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六月的香港跟台灣一樣,動不動就會來個貓狗般的雷陣雨,為此我非常煩惱要穿什麼衣服跟鞋子…

臨行前一晚小妮丟msn問我:『行李準備好了嗎?』

『正在煩惱要穿什麼?』我。

『吼~~亂穿就好了啊!』小妮不耐的回答我,好像這種問題在她們煩惱界根本不算是什麼問題。我的煩惱竟然讓【煩惱達人】不耐煩!!

小妮三不五時嘴巴就冒出:『好煩喔!不知道要買哪一件?』我自以為這是差不多程度的問題啊~~~

我這麼操煩是有道理的~~

要是下雨了,我無法接受下半身牛仔褲濕透了黏住拔不開的感覺,而且要是太悶熱流汗了,也是一陣濕黏,所以牛仔褲是鐵定不能穿的。

短褲…在小男友的交代下應該不列入考量…我會被建議穿點淑女的衣服。每次出去玩,我都穿得太戰鬥或太隨便…我有在反省,好像不該這樣,我看很多淑女們出遊一樣很優雅,像我們樓下的租屋中心崔姐姐--馨敏就是。



現在唯一考量只剩短裙,尤其需要那種跑馬路的時候很勇猛又不會被風吹起的短裙,所以圓裙淘汰、蓬蓬裙淘汰、及膝裙淘汰….倖存者:硬梆梆的牛仔超短裙。

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家衣櫥沒有那種牛仔短裙…每個人都必備一件,小妮、小姮、Dottie、老賴都有,但我就是沒有,因為找不到適合我的款式,不是太短就是太窄…

我的牛仔裙,都長的跟老處女老師差不多。

於是,拿出之前牛仔褲改成的裙子,心一橫,拿出一把阿媽做衣服的那種大剪刀….

『喀嚓!』

剪掉了十公分,就變成非常適合香港的旅遊裝。




牛仔短裙…不管是趕地鐵…還是搶位置…行動都非常方便,完全不用擔心飄來飄去很危險,或卡在人群後面,尤其試穿新衣服的時候,隨便比在身上都想買回家。

但有走光的危險,所以建議:穿件美麗的內褲。

因為怕走光又沒有準備美麗的內褲,所以搭地鐵的時候,我只能站著…萬一有機會需要坐下來,我一定腳先交叉,然後順勢按著裙子前頭…斜斜的坐下來…整段路途都維持一個很不自在的姿勢,然後四處檢查有沒有怪阿貝偷看我的裙底。

上次來香港背了個肩背包逛街,非常容易肩酸滑落,原本想在機場買個COACH的側背包換掉,但是太貴作罷…尤其女用包包背到煩的時候,又不好意思請小男友幫忙。

所以這次翻出了個早年的側背包,時而推到屁股後免面、時而掛在小男友身上,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尤其側背包的高度、位置都極佳,隨時要拿護照或機票都可以迅速又確實。




穿什麼鞋?上次的All star把我的腳操死了,太平底又沒有氣墊的布鞋實在不適合長程跋涉,尤其…悶了一整天的All star,味道實在不好聞,不適合N度蜜月的小倆口出游,所以這次我穿了內有軟鞋墊皮布鞋。

這雙鞋…被同事們笑花俏,有嗎??這雙布鞋是男鞋!打了五折…在我的堅持下買下來,但我馬子黃博健買了一雙比我更花俏的…還好我這雙沒有他的size,不然他可能也會買…



(左邊是我的鞋,右邊是小男友的鞋)



我的腳通常得穿歐美的大小,不是我崇洋,是日系台系的鞋子排擠我,好看的鞋子就是不做大一點,我只能穿39號或8號半,這種尺寸買球鞋非常難搞,女鞋太小…男鞋太大…就這樣卡在那個中間的位置。

這次因為住在離海港城、商店街還有地鐵較近的飯店,不用在地鐵裡走上好大一段路,下午累了、熱了就買泰舒冰茶回飯店睡覺休息,這中間的小睡非常重要,晚上血拼的確更有戰鬥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