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逞強,滿嘴:『情人節嘛!留給剛交往的情人去浪漫就好了,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做什麼都黏在一起,哪有時間一個人去偷買禮物製造surprise…』講得理直氣壯。

『而且一家之主,我,在外工作很辛苦,不想花腦筋想什麼花招製造驚喜…』拿這些來敷衍自己不積極的藉口。

我自認為不是為自己沒空準備禮物合理化,而是在體諒小男友,暗示他:我是個很好相處的女友,不需要特別花腦筋或費功夫東奔西跑買禮物給我。所以我有意無意就催眠小男友:逢年過節一切放~自~然,我們要什麼有什麼,想吃什麼也從來沒有隱忍過,所以,過節真的不用太刻意…

二月十四日這天我跟小男友沒有安排任何計畫,沒有想吃的燭光晚餐,又因為華納下午已經擠爆情人,所以馬上打消【K歌情人】的行程改成十五日看。

情人節這天,我依然沒化妝去上班(只要想到是去像『家』的辦公室上班,我就不想浪費化妝品),唯一比較用心的是:今天穿了裙子,一身黑。上班的時候崔姐姐看到我還虧我:『唷~情人節有認真打扮唷~』『妳。。。不要開玩笑了。。。今天還是個醜啊~只是穿裙子。』真的穿的很沒什麼。

四點半下班,小男友接我一起去吃晚餐。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去家樂福吃不休息的【爭鮮迴轉壽司】,因為人少、好停車。

進行到吃爭鮮為止,一切感覺都跟平常一樣。

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天邊吃壽司,邊討論嚴肅的問題:『我要提醒你,記得時時刻刻嘴角上揚,因為你只要一不笑,就很像用臉在罵髒話。』

我很好心的提醒他注意自己的非語言,小男友吞忍地一邊嗚著嘴巴,一邊點頭。最後迸出一句:『喔…我…我真的…生日那天也這樣…。』然後又搖頭。

我知道他想說什麼,他應該想說:『沒想到情人節妳還這樣念我…為什麼在我的生日或情人節都要讓我不好受。』但是怕我唸得越多,所以用搖頭來中止這個話題。

*****************

話說二月七日小男友生日,也算是個泡湯的倒楣生日,因為我又沒準備禮物給他。

沒準備禮物是之前就已經達成的共識,小男友知道我沒有準備禮物的行為能力,每天上完班,下班繼續寫其他的文案、企劃案,到哪裡都是小男友接送,所以早在二月初逛街的時候,我就跟他一起買了他想很久的一件襯衫和一雙鞋頭前面有個號稱『開口笑』的黑色converse,我付錢,這應該算我給的生日禮物吧!

我自以為已經搞定他的生日禮物不用再費心偷買了,所以生日這天下午我特地做的就是請了事假,驕傲的跟大家宣佈:我跟小男友去過生日唷~

小男友下午一點半回家,我躺在沙發上看最新一期剛出刊的壹周刊,一邊想著下午要去哪?正好壹周刊上面介紹著各大飯店的下午茶,為了不想跟人擠(為什麼這麼不愛跟人擠?這要問小男友,我猜他有人群恐懼症!),我們決定去壹周刊沒介紹到的神旺大飯店吃下午茶。

小男友一邊打電話訂位,我一邊想:小男友生日,我應該要化個妝齁?

小男友打完電話說:『兩點半要到喔~快,剩五十分鐘。』『那我該化妝嗎?』『不用啊,這樣就很好了。』雖然小男友這麼說,為了表現我的誠意,我還是塗個粉底、畫條眼線吧!

