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木蘭代父從軍真的沒問題嗎?以前的我還不知民間疾苦,會硬辯說沒問題,現在我可懷疑了...

星期六下午,美珊姐帶著我和新同事一起出門去開會,跟廠商口頭報告我們的工作進度,為了這天我們已經熬夜多天,連週末都起了大早,十一點再meeting一次。

我:『我平常週末的起床時間是下午兩點耶!』

美珊姐:『那你今天算早起囉!我十點上線的時候妳已經在線上了。』

我:『嗯,早起處理生理期相關事宜。』

美珊姐:『妳今天生理期?』

我:『對啊!而且今天是生理期的第一天喔!』

美珊姐:『為何你生理期第一天,還可以來開會報告?還可以正常的坐在這裡?』

我:『嗯,對啊!不只可以坐在這裡,還可以唱歌跳舞打籃球。』

美珊姐:『…………』

美珊姐對我的妒意全寫在臉上,我只能回報一個『我又不是故意的』表情。

美珊姐豪邁乾脆,在這圈子裡叱吒風雲,只是再怎麼厲害的女超人,還是會有弱點,她生命中的三個罩門就是辣(尤其是胡椒)、陳太太(她媽媽),還有生理痛。只要吃到辣、接到媽媽電話,還有生理痛,大姐馬上變俗辣。雖然我的新工作沒有生理假能放,但是只要美珊姐生理期一來,大家應該都得收工吧!

我是幸運兒,生理期那幾天完全不會有身心靈上的負面影響,沒有特別的暴躁、憂鬱,也沒有生理痛,除了有時候坐太久,站起來需要請小男友幫我檢查屁股有沒有出包,還有天氣太冷,會有一點吊重物的拉力感以外,沒有任何困擾,所以當大人們警告我生理期不能做什麼的時候,我還是照做不理。

一直到國三,我才見識到什麼叫兇猛的生理痛,那會讓很多男子氣概的女人瞬間氣勢全消。

國三的時候,班上轉來幾個籃球校隊,其中幾個(田本玉、張慧瑛、毛立玉)現在在籃壇還是很有名的活龍,平常這些鐵娘子作風非常man、打球非常殺,但生理期那幾天生理痛一發,雄風盡失,嚴重的時候還得趴在桌上或躺在保健室一整天,動彈不得。

身邊有經痛困擾的女朋友檢查後大部分是子宮肌瘤的影響,雖然老一輩的會說:『這些經痛的問題生過小孩就沒了啦…』但是,誰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一樣?

子宮長有的沒的東西實在很讓人擔心。雖然我的生理期一路乖巧順遂,但是五年前考研究所那年,也出現了一次奇怪的狀況:一個月來了兩次!生理期竟然背叛我,一時飽受驚嚇,馬上拉了小男友帶我去看婦產科。

兩個未婚男女進入婦產科診所實在很令人害羞,尤其年近三十才第一次出現婦科問題實在有點晚熟。那天問診後,醫生的結論是考試壓力太大出現的症狀,但我不信:『醫生,可是我覺得我沒什麼壓力感耶!沒長痘痘也沒有睡不好啊?』(只能解釋我當時對壓力的覺察程度太嫩了…-_-|||)

我停在診間不願離開,因為我懷疑我的子宮一定出了某種問題,一直要醫生幫我再多做點檢查,醫生拗不過我,於是拿了超音波幫我照了照。

『沒什麼異常耶!』醫生回答。

『真的沒有什麼問題嗎?沒有什麼瘤還是癌細胞嗎?』每次看醫生,我都會問會不會死這類的問題,連看眼科也會這麼問。

原本想這樣打發我的醫生看著桌上貼的傳單問我:『不然,要不要做個子宮頸抹片檢查?現在政府剛好有補助讓民眾免費檢查。』

免費?免費耶!問過小男友,小男友同意後我就上樓去檢查了。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過程我已經忘得差不多,只記得挺快不到六分鐘,像我這麼怕痛的人也不覺得痛。檢查結束,醫生要我一星期後去看結果。

我俗辣的不敢去看報告,而且下一個月我的生理期又乖順了,完全把那個檢查忘得一乾二淨。

後來我告訴我媽這件事,也順便提醒她應該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我媽聽到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後,緊張的說:『哩就三八捏,還沒結婚就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有說結婚後才能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嗎?什麼年代了啊~那我一直不結婚,就不能檢查了嗎?

過了三十歲,對子宮開始又愛又怕,這是女人專屬、男人不懂的心事,子宮的存在也跟女人間有著微妙的關係,即使每個月被經痛困擾,萬一有天上帝要女人把子宮寄回去退貨的話,女人應該是死也不會交出來吧!我雖然沒打算生孩子,但是如果上帝要把我的子宮收回去,我也不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