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鼓勵、打氣、安慰和支持~讓回到岸邊的我又轉頭(哈哈哈哈我會小心脖子)。

我超愛幫大家買東西,自己喜歡的物品也被大家喜歡是多爽的一件事,好像你愛我我也愛你一樣。

只是我超愛的事真多,我愛出書,超愛把我的思想和大家分享,不只是想分享有形的東西。

想回頭是因為:

1、我現在不應該賣衣服,應該先賣書。

原因是我沒有錢(另一半也沒錢借我,杏立博全還在燒錢)。

我沒有足夠的錢租工作室、買辦公家具,只有少少的預算請小幫手幫我。沒有工作室的前提下,小幫手得大老遠到我家工作,公私無法分開,貨全部堆在我家。

存夠開店的預算才能有一個完善的空間好好處理這些衣服。

2、我拍賣的目的是出清二手衣,挪出生活的空間,怎麼在二手衣還沒賣掉的時候進貨來把自己困住?

搞錯重點了我。上個禮拜我家堆滿貨的狀態實在好恐怖。

每件衣服都要拆開來檢查、剪線頭、理毛、清洗(只有毛毛大衣們有清洗,黑外套和桃紅色針織外套不含清洗),恐怖啦~~~家是生活的地方不是囤貨的地方。

而且這也是另一伴的家,不應該佔用他的休息空間。

今天下午的工作情形,冰山一角,捨不得小幫手跪在地上包貨啊

3、我的訂單設計不夠周到。

搞得我們三人一邊對貨、一邊對買家、一邊對帳。

好多溫馨買家夠專業,會在信件標題標示衣服的關鍵字,這樣我們搜尋整合衣服件數就好方便。

溫馨買家也會自己寫好自己購買的物品,雖然不同天、不同訂單,但是自動幫我們整理好自己買的件數和金額。

但也有遇到一些需要花時間處理的問題。少了郵遞區號要花時間去查詢,末五碼誤植也要來回寫信詢問,訂購後更改物件的要小心注意別出錯貨,還有一些信件會被歸到垃圾郵件,還好小幫手提醒,要不然就變黑心賣家了。

下次我會設計更方便處理的訂單,這也是一個學習。

Abby說,絕不能讓客人覺得麻煩。

真的。

4、有錢就該設計官網和購物車,還包金流和物流得永生(沒錢就要設停損點回頭)。

要做我一定可以做到最好,有錢就可以XD。唉唷還要有時間,我現在就是沒時間(快戳我頭)。

我買最好的包材,包裝紙防水,塑膠袋超厚不易破,搬非常重的貨到郵局排隊寄。

服務若還要做到最感動,應該要印小卡片,要有手機簡訊通知出貨,衣服要有香氛袋,價位又要合理公道。

(哇,這是做生意還是送禮物?)

5、時間花好多,體力、眼力花好多,錢賺好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我其它工作比起來,網拍辛苦賺啊。)


BTW,奈奈的衣櫃粉絲頁破千,怎麼回頭啊~~只好轉頭硬著頭皮慢慢走下去,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