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長得一臉酒家女,剛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是個千杯不醉的酒鬼。


可惜我這輩子註定沒有喝酒的命,我想應該上輩子在酒店(註一)裡喝太多了,導致我生下來就擁有酒精過敏體質,這個體質不只喝酒會發作,打針抽血用的酒精棉花,也會讓我紅疹發癢。

沒喝酒的命對我來說也不是個多大的遺憾,反正我不愛喝酒。

從小聞到酒味我就想吐,尤其我爸應酬後的一身酒氣更讓我誤會:『男人一到中年都這麼臭嗎?臉這麼紅…真醜!』

每次看著大人乾來乾去,我就懷疑:『我的味覺跟嗅覺出了問題嗎?為什麼大家搶酒搶得跟什麼一樣?我一靠近就噁心。』

高中時為了想克服這個障礙,我假裝大方的舔了一小口啤酒,噁,衝腦的酒味害我急性短暫厭食症發作。

不喝酒的我竟然有過一次遭遇酒測的絕妙經驗,那是我的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

還在唸大學的某半夜從錢櫃林森一店出來,騎上摩托車…帥氣的奔馳,轉了彎,看到警察仔細的對民眾一一酒測。

我騎著150卻沒有重型機車駕照,很心虛,想辦法躲警察…結果摩扥車心虛地一路搖來晃去。

沒來得及躲掉,還被警察發現我這心虛的賊樣。

警察迅速吹口哨『逼!逼!逼!』攔我下來…

驚!!臉超紅。

他問:『五拎某?』(台語有喝嗎?)

我臉紅結巴的說:『沒…沒…』一邊想著:『完蛋了,無照駕駛多少錢啊?』

『我看妳一臉就有喝』兇!

嚇得我全身都熱起來了…不只臉紅,我脖子都紅到要爆炸。

警察:『來吹一下。』

(吹什麼吹)

傻妞第一次被酒測,看著那管大隻的東西,輕輕嘟嘴朝內一吹~~

『呼~~』

警察不耐的吼:『妳要含住用力吹!』

我一點也不想含住用力吹,警察叔叔,你對一個未婚少女用這種口氣說話嗎?

不喝酒的人還受這種屈辱…淚~~~

一直到大學畢業,我身上都沒有酒精的殘留物,感覺純潔無瑕。

但是不喝酒對我的人際關係似乎開始出現一點點的影響,尾牙或什麼狂歡夜,拒絕喝酒,真的很掃興。

『不不不,我不敢喝!』怕鬼就算了,哪有飲料也在怕的?

『不不不,我不能喝!』聽起來就是一副裝清純的樣子,明明長得就是很酒家女,又不會開車,還這麼做作…

什麼都噁、什麼都不敢…讓我覺得:『真沒用!』

想想以前到現在,越不敢吃的食物,長大後莫名奇妙全變成我的最愛,像青椒、茄子、紅蘿蔔、香菇、羊肉,我也不清楚這過程怎麼會有這麼大幅度的轉變,所以我也一直以為,也許以後有一天,我可以應許成為千杯不醉的酒國女英雄,真的還挺有種的,我喜歡這形象。

為了練習酒國女英雄的形象,每次這種敬酒的場面,我都很大方的舉起酒杯,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頂多用舌頭伸進去酒杯舔酒,還不太敢真的海派的一飲而盡。

所以我至今還沒有練成這功夫,實在是因為...過敏體質如此難搞,連吃個保護級的薑母鴨、麻油雞都會起酒疹。

酒疹癢得我天天失眠,一碰就抓狂;但~麻油雞、薑母鴨讓我的冬天變得如此值得期待...魚與熊掌、薑母鴨與酒疹…,大俠我選擇麻油雞薑母鴨照吃,酒疹讓他照長。

其實黃湯下肚也不是只有酒疹害人。去年十月某天我在學校吃了小米粥買來的景美夜市曾記麻油雞,一碗下肚就讓我形象全毀。

漲紅的臉,全身又癢又熱,搔來搔去…扭來扭去,腦子清醒又控制不住嘴巴亂講話…昏~~~本來吃完晚餐就可以回家,結果難受得在辦公室打滾,臉退紅的時候已經十點…跟著老賴一起下班回家。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來的酒膽,漸漸地,我已經嗜酒如命,任何料理只有加了酒味,我才覺得美味,什麼台灣補品、什麼洋料理,通通都要。


每次吃完一定全身癢呼呼,癢成習慣後,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平常我還是不喝酒,但有種酒我私藏了兩瓶,學校一瓶、家裡一瓶。

那唯一能讓我冒疹牛飲的酒就是Baileys。
<--我家的調酒師

<--挑嘴姮都愛喝

Baileys加牛奶,美味到即使癢死在他的手下也甘願。

Baileys也常被我拿來取代奶精加入咖啡裡。

有次學校長官來開行政會議,要我幫忙煮咖啡,煮好咖啡,順手在裡頭加了Baileys…辦公室酒氣沖天。

長官們一起喝,我才不會有罪惡感呀~~

事後檢查桌上的咖啡都喝光了,我想,他們也應該覺得很美味吧~~~

哈哈~~


註一:

好久以前,我在專做催眠治療的陳勝英醫師那邊工作時,老賴曾來捧場催過眠,其中一個問題就是:遙想她與我的相遇。

我跟老賴相識的起點竟是什麼明末清初的大酒家,我倆是賣笑不賣酒的服務生,那時的個性就像現在一樣阿Q,在店裡跟鶯鶯燕燕們嘻笑過得很愜意。

俞方曾經也被催眠過,她也是酒樓賣藝不賣身的藝人,民國九十年催眠時,她壓根不知道會進入演藝界寫起詞來了~~因果源頭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現在跟我要好的眾姐妹或眾Gay們,我們是不是都在大酒家結伴來今世相會的呀~~~難怪我們的個性都如此豪邁不羇!什麼大場面沒見過。



至於黃博健,他到底是鶯鶯燕燕還是尋歡客?



我覺得他比較像鶯鶯燕燕…



比我還娘…



很愛把自己噴得香噴噴...


應該是鶯鶯燕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