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除了社團,必修課、選修課、通識課都可以認識系上以外的新朋友, 施愛咪跟姿謹就是我大二體育課認識的朋友。

轉眼十二年,姿謹的女兒娜娜已經一歲,施愛咪即將在水瓶時節產下一男。

姿謹是我所有朋友裡面最酷的,大學還沒畢業就急著結婚,並不是為了補票,在一片流行晚婚、倡導女人要獨立不要依賴婚姻的聲浪中,她就這麼”管他的”跑去早婚。

她的喜酒很洋派,在六福客棧擺起自助餐,新娘子穿著自己在法國買來的白色小洋裝,頭頂著奧黛莉赫本窈窕淑女裡面那款大圓盤帽,看起來是個前衛歐化的人,但是提到身體健康,她就搖身變成古代中國後宮娘娘混搭大長今。

我很少遇到這麼愛煮中藥的年輕人,中將湯、四物湯、十全湯姿謹天天輪著煮,每天下課遇到她都趕著要去中藥店抓藥,自己補、男友也要補,而且固定極早入睡,沒有什麼夜夜笙歌的劇情,這種老派的生活實在很不像普通大學生。

保健養生的個性一直到她當媽媽,更多出一堆驚人紀錄,有時我會以為『她是在開玩笑吧!』『是開玩笑的吧!』『告訴我這不是真的!』但在姿謹老公作證之下,讓我不得不相信這都是真的。

『每天早上我就開始聽八國語言的錄音帶、聽詩經還有莫札特的音樂,從早忙到晚,還要對我家小狗練習,連我家小狗都會聽八國口令了。』

哇!原來不只要音樂胎教,還要語言胎教喔?

『我懷孕的時候都不敢看電視,怕輻射,還沒有買防輻射衣的時候,我都拿防輻射的鍋蓋蓋肚子才敢看電視,在我家可以看到一個躺在貴妃椅上拿鍋蓋看電視的孕婦。』

一個孕婦拿鍋蓋蓋肚子看電視…噗~

對於處心積慮生女兒,她還有一堆絕招。

『從小到大我就一定要生女兒,我所有努力都是為了生女兒,一直到有一次照超音波,醫生竟然跟我說是兒子…我整個背脊涼了起來,冷汗直流耶!…我完全不能接受!所以馬上到中藥店逼中醫師要幫我把女兒性別調回來。』

妳活生生把人家的把給閹了嗎?中藥竟然有這種功用?

『有這麼討厭生男生喔?』我知道現在很多孕婦很堅持想要女孩子,崔姐姐也是。

『生男生我幹麻這麼辛苦?每天還用燕窩珍珠粉補?生男生就註定要當別人家的傭人,幫別人的媽媽到垃圾、洗衣服,幹麻對他這麼好?』

妳是在說黃博健嗎?黃媽媽一定不知道她兒子正在當男僕。

『我坐月子的時候,整整四十九天沒有碰到水,沒洗澡也沒洗頭!四十九天後油亮亮的髮質宛如新生啊~』

我都以為孕婦不洗頭是個傳說,沒想到真的有人這樣在履行。一向隨便慣的施愛咪跟我,典型的獅子座,對這種嚴謹的生活方式很智障,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自我照顧,邊聽邊嘆為觀止~

施愛咪搖頭:『我生完一定要馬上洗頭!』『我懷孕的時候還照吃麻辣鍋,照燙科學麵,喝可樂!』

我身邊的幾位孕婦好友剛好都生女兒,每個人對女兒的營養都特別重視,為了女兒皮膚好、脾氣好無所不用其極,平常自己不吃燕窩、珍珠粉,為了女兒就卯起來灌,只能感嘆時代不一樣,以前只有生男生家裡才會給媽媽補些有的沒的,一知道懷女的就隨便養,連坐月子的命運也差很多,跟現在正好相反。

姿謹的寶貝女兒生下來就極寶貝,為了女兒智力和體力,姿謹努力吃中藥發奶,母奶餵了一整年還打算繼續餵下去。

娜娜的命好,跟了個好家庭,吃的東西都用好原料,除了尚天然的母奶,打開娜娜的便當盒裝了水煮馬鈴薯和蕃薯,馬鈴薯小巧、皮薄又光滑。


『這該不會是北海道的男爵馬鈴薯吧!』

『妳怎麼知道?』

『給我吃,給我吃。』馬上很不要臉跟姿謹媽媽要一小口吃。

『啊~~~好好吃喔~~~』原味馬鈴薯的香甜真讓人激動。

『當然好吃,連娜娜都知道,給她吃過一次以後,別的她都不吃了。』

『這什麼?』我馬上又注意到旁邊一顆超大顆的褐色雞蛋。


『這是台東會飛的那種土雞蛋,很香喔!』

聊完了娜娜的高檔食材,再比較起小男友一顆790的頭…

『等妳當媽以後,妳就會省下那些買衣服…剪頭髮…燙頭髮的錢,給妳孩子吃好的了…』

有了小孩以後,生活型態鐵定會來個360度大轉變,五年前我們養狗的時候也這麼的,小病就緊張的送去醫院撒錢,為了小小狗的健康,補血和營養的罐頭猛買,一點也不手軟,自己的需求都被降到最低了。

娜娜不僅出身在好人家,她天生一定帶著什麼閃亮寶石基因,一開始不太理我,後來對我示好就是因為我身上的胸花亮片,她對亮晶晶的東西好有興趣喔!


『就是蠟筆小新裡的小葵啊!看到寶石就會黏過去。』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讓我笑翻天了。

娜娜竟然轉身爬向小男友…爬得很誇張喔!簡直是登山式的爬。




這是我看過最大膽的嬰兒了,史上還沒有嬰兒敢靠近小男友,因為小男友的光頭讓很多小朋友卻步,連熟的要命的小薰、小蕎、小安仁我都還沒看過她們奔向小男友叔叔的懷抱。

目中沒有邪惡大叔的娜娜,眼睛只鎖定一個地方,就是小男友脖子上的Comme des Garcons項鍊。




長大後的娜娜會是怎麼樣的小姐呢?好期待喔!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