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日子,唯一的享受就是吃,這時候如果看見電視上討論什麼夏日透明裝扮,還是夏日前夕大減肥....對我來說都是很不識相的話題,都會被我轉開。

這幾天連續吃了幾家很棒的餐廳,有日本料理、法國料理、熱炒...都算數一數二的好店,雖然菜單和食材各異,但共通點是:老闆都是熱愛美食者,這點很重要。嗜美食的經營者,才能為食客把關。

先提提這家居酒屋形式的味自慢。


味自慢地址景興路118號,離74號公車站牌不遠處,搭車往左看見阿剛火鍋就可以下車。若由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往前走到景興路左轉一下就到。


『味自慢』指的是對自家食物很有自信的意思,不管是老闆自己或是把這家餐館推薦出去的人都可以很自慢,因為不管是菜色或是老闆的服務,都讓人很有面子。

以前在世新工作的時候就常聽人提起景美這家有名的日式居酒屋,但聽說價格不那麼平價,吃飽常要花個一千多,所以總是路過而已;後來,有天我跟小男友在過了晚餐時間,想來點消夜又不那麼餓的九點半...腦中浮起這家店,就這樣衝去吃,吃完之後...念念不忘,念念不忘...於是又找朋友去吃了好幾次。


這裡的服務阿姨是兩個一臉日本味的姊妹,不是在日本住很久了,就是根本日本人來著,聽她們說起過去總是離不開日本兩個字。兩人年紀都大,還是很有魅力、親和力,日不落的笑容從早到晚,從客人推開門就開始,這是正妹一輩子的祕技,哪些正妹可以正個四、五十年?這兩個阿姨就可以。


店裡原本不能帶寵物,但小姮抱著bibi一進門,阿姨就被bibi迷人的雙眼煞住,完全沒提起寵物禁入的話,每次送菜來我們桌的時候就不停誇讚bibi好可愛,惹人疼,工作告一段落還來跟bibi親熱好久~

這裡的菜單都是手工撰寫,不只有固定菜色,還會根據季節和當天的食材新增一些新菜,除了一些一般的干貝、生蚵,偶爾還會有北海道的大干貝和大生蚵。

我很佩服日本料理師傅選用配菜、醬汁還有碗盤的能力,每個都搭配得如此巧妙而且風味獨特。


這道醋酸生蚵,少許的辣蘿蔔泥和蔥花,因為來自北海道,所以價格約180。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蚵的人,千萬不要說自己不敢吃蚵。


北海道大干貝,稍為鹽烤後,搭配金桔汁,對於這種大干貝我喜歡原味,不沾哇沙米醬油搶風味。

生食的原味總是可以讓人把食物放進舌尖的時候大嘆生物存在的美妙,每次吃干貝刺身的時候,我就會閉起眼睛默念:『干貝干貝,你知道你生來如此美味嗎?』


這道日式煮物跟我前幾次吃的菜不一樣,主要食材有蒟蒻絲、牛肉、洋蔥、馬鈴薯、蒜苗淋上日式醬油、味淋燉煮為主,口味類似日式馬鈴薯燉肉,牛肉燉煮後還是Q彈美味,馬鈴薯入味的顏色深至圓心。


芝麻醬龍鬚菜是小男友的愛。

龍鬚菜川燙後用保鮮膜捲成圓筒狀,冰鎮後冷藏,食用時再切成一段一段,灑上日式白芝麻醬,清爽又好味。


野菇山蕨菜。


胡麻豆腐。用胡麻醬製成的豆腐,每口都有香濃的胡麻味,口感綿密,不像一般豆腐。


生牛肉,大力推薦,這道菜連底下的配菜洋蔥都精心處理,應該泡過冰水去味,完全不刺激,不敢吃洋蔥的人都可大膽享用,吃完不口臭。


梅汁山藥絲是美容養顏聖品,我會挑幾絲清白的山藥絲沾剛剛醋生蚵的酸溜醬汁,也非常好吃。




玉子鰻魚燒是店裡最受歡迎的料理,也是我們最愛的一道菜。會作這道菜的師傅不多,因為難度很高,要作得好吃更難,蛋捲和鰻魚的口感都要嫩,非常費功夫。


豆腐乳蒸魚就擺在一進門的吧檯處,沒有人不被它吸引,所以桌桌都會擺上這道菜,魚肉非常入味,我跟小男友吃了豆腐乳蒸魚後決定,以後要是嘴饞,就來這裡打包一隻魚回家配飯,真讚。

每道菜的價位180~250不等,這樣一桌下來大概要到一千五,我來這家店快十次,餐餐這樣吃會有點傷,所以有時跟小男友在別的地方吃飽後,再繞過來吃個兩道菜,或先吃個幾道菜後,再到別的地方吃點湯麵滷肉飯。

喜歡日本家常料理的人,下班想要悠閒的吃點小菜喝點啤酒的人,或想要談談心的兩個人,這裡絕對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PS:延伸閱讀小姮的味自慢食記,那裡還有其他小男友忘了拍的好菜,小男友一手照顧bibi、一手還吃得油膩膩,還得用他的手機拍照,實在很有為啊!

 

店家資訊:

住址:台北市景興路118號(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電話:02- 8663-33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7:30~23:30 周日:12:00~13:30  17:3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