我動作很快,化妝十分鐘就可以,五十分鐘要到神旺不難。小男友根本不應該訂這麼早的時間啊?三點比較適合啊?幹麻搞得這麼趕?一邊想一邊把鏡子和化妝品擺出來……

『幫我把電棒捲插電。』

『電棒捲?…我看不用去了,來不及了。』小男友冷調一邊揮手一邊說。

我怒了,我只是想要燙兩捲,並沒有想要捲整頭,根本不會多浪費什麼時間。想起每次出門他老是愛催我,很在意我遲到,所以一直催一直催。每次催到我都隨便亂穿,頭髮還沒用就出門。

今天我不想隨便,而且我也氣小男友的想法總是非黑即白,最壞的狀況就是來不及趕上兩點半而已,何必說不去了?我內心波濤洶湧,怒氣上身的喊著:『電棒捲拿來啦!』

突然,小男友不是軟的喔!『妳不要在我生日的時候對我兇喔!』小男友也失控的大吼。

『你生日!你生日!你生日規矩這麼多?我管你生日勒!生日又怎樣!』我瘋了。

我就是想生氣,我知道我在發洩過去他催我動作快的怨恨…又想頂撞他不要這麼愛規定生日就該怎樣,我最討厭他跟我提什麼生日就該怎樣忍耐情緒,這對我來說很做作,難道生日就什麼都不計較,生日過後再來算帳嗎?……反正時間來不及了,就來吵個爽算了。

『沒有生日禮物就算了,還對我這麼兇!』

『什麼叫沒禮物,你哪些東西不是我買的?』

『妳從來都沒送過我生日禮物,從來都不用心經營感情!今天也還沒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一早就跟你說博博生日好可愛~早就說過了,什麼叫從來沒送過禮物?從來是什麼意思?我怎麼了為什麼說我不用心?』

我最討厭小男友講話用這種極端的辭彙,我怎麼可能從來沒送過他生日禮物?我怎麼可能對他不用心?只是交往幾年後,我認真的跟他交換條件,請他以後跟我一起去買他的生日禮物,雖然沒有驚喜,但至少可以滿足他的需要。

『我看你今天生日別想好過了。你搞砸你的生日。』

『我看妳本來就打定主意不想跟我過生日!』

『不想跟你過?不想跟你過我請假幹麻?浪費我的假。』

『如果妳有心想跟我過生日,妳就不會在我回來的時候還在沙發上看壹周刊。』

『你叫我等你回來再說的啊!奇怪,我等你的時候不能看壹周刊嗎?』

『連找餐廳都是邊看壹周刊邊決定,妳之前都沒想過要去吃什麼?』

就這樣吵這些沒營養的話吵了兩小時喔~

因為站著吵,所以吵得我好累。累得兩個人去睡覺,一個睡客廳,一個睡房間。

睡到晚上七點半,原本已經取消的聚餐,小妮還是打電話來慰問:『要不要一起吃飯,老賴也會一起來。』

我邊跟小妮講電話,邊偷看小男友,小男友在客廳躺著,故意要表現翹屁股姿勢和裝可愛的臉…可愛的臉我真的很難抵抗。

想想小男友的優點就是不知羞,生氣從沒超過十分鐘,也不會覺得拉不下臉;我不易怒,但一氣就很難消。只要一生氣就會持續對他冷淡,所以吵架後的那幾天我就是老大,被小弟伺候著…

心裡有點原諒他了,所以我跟小妮說:『嗯嗯,等等八點見。』約了家裡附近的一間咖啡店吃簡餐。

吃飯時,我開始跟大家報告今天為何吵架。

小妮:『蛤!人家生日耶!妳跟人家生什麼氣!』

育遠:『唉唷~生日最大啦!妳難道不知道壽星最大嗎?』

於是我被大家馴服【生日我最大】這個比憲法還要堅定的規則。小妮跟育遠一邊說服我不能在人家生日找人家吵架,一邊彼此恩愛的說:『你看,有沒有覺得我很好,我都沒在你生日的時候吵架。』

