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身邊幾個好到可以共枕眠的有緣人,除了世新同門情比姊妹深的女朋友外,大多是網友,是網友喔!由此看來我屬於相信網路有真愛那掛的,真心相信。小米缸就是網友,還是亂逛搭訕來的。不過,最初搭訕的不是我……是小姮。

明天我要跟小米缸飛香港,展開四天三夜的枕邊生活(我網誌出現過的小米缸12事)。

昨天晚上小姮在我家,我們聊著怎麼跟小米缸變成好朋友的過程,一邊回想,一邊又看起當初被小米缸迷住的無名相本,又被迷住了,哈哈哈哈。


細看這女生的相簿,她每一個笑容都好親切、好美、好舒服,再看她的文章,就跟她人一樣清新,忍不住就想納為自己的朋友(科科科…...往自己臉上貼金),而且她在日本唸書,會說日文,是我小時候的夢想,這個女生,我好想認識啊!
 
就是基於這樣的念頭,我衝動的留言想認識人家。
 
事實上這樣的舉動,很可能讓對方感到困擾或被騷擾,留言之後,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結果卻收到小米缸善意又熱情的回應,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的留言著,認識了彼此
。』(摘自小姮寫小米缸的文章)

感覺小姮搭訕人家也只是因為人家正這種膚淺的裡由,哈哈哈。

2005年,小姮在網路上搜尋咖啡芭蕾,連進一些人的相本(當時寫網誌的人不多),意外發現這位笑容迷死人、氣質清新、文字註解很有趣的美女……(那陣子也剛認識CPU)。

小米缸這本相本裡,除了咖啡芭蕾,還有我們的好朋友Gabee.,這麼看來,就算沒有在網路上搭訕,我們也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相遇。


果然,第一次見面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巧遇。

2006年春,某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們一群人在Dan Ryans吃早午餐,後面就坐著小米缸。

小米缸離開前,走過來跟小姮相認。我這時候才知道小姮在網路上搭訕人家的事,瞧,有緣人也是要靠勇氣製造機會,不然緣份就要繼續拖著。

事實上,我們註定相遇,就算不是那天,也會在某天,因為那嚇死人的緣份……

小姮的同事曾經是小米缸的同事,小姮跟小米缸曾住在隔幾條街的附近……

跟小米缸PK365(堅持365天不間斷更新網誌文章)的朋友十元姐(蒔媛姐)也是我認識的編劇。更妙的是,我們兩個最近才知道,我的Gay好友在國外結婚的對象就是她的Gay好友!(嘎!這個聯結妙到我好震驚!)

2006年夏,我參加華航舉辦的香港旅遊網路投票比賽(吼,昨天小米缸一講,回憶都衝過來了),那陣子很想得到香港台北來回機票,很積極的拜票。那時跟我還不是很熟的小米缸,自動加碼幫我寫了一篇文拉票,歐買尬,我被這份好意感動到……

然後我們就陷入友情的漩渦:『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運草,串一個同心圓。』
 
我們繼續在網路上互動,在現實生活中纏綿。

日久情深,越相處越接觸她的善良和美好,有個這麼優秀的好朋友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噗。

我們一直都叫她小米缸,因為幾年前她的無名網誌抬頭寫著『小米缸曬太陽』(現已改名好日子筆記本)。後來才發現,小米缸不是她,是她老家養的那隻貓。

哈哈哈哈哈哈,她也不點破我們就是了,任由我們叫她小米缸。

米缸的由來也不是米缸。她在網路上註冊的帳號是littlemikan,mikan是蜜柑的日文拼音,因為貓身上的花紋是橘子色,便叫她蜜柑醬(小蜜柑之意)。轉成英文成littlemikan。當時的同事一時靈感來了,於是把小蜜柑叫成小米缸。

小米缸大我兩歲,今年三十八,依然像女孩兒一樣可愛,可愛的是她的性格和聲音。

高中畢業就到日本唸書(京都同志社大學,噗,每次講到同志大學我們就會偷笑),一直念到早稻田亞太研究所畢。她身邊同學都到美國唸書,只有她飛往日本,問她為什麼挑日本,她說:『因為爸爸認為講日文的女生比較有氣質。』真的好有氣質!

