褲子喔!』小蔡告訴我他的底限。

『這…就是要脫褲子才有希臘人的味道啊!』我故意調戲這小男生。

『喔…這樣喔…』扭捏不到三秒的小蔡差點就要大方的脫下來了。

幸好我馬上改口:『哎喲~姐姐跟你開玩笑的啦~~~』不然今天他一定可以犧牲到剩內褲的那種程度。

因為小蔡不做態、不畏寒,所以極簡的希臘造型很快就完成了,共用了三條白布,一條綁右肩、一條綁左肩,再來下半身圍上一條當長裙,OK的~用別針固定住,藏好別針頭,再拉拉、放放,真原住民的假希臘人很快就搞定了。




接著,換女媽斗雪莉豋場。

雪莉也是原住民,美得不像話,我們稱她:『學務處的徐若瑄。』

女性體寒啊!我了解,我也藏了一個暖暖包在我衣服裡。雪莉一來包著大衣一副賣笑不想賣身的不肯脫掉。

『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脫啊!我不想脫光…』昨天雪莉還像是已做好心理準備的樣子,今天到了刑場就反悔了。

『別耍賴,多少人來看妳穿希臘女神裝~~不要讓少男們失望~我可以幫你貼兩個暖暖包在裡面啦!』看!我板著晚娘媽媽桑臉孔,不想要退讓,為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福利,怎麼可以輕易的放棄。

『不要啦~~~老師~~人家好冷喔~~~』看雪莉的手都拱起來了。我怎麼忍心再拒絕她。






我就讓她穿了長袖的希臘裝,我也不知道希臘人穿不穿長袖,管它的。我用了單肩造型,另一邊再把袖口用別針慢慢別起來,像是歌仔戲的長袖。

穿完後,雪莉脫口說出:『阿彌佗佛…』

哈哈哈哈哈哈,有夠像袈裟。『哎呀!早知道我就把我家那串華麗的【佛珠】帶來給妳當配件。』

我真是笑到快翻掉:『誰叫妳不脫,脫了像小蔡那樣多性感啊~~妳就不用當菩薩了。』

接著我又拿了另一塊布,原本是要給雪莉當長裙的,但她實在太像聖誕節…教堂愛演的耶穌降臨馬槽的瑪利亞了,我就把布往頭上掛。『哈囉!瑪莉亞~妳好~』



玩完後,賴老蘇來催我們:『時間快來不及了!羅馬人要去台上走位了。』好好好...快點快點...

照劇本男生戴桂冠,女生戴皇冠,這是為了讓記者寫稿有話題性的設計,但是我嫌棄那皇冠太幼稚,所以我換了皮繩給雪莉綁額頭,原本皮繩綁在頭髮外面,沒想到把人家好端端的頭搞成長方形,有點喜感。哈哈哈哈哈。

後來磨菇建議:『綁在頭髮裡面啊!』

喔~~~可以喔!




再把皮帶綁在腰間,造型就完成了。

『嗯~~要有皇冠記者才會有東西拍喔!還是把皇冠戴上去好了。』賴老蘇邊看兩位同學造型,邊給建議。

好吧!戴上皇冠是有那麼一點黃袍加身的感覺啦!

