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過幾台筆電,還是最喜歡SONY VAIO,就微軟作業系統來說,它是我的首選,因為每一款VAIO的設計實在漂亮,就連鍵盤也講究。五年前買的這台紅色VAIO(當時三萬九千八,分了十二期),雖然老舊磨損,反應速度變慢,還是捨不得換掉他。
 
因為VIAO的設計就像把筆電當藝術品。
 

我喜歡簡單,看起來有質感的產品。

喜歡什麼顏色不見得會穿在身上,也不一定揹在身上,真正喜歡的顏色反而表現在配件上。筆電就是一個大型配件,不管擺在家裡或帶出門,這些配件都是自己的一部份,都代表自己的選擇,說著我喜歡的顏色、我喜歡的品牌。

對顏色的喜好反應一個人的性格,因為選擇歷程就是思考模式(想法觀念)的反映。

選擇傳統黑色筆電的人期望給人專業規矩有秩序的感覺,但往往也比較無趣。選擇白色的人喜歡乾淨、低調,不喜歡引起注意,所以不要在大庭廣眾開他玩笑。喜歡粉紅色的人,除了想表達浪漫青春的心情之外,也想傳達自己是個親切沒有殺傷力的個性,所以想問路或想搭訕,挑身上粉紅色的人,不會出錯。選擇銀色就是自以為時尚。選擇紫色、咖啡色……就是喜歡與眾不同。

我對品牌忠誠度很高(髮型設計、保養品、彩妝品、習慣看的醫生、買的衣服……),不是懶得變,也不是沒嘗試過新的人事物,總是在體驗過其他之後,還是回到自己最愛的圈圈,找到對的感覺和對的品味,就很難再接受其他順位。
 
我喜歡SONY VAIO的理由很簡單:表面有質感,價格也不貴,售後服務的點很多(不過五年前買的那台現在還沒送修過,沒辦法分享服務如何)。

不管外觀或內裝,都讓人一見鍾情。 除了華麗的外表,知道SONY VAIO堅持品質的故事後,更讓我認為選擇他是不後悔的決定。
 
SONY VAIO的故鄉在日本長野,許多知名的品牌生產線都在這裡。設廠在日本長野的特色是生產研發一氣喝成,保證設計和品質零落差,VAIO還有一個特色,這麼精細的產品,很多細節都是利用手工組裝完成,出自龜毛日本人之手,又是另一個保證。 高品質、高價值是我對SONY VAIO的評價。這就是他們所追求的CV值。

過去大家都強調CP值,VAIO早就超越價格,追求一個新的消費觀:CV值(Cost/Value)。如果只以低廉的價格作為決定消費的標準,那鐵定會失去對產品的某些堅持。為了省一點,總得有些犧牲,但VAIO不會犧牲重要的地方,依舊保有藝術品味和功能性,並且價格也沒那麼遙不可及,甚至還是在一個偏低的數字。

用最合宜的價格買到最心愛的東西並且感到開心,就是CV值的真諦。

下一筆電,毫無疑問,還是VAIO。


PS:這台始終缺貨,我想買咖啡色那款啊~~~誰可以賣我

(連廠商都說沒貨,限量是殘酷的,只能留連二手交換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