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還有一點懶惰的因素,跟爸媽說好大年初一再回家。小男友全家在台北圍爐,所以我一個人待在家,做些很適合一個人做的事:打掃、看書、喝紅茶。


一下午我都在看書,看幾本我最近買的新書【揭發女明星】和舊書『奇怪ㄋ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拿著這本大S的高科技美容新書到櫃檯付帳的時候,有一點像去便利商店買保險套或衛生棉的不好意思,硬是把它放在最後一本,擠在小男友的【大騙局】和另一本我要的【奇怪ㄋㄟ】下面,彷彿聽到有人在背後偷笑我說:『這人這麼醜,還肖想高科技美容,這對她應該沒什麼救吧!不如多讀點有用的書。』




雖然我沒化妝又亂穿的時候,走在路上一樣可以抬頭挺胸,但我知道自己在路人中算挺醜,所以買這種書總覺得不搭。


再說,我已經有中山實美整形外科診所的台柱吳護士可以諮詢各式高科技美容的疑問,也體驗過幾種高科技美容的療程,像鑽石微雕、果酸換膚、藍動光、美白針、脈衝光除毛。


看完書後的確解答了我以前連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原來鑽石微雕對女人沒什麼大驚喜是因為女人平常就愛去角質,當然不會覺得突然變得好光滑,所以當初只做過一次就不想再嘗試第二次,那對男人比較有效。我也打過兩次美白針,決定打美白針是為了想快速淡掉臉上的痘斑色素。大S書上說美白針施打點滴速度太快會頭暈,原來如此啊~我不是點滴常客,所以上次打的時候等得不耐煩,最後幾分鐘偷偷調快速度,結果站起來差點腳軟暈倒,起來後我還真的忍不住去尿了一堆尿,應該要先憋住讓它在體內停久一點,通通被排掉就可惜了。


雖然不確定還會不會再打一次美白針,但我還是慶幸看了這本書,老了以後我可能需要電波拉皮...如果不太能忍受臉上的肉掉下來的話。不過我也只是隨便想想做做準備而已,人總會隨著時間改變,當初以為我不太能接受帶眼鏡不化妝走上街,現在也怡然自得了,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改走以內在取勝的智慧熟女路線(噗~),用說話的內涵來平衡一下變醜的外表。


所以,當我老了以後,我會把錢拿來動動手腳還是拿去大吃大喝,我現在也還不確定。


看完以後覺得最親切又最好笑的應該是跟小姮借來的那本【小S懷孕日記】,小S寫的語句讀起來很像脫口秀,非常像她在旁邊解說,一個人也可以看得咯咯笑。


邊看書,邊等著除夕特別節目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我躺在沙發,選台器轉來轉去,連我最近都沒錯過的中視超級星光大道都讓我失望…藝人這麼多,怎麼會請劉真、何嘉文、王怡仁來唱歌,真是讓我頭痛,這幾個藝人竟然把一個半小時的節目檔期浪費掉了。


五點,準備開始自己的年夜飯。


昨天到小姮家探病兼撈年貨,小姮體恤我一個人過除夕夜會沒飯吃,所以打包了冰箱裡的一些食物給我回家煮。


小姮翻了冰箱:『有水餃,好歹是個金元寶。』嗯嗯,吃了今年正好可以發財。


『還有魚丸、菜頭跟蔥。』嗯嗯,真是個年年有餘的好彩頭。






這兩樣就成了我的年夜飯主角,金元寶和好彩頭。吃完以後,再泡杯茶,真是愜意的除夕夜。


外面天還沒完全黑,鞭炮就陣陣亂響,年獸這麼早就來了嗎?太早響了吧!早點響完要去看電視嗎?


喔~剛剛轉到了華視的快樂星期天的特別節目,大學冠軍跟偶像合唱耶~我要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