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說上次寒假的三天兩夜香港行回來後,從一開始的不甚滿意,到後來的不捨與想念,過程太離奇,主要還是那裡的點心太吸引我,時間太趕,太多沒吃到的東西(妹記粥品、波羅油、蓮香園…)讓我回家後不斷飲恨,還猛吃行運茶水攤來解相思苦。

這一學期好多好多勞心勞力的活動讓我變醜又變老很多…,我跟小男友嚷嚷著說:『快帶我出國吧!』

當然也想換換口味去個峇里島、泰國或日本~~~無奈錢賺得還不夠多,比較幸運的是我還不用存錢結婚、生小孩,再加上這學期零碎接了一些演講和活動,還有美珊姐丟給我的企劃,資助了一些旅費,讓我可以稍微安心的往香港跑。

對一個沒有長假跟閒錢的人來說,香港是一個很不用大腦的選擇。

機票便宜,簽證方便,距離近、不必花太多時間在飛機上,也沒有吃不慣的食物、還有語言不通的問題,而且,又是個熟悉的地方,不需要研究地圖路線,所有的地鐵都把景點設計好了,早機去、晚機返,充分利用時間,有鄉村文化的老式街道,還有時尚主流的名牌旗鑑,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醒來都有令人期待的每一餐。

只要帶著一本旅遊書,可以了解香港文化又可以坐地鐵玩遍香港。


夏天的香港一定跟冬天很不一樣,行李絕對可以超越我們上次的極限,方便又隨性的旅行是我跟小男友的期待。

上次我的行李只帶了一個大化妝包、一件長運動褲,一件小背心睡衣、兩件內褲,一台筆記型電腦,小男友的幾雙襪子還有一件替換的T恤。


這次我換了小一半的化妝包、不帶電腦、不帶襪子、只帶棉洗褲跟兩件短袖衣服,還因為小男友的建議捨棄長運動褲,所以整個行李更輕便。

小男友行前就有特別叮嚀:『不准帶運動褲!房間都有浴袍,妳還帶阿婆運動褲,不浪漫!』

『喔!』唉,好吧!難得到異鄉有個浪漫的兩人行,就…就穿浴袍睡好了。

但是我完全沒有穿浴袍睡覺的習慣,也不喜歡光溜溜…,所以趁小男友不注意的時候,我還是塞了一件極短褲、跟一件超小件的小背心,體積跟他的襪子差不多大。

到香港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飯店看看我們暫時的居處長得如何?

由於上次的倉促成行,只訂得到五星級的九龍香格里拉飯店,高級得讓我們大嘆無福消受,飯店大廳挑高...景深不知處,電梯裡頭每天換地毯,讓旅客知道今天星期幾,而且飯店的安全也很周到,只有掃描過房間的卡片才能按電梯樓層。

房間寬敞無比,有落地窗、有吧台、有浴袍、有燙衣板還有換洗衣物籃,應有盡有,大到讓我們決定下次來香港不用這麼奢華,反正待在飯店的時間很短,就上次的逛街經驗簡直累到倒頭就睡。


香格里拉飯店離我們去的海港城、旺角、銅鑼灣、中環有些遙遠,走在地下道的時間很長,第一次去香港邊看地圖、邊摸地鐵,回到飯店就是累,一早又為了趕著吃飯店早餐必須早起,吃完早餐差不多十點,馬上又把握時間趕著出門。

我們達成一個共識:『飯店只要四星級就好了…離海港城越近越好,而且不需要附早餐。』因為我們想要一早去飲茶吃波羅油跟叉燒包。

於是旅行社為我們安排了半島酒店正後方的九龍酒店。

還沒看到飯店真面目前,對於飯店的地點我非常滿意,它的位置就在地鐵出口,旁邊緊鄰著星巴克,方便至極。

一進飯店check in的時候,小姐就建議我們換到高一點的樓層,每晚加一千多元,可以欣賞海景。


『不了,我們回飯店時間都晚了,也不會有想拉開窗簾的興致。』上次住的香格里拉落地窗的View也不錯,但我們始終沒有把窗帘拉開欣賞。

小姐說:『那不吸煙的樓層我們就安排你們住五樓。』五樓,OK呀~

後來才發現,外國人大部分都住在十幾樓…是因為外國人的習慣?還是樓上的房間真的比較優?

一打開門,簡直被這狹小的房間嚇到,害我們還以為到了日本,這...這種擁擠的環境很容易吵架耶~~隨時就會被亂丟的行李或杵在那的人擋到,東西怎麼擺都亂七八糟...檢查一下房間的東西時,發現飯店也真會利用空間,先是佩服他們的創意,接著是一股想要離開的衝動。




我不相信這價位的房間是這樣的狀況,要我每晚多給一千五換到高樓層我也不想,我寧願多花兩千轉到其他飯店。實在因為這飯店的品味有點差,從地毯到門的材質我都想嫌棄,就連拖鞋都呈現半透明的爛質感。

『哪來的浴袍?』我開著衣櫥問小男友。

『啊…我忘記這不是香格里拉!』

還好我有偷帶,真是差點被你害,我是不吃裸睡這套的。

香港的天氣非常悶熱,沒冷氣幾乎無法開心,但是他們的冷氣…,總是開到結冰的程度。

美珊姐以前說過:『香港的外面很熱裡面很冷,忽冷忽熱很容易感冒。』

對,我就帶著嚴重的感冒回來台灣,幸好沒發燒,但是聲音跟鼻子是報廢的。

香港的店家非常冷,非常冷,我又忘記帶小外套,因為小男友說:『飛機上有小毯子啦!不用帶外套,要是真的冷了,再買就好了。』

香港冷氣這麼強,卻很難找到小外套,我就這樣堅強的撐了三天,第三天才在無印良品買到可以配的小外套。


第一天晚上,我就因為飯店的冷氣感冒了,第二天醒來,我的喉嚨超痛,還帶著濃痰跟鼻涕,小男友更慘,頭痛、鼻涕外加耳鳴。

我們身上帶的面紙,一開始就用完了,後來幾天我們都抽飯店的面紙折好帶出門,最後面紙不夠用,還把滾筒衛生紙帶出門。


這次的經驗我們深深體會,沒有健康的身體真的很可憐,幸好感冒沒帶走我的味覺,這一點還算慶幸,不然就枉費我們期待這次的餐了。

不過小男友的耳朵就不行了,感冒引起的耳鳴老是聽錯我說的話…還誤會隔壁情侶的八卦。

一直到今天我的聲音都還都是失聲的狀態,無法開朗大笑、無法大聲喧嘩的感覺真的很無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