回台灣後,她有的工作經驗很豐富,待過媒體圈、設計圈,還在日本包裝設計大師卷波宰平身邊工作過,當時台灣日本兩地跑。這幾年專職口譯、翻譯和寫書。

能找到小米缸口譯的人都相當幸運,她口才好,筆才好,傳播的聲音也好,聽眾很自然的會對那位陌生的外國人多了很多好感。她用的日文是非常有氣質的敬體,傳達很棒的內涵。

她是安藤忠雄的御用口譯,新聞19秒處出現在左邊的那位橫條紋外套的女生就是小米缸,1分30秒處也有小米缸的倩影。


每次安藤爺爺到台灣,她就貼身跟著走。


不只安藤爺爺識貨,上禮拜在華山藝文辦的Geisai,一群來台灣的日本設計師村上隆、奈良美智,Uniqlo品牌形象設計師佐藤可士和、潮牌教主NIGO……也都找小米缸口譯(啊!我沒跟到沒跟到啊)))))))。

愛貓人小米缸除了養小米缸,在租屋處又撿了兩隻貓,先來的小虎和後來的杯杯(本來叫Batman)。本來杯杯只暫時寄養,所以在陽台生活。杯杯的眼睛像帶了眼罩的蝙蝠俠,爬紗窗時的特技像蜘蛛人。(聽小米缸聲音有多甜美,跟吳護士差不多,都想把她們娶回家)

有天小米缸幫杯杯剪指甲,害他武功全廢,無法再當蜘蛛人。

最近天冷,杯杯也進屋子裡,威脅到原本就住在屋裡的小虎。影片28秒處有小米缸的娃娃音。
 
哈哈哈哈,是很自然不討厭的娃娃音。

想起今年一月,我們兩個都在趕書稿,還一起溜到東京去(緣份讓我們在相遇的幾年後,不約而同的隸屬同一個出版集團,不約而同的在同一段時間,因為不同目的出現在東京)。



跟著小米缸,東京之旅可以好深入~

折騰了一年,小米缸交稿了,自由了,出版了這本超好看的新書:愛不釋手的理由(按此連結至博客來看介紹)


作者褚炫初,小米缸的本名,獨一無二(跟我一樣哈哈,蘇陳端也沒有第二個),是個詐騙集團都不會念的名字!

因為過去曾在包裝設計大師卷波宰平身邊工作,對於產品的包裝、行銷有很獨特且深入的觀察,費時一年半,訪問日本許多產品設計大師後,集大成的一本精華。

這本書由小米缸來寫再適合不過(這本書原著是就是小米缸喔),她親自訪問那些日本設計大師,親自撰寫每一篇故事,文如其人,讀起來好舒服 。

泡麵、茶、杯湯、婚戒盒、糖果......等這些日本漂亮的產品設計,都有一個故事。

我好愛設計,好愛背後的創意......

我已經在誠品書店買了三本支持!要送給身邊愛設計的有緣人。

非常好看!誠品分類在商業設計新書區,金石堂分類在建築類(?)

文末加贈褚炫初姐姐包包裡的秘密大公開!
 
小米缸(炫初姐姐)在我家吃smith&hsu的scone~(左圖:小米缸說她的頭髮被西門町某家髮廊燙染壞了;右圖:去把頭髮重新修復)

今天炫初姐姐帶的包包是很炫的金龜色,我之前介紹過的品牌:Botkier


小包包裡必備的東西。

全部都是口腔和鼻腔的產品。

小米缸說:是職業病,口譯的工作一定要保持口氣清新啊~

卡片、鈔票和零錢各有各的家。



PS:下午我在msn跟小姮說我要來寫小米缸傳記。

小姮說:『她是你這四天三夜的枕邊人。』

胖奈說:『你怎知我用枕邊人開頭,哈哈哈哈』

小姮說:『你有幾根毛,黃博知道,我也知道。』

胖奈說:『給妳看第一段(略)......』

小姮說:『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網友變枕邊人。』

胖奈說:『這標下得好!就用你這標了。』

於是我用了小姮下的標,所以在這裡幫她家山姆置入一下山姆的上海房地產博客,山姆的博客裡有很多上海房屋物件,需要上海租屋資訊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


延伸閱讀:看我更多的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