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追著工作的日子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好久沒有碰到這樣難得的五天連假,就在宣布彈性放假的那一刻,因為我的一時猶豫導致手腳太慢…沒訂到飛往海水聖地普吉島的機票。所以留在台北的這五天,我更要好好的安排一下『假海外異國之旅』。


不知怎的,這一次我跟小男友都特別渴望湛藍的海洋,所以除了找一天晃晃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看幾場最熱門的電影外,一定得找機會開著車往台灣的北端衝,逃到傳說中世界的盡頭。


這天,難得起了個大早,八點半我就已經坐在台北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享用德國式的早安。這裡的庭院佈置就像露天派對一樣,德國風的音樂播著熱情的迎賓曲,金髮女侍們穿著德國服裝遊走店內,加上週遭都是外國人,果然充滿異國風。



早餐有幾種選擇,我挑了全套的德國香腸早餐,有兩條德國香腸、炒洋芋和番茄炒蛋、幾塊香蕉蛋糕、一杯蘋果汁、茶或咖啡、一人兩大塊任選麵包,附上奶油與果醬,NT:230元。



吃完早餐的下一個目的地:淡水北海岸,選擇北海岸的好處是岩岸、沙岸兼具任君挑選。




陽光、空氣、風和水是最好的療癒工具,看似沒有邊際的海天一線,無線延伸的視野讓身體裡容納能量的空間頓時變得更多更大。



淡金公路上沿著海岸線有好幾個通往沙灘的景點,我們挑了靠近咖啡店的海邊,正中午的海岸,一個人也沒有,正好符合我們孤僻的個性,哈,一定不要人擠人啊!擁擠也是壓力源。

天氣溫度剛剛好,不熱也不冷,太陽也剛好,比起七八月時的節氣合宜多了,這時候拍照還算淑女...後來玩到邋遢掉了...就沒拍了。



玩了水、吹了海風、散了步…就到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洋荳子(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號之1)休息。




洋荳子人爆多,座落在往淡水的淡金公路上,非常顯眼,我們先排了順位又到它後方的岩岸玩,洋荳子一定要坐在露天的地方才有Fu~,但一般的規矩是要先坐在室內,等露天棚子有位置再安排過去,這天挺幸運的,一坐下還沒點好餐,外頭就有位置,還是視野超好的前排靠海的位置。




今天有一個特別要炫燿的,就是,我使用了人生第一次的衛生棉條。


女生都有超能力,大概可以預感這幾天那個可能會來,尤其看著身邊朋友一個一個來,就知道自己也快陣亡了。過去一直使用讓我感到自在的傳統衛生棉,事實上仍存在許多的限制與不自由,尤其到海邊更是個不成文的禁忌,對愛跑海邊的小男友來說,萬一安排了難得的假期又不幸碰上生理期,拒絕跟他去玩水,鐵定會掃興到極點!!!



那天正好跟藍天雨聊到女人V.S生理期的愛恨情仇時,她突然提到可以試試棉條。


棉條!!OB棉條是我國中時候最熱的廣告。


國中的時候我旁邊坐了一個田徑選手,有次市運會,我們全校都得到體育場幫選手們加油,我知道那天她的月經剛好來,但是我很驚訝:『她的腳怎麼可以開這麼開?』一問才知道人家都是用棉條的,再一問,坐在我後面的籃球選手也用棉條,旁邊的也是…怎這麼流行?


我是個幸運的人,生理期一點都不痛,脾氣也不會難搞,平凡的生活功能可以照常例行,但還是有很多事情一遇到生理期真的得割捨:沒辦法躺著給人按摩、可以去健身房卻不能使用三溫暖、也不能泡溫泉…如果使用衛生棉就還是得穿著阿婆內褲,極度不方便。


而且,生理期來的時候,我會出現強迫行為,還有恐怖意像,總覺得血液快要流出來了!從座位上站起來時,總不自覺會檢查一下椅子,或叫小男友偷看我的屁股,而且這幾天,我逛街絕對不敢試穿新褲子,深怕一個不小心,試穿過的衣服得通通買回家。



小時候住在台南,海邊唾手可得,每個假日或晚上都跟朋友泡在海邊,白天玩水、晚上在海邊吃炭烤香腸關東煮,那時候事生理期的菜鳥,生理期末還死撐貼著衛生棉下去碰一滴滴水,只是碰到海水後,吸收力超強的棉片馬上吃飽,跨下嚴重感覺沉甸甸。


使用棉條前,我不停訪問週遭女朋友:『你用過嗎?』『怎麼用?』

我才驚覺:『你們怎麼都用過?』藍天雨、小妮、小姮、施愛咪、May、芮妮、尹文還有華君都用過!我真是落伍到極點。


尹文說,在國外留學的日子不得不學會用棉條,不然超市買到的衛生棉好每塊都像麵包一樣大,有時投幣式購買的衛生棉,掉下來一包以為裡面裝十片,正高興賺到的時候,一打開,竟然只有一片!一片有十片那麼大!


華君也是到了美國剛好生理期來,不得不硬著頭皮用上棉條:『實在沒辦法,超市都只有賣棉條。』


為了我往後的留學夢,於是我硬著頭皮把使用棉條當成我實踐的第一步。


不過,棉條真的很方便,不會在底褲感覺到多餘的負擔,不會過敏、不再悶熱、不怕外漏,也不用時時刻刻和溫熱濕黏的血液共處,它的體積看起來就像對半折斷的粉筆,非常方便攜帶、替換,握在手中或塞在口袋偷渡進廁所也不會有人發現,再也不必大包包小包、鬼鬼祟祟,偷偷摸摸。

<--這是迷你型的。

它是個隱形的翅膀,比自在還自在,比輕薄更輕薄。『好朋友』來的時候,一樣可以答應每個臨時起意的社交活動,一樣可以讓這幾天不受身體的限制,芮妮說:『使用過棉條後,絕不會再走回頭路。』好像是這樣,跨出那一步後,就海闊天空囉!


這篇遊記及使用心得,也投稿在OB網站 (馬上過去!),<---大家可以到這裡索取免費的棉條試用唷!非常方便,藍天雨也是在這裡拿到棉條的。







<--喜歡去海邊,第一次使用棉條的雪莉,歡喜與OB留影。


new~new~new~【棉條的相關疑問可以來OB官網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