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一定發狠的在規劃香港的交通。

上次去香港就有這樣的體驗,不塞車、路上最多綠巴士(bus)跟或紅的士(taxi),沒有那些多餘來亂的暴衝機車跟龜速轎車。

網路上有人討論:『感覺香港的計程車好像會故意繞路,明明短短一段卻繞得亂七八糟…』

我想,這也是香港政府的用心吧!
 
香港很多街道都很狹小,差不多跟我們台北的巷子一樣寬,但還是有紅綠燈也有巴士進來,一定得設成單行道,才不會出狀況,所以就必須要繞來繞去才到得了目的地…

香港的路就像麥兜故事第一集裡的形狀一樣,好多條路線交叉來交叉去,上上下下好刺激,很像不危險的雲霄飛車。

這次到香港,終於坐到綠巴士了,第一次傻傻只會搭地鐵,每天行走在地下道的時間多到都快變成忍者龜。
 
這次小男友就特別花時間了解一下搭船和巴士的路線,所以有幾次我們逛彌敦道後段時,就是搭綠巴士。

在香港搭雙層巴士是一個很好玩的經驗,如果說搭計程車像雲霄飛車,搭巴士很像鬼屋或出征的海盜船…

小男友說,搭巴士一定要坐到上層樓的第一排位置,這樣才能體會一下那種衝鋒陷陣的感覺。

衝什麼鋒?陷什麼陣?

香港的店家招牌,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自從十幾年前貫徹招牌限制條款後,就沒有太誇張不合群的招牌出現,但香港的招牌…花招很多,通通衝到馬路上,大喇喇的就橫在馬路上方,所以搭巴士的時候,飛快的巴士就從大招牌底下衝過去,斗大的招牌感覺就在頭頂不遠處。



所以說,一定要坐到上層巴士的第一排,才會有這麼刺激的經驗,因此呼籲一下香港居民:『請把頂級的vip座位讓給我們這些鄉巴老觀光客吧!』

我們很幸運,每次都坐到vip座位。

搭船也非常方便,船班跟地鐵一樣多,不必等很久,價錢我沒有特別注意,因為機場買來的八條通卡船跟地鐵都不限次數…一下飛機就可以坐機場快線到香港站,然後走路到中環皇后碼頭搭船到尖沙嘴的天星碼頭。

搭船到尖沙嘴就可以逛好多好多商點,有半島酒店、有海港城、新港中心、周邊還有一堆歐美精品旗鑑店(GUCCI、FENDI、LV、DIOR…)有澳門茶餐廳,路邊還有很多家唱片行…都是我愛去的地方,所以住這裡還算是天堂~~

每天回飯店,就帶幾隻澳門的乳鴿回飯店吃~一隻29元港幣~差不多一百多元台幣。


散步路過唱片行就進去看一下便宜的港片和唱片,港片每部19元港幣不到一百元,CD也比台灣便宜幾十元台幣。

最近周慧敏還有關淑怡在香港復活,狂打往年的精選集、還有洗髮精廣告跟演唱會。



某天我在香港唱片行挑片時,聽到現正播放的演唱會實錄,裡頭有一首大概有十幾年壽命的歌,好懷念喔~~我猛問小男友有沒有聽過?但小男友的年紀實在跟我有點距離,他連80年代很紅的兜風心情(張國榮、柏安妮)都沒聽過…



我在國外通常比較害羞,不好意思問店家這是誰唱的?我記憶深處一定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我的嘴巴不斷自動哼出他的歌詞和旋律。

我說:『我一定要回家問俞方,我唱給她聽,她一定知道。』

果然,俞方搜尋的長才真的有求必應,我哼了全首歌,再給她簡譜,雖然她沒聽過…而且在沒有編曲…整個很乾的情況下,她還聽懂我唱的意思…不到五分鐘就給我這首歌的檔案…【請參考留言版音樂】。

當她把檔案傳給我的時候,我驚~~原來是城市少女黃雅珉單飛的第一首歌"親愛的",現在被關淑怡翻唱改編成男女對唱,小妮一聽也說好懷念唷~~~香港喚起我的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