好吧!好吧!每對情侶吵架至少都會有個好處,就是讓別對情侶可以有個借鏡或凸顯自己的幸福:『你知道我對你多好了齁!』小妮育遠繼續恩愛。

『喔!好吧!黃博健,我決定送你一個你今天最需要的禮物,就是…【原諒】。』

『謝謝,我好高興喔。。。』平靜的表達他的喜悅。

晚上,上班中的小姮打電話祝賀黃博健生日快樂,順便問黃博健,我今年送他什麼禮物:『喔!謝謝謝謝,今年的禮物喔!就…【原諒】啊!』

小姮以為他在開玩笑。『真的是【原諒】啦!』求證後,小姮笑翻了。

生日這天沒吃到下午茶,還吵了一架,原本以為今天會是個難忘又難過的一天,幸好晚上吃飯的時候收到小妮育遠、老賴胖虎還有小姮向霖的禮物,他開心不已。

小妮老遠辛苦從澳洲帶回來的焦糖奶酒。

胖虎跟老賴送的Jolin簽名CD,還有小姮親自送來的A/XT恤,小男友真幸福~





老賴胖虎很久前就計畫好,在他們公司製作的民視新節目【就是愛玩美】現場,請Jolin簽名,上面還寫著『To 博健』~。常跟藝人相處的胖虎,第一次像粉絲一樣在現場等候藝人簽名,整個錄影現場忐忑不安,很怕被Jolin拒絕,任務失敗讓大家失望,為此,還動用製作人出馬跟Jolin關說。

我知道小男友很喜歡Jolin,只是他不愛表露出來,我看著我們書架上少數幾張台灣女偶像的CD,蔡依林就佔了兩三張,聽到周杰倫劈腿的新聞,從此拒買周董專輯,這些行為讓我知道他是真心愛這女藝人。

感謝我的朋友們對小男友的照顧。

其實只要一句生日快樂,小男友就很高興了,就像生日那天早上,有個一起在醫院實習的同學貼心的跟他說:『你今天生日齁?生日快樂啊~』他就開心的請人家去吃早餐了。

*****************

繼一星期前,我送了【原諒】這個大禮後,情人節這天,我一樣兩手空空,不知道要送什麼!還唸了幾句你臉不能太臭這件事。

後來謹記著大家的教誨:『情人節情人最大。』所以我就停止了。閉嘴前我還是落下一句台階給自己:『我的提醒是為你好,很少有人可以當你的鏡子反映你的狀況,唐太宗以前就說過,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這是很難得的福氣呢~』感覺我又送了一個【鏡子】給小男友當情人節禮物。

吃完飯六點多回家,一樣進門,回家到書桌準備打開電腦。

驚!


『黃博~~~這是…情人節禮物嗎???』



收到禮物開心到要飛起來了~真的可以用興奮來形容我的狀態,我竟然一直跳。

『我以為情人節沒禮物耶~不是都說好不送了~』我繼續跳。

『誰像你都不用心經營感情….』小男友邊收衣服邊冷冷的說:『快打開看。』

小男友買了一本我那天在Fnac站著看了一段時間很想買的【葡萄牙早午晚】,還有一條我考慮超久捨不得買的【Zsiska】佛珠項鍊。好高興~~我邊跳邊抱著小男友,硬拉他一起轉圈圈被拒絕。


『好高興喔~~』『好啦!好啦!知道啦!』

『那你買什麼給自己?』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我知道他一定有買什麼給自己。

『我買了一瓶PRADA香水喔~PRADA第一次出男香耶~~』換他又笑又跳了,提到香水就是個high。一邊解釋,一邊示範怎麼使用。

嗯~味道真的很棒,沒有男香基調的麝香味,很舒服的乾淨味道。我問:『盒子呢?』

『要盒子幹麻?』

『給我給我。』

小男友找出盒子,這盒子讓人很想收藏。我拿出金色的簽字筆,學蔡依林寫上,『To 博健,情人節好可愛~』簽上我的名字。

『這是我送你的。』我拍著他的肩膀。借花獻佛是聰明人才想得到的把戲。

『喔,好啊~那我們兩個都有情人節禮物了~』小男友手裡拿著香水,還是一樣的高興。



今年情人節,小妮收到育遠的巧克力,好有心啊~洪醫師,百忙之中還是有準備巧克力。

小姮在辦公室收到向霖跟花店訂來的一大束白色玫瑰花,好虛榮的Fu喔~~

今年是老賴第一個情人節,兩人一定很幸福~

看著大家都開心我也很高興。我認真重新反省:『情人節還是該用點心。』因為不管怎樣,收到具體實感的禮物真的好高興,送什麼原諒啊~承諾啊~真愛啊~都沒有這麼明顯的興奮,雖然只是短暫的快樂,但簡直飛上天。

下一個情人節,我會認真一點!給黃博健多一點心臟痛快地跳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