可惜皇冠並不好戴,畢竟它是小朋友在戴的,尺寸比較小,很難卡在雪莉頭上,雖然雪莉已經是個小頭女。

所以我必須要在頭髮上綁兩陀小小的包包來卡住皇冠。綁完兩陀小包包後,雪莉變得好可愛喔!好像小惡魔~~~哈哈哈哈

我自顧自的欣賞自己的傑作,一邊跟在旁邊側拍的小白炫耀:『你看,我可以撈到美髮界喔!』

美髮界是我跨寫作界、插畫界、室內佈置界、彩妝界、貪食界的另一巨作。

但是…女媽斗不給面子。

『我不習慣頭髮塞在耳朵後面耶~~』雪莉一邊發嬌嗔一邊要求我拆掉兩個小惡魔頭。

『妳這樣很可愛啊~~不要拆啦~~~』

『哎喲~~老師~不要~~』雪莉繼續發嬌嗔。






好啦!好啦!我很難拒絕人家的嬌嗔。就把兩個髮髻拆了,改用髮夾固定住皇冠。

終於兩個羅馬人就在幾分鐘內完成了。他們倆個挑大樑的為羅馬豆造勢,這樣的造型很炫,尤其在冷冰冰的冬天,活生生就是個行動宣傳看板,這是羅馬豆很有看頭的一個噱頭。

天氣很冷,飄著細雨,廣場熱舞社開舞連跳五曲high得不得了,我跟小白在這端的羅馬豆記者招待區像冷宮一樣冷冷清清(記者有的遲到就衝去拍照採訪,也不太理我們兩個在這熱情的等著迎接他們),對面的【導盲犬協會】因為來了幾隻超級友善、可愛的導盲犬,引來大量人潮,熱絡的要命,我們也忍不住過去搭訕。

拿起一疊羅馬豆的宣傳手冊,我跟小白起身走到對面去交朋友。果然大家都熱情的很,不但跟我們交換手冊,還邀請我跟小白玩遊戲換來了一些獎品。

賴老蘇準備的手冊多到不像話,怎麼發都發不完,裝手冊的箱子像聚寶盆一樣不斷湧出來。

所以我看著旁邊剩下來的兩條白布對小白說:『小白,你也來變裝一下!』小白可以變裝一下到路上發發宣傳手冊...像小蔡那樣

三兩下我就把小白變裝成宙斯。




趁著幫小白定裝的時候順便給他圍腰摸兩把。

『吼~~偷吃小白豆腐,我要去跟小男友講~~~』磨菇、旻倩、婉菱三姑六婆的想要陷害我。

『ㄟㄟㄟ這是設計師的權利,OK?誰不是被我摸光光?』

『哈哈哈哈小白看起來好像廚師喔~~~』旁邊起鬨的人一邊看一邊嘲笑小白像咖啡店的店員或廚師。

但是你看看,小白身長腳長,穿起來多挺,合身不拖地。

========================================================

我指給佩玲看小白的造型討論著:『早知道應該叫小白也一起來演羅馬人齁?』

『對呀!對呀!應該把他裡面的衣服剝掉。』佩玲一邊看一邊出騷主意。


『可惜快結束的時候才叫他穿,現在叫他脫不划算啦!』

『對喔!那我要快想個名堂讓他有機會脫一下。』佩玲是課外活動組專辦活動的高手。

『要快喔!小白這學期可能就要畢業了,要在12月的時候把他賣掉。』

『好好好,我來想個名堂…啊~~~12/20世新才藝大賞,我們有邀廠商贊助,就叫小白脫上衣幫廠商秀好了,是免持聽筒的產品,很適合他。』不愧是佩玲,馬上衝出一個小白秀讓他紅。

下一個重頭戲就是世新才藝大賞了,有看過網路轉寄的那個吳宗憲接班人MV嗎?那是世新的學生喔!應該會來報名比賽吧~~~獎金優厚的很,應該可以吸引一些爆想紅的高手吧!TVBS主播丁靜怡就是世新歌唱比賽第二名的歌后喔!想來捧場的人,可以跟蘇老師奈奈報名,也可以在12/20號親自到世新的大禮堂來報到。

忙碌熱鬧的羅馬豆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結束後,學務長把慈濟義賣的素麵線全包起來帶回學務處,超級大一桶的麵線,除了學務處每人一大碗,教務處的女士們、人事室的先生們也都奔來分一杯羹,學務長滿臉笑嘻嘻,看來這次活動讓他相當滿意,賴老蘇也放下心中那塊存放了半學期的大石頭,開始瘋狂大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