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過完生日又長了一歲,雖然歲數不小,但我很喜歡現在的年紀。

這個年紀的我,經歷了一些故事,過了一段人生,長了一些智慧,也學到一些經驗。

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容易被挑起情緒;慢慢放掉凡事一定會有報應的偏執;因為知道所有的錯誤都是兩個人的責任,變得容易原諒人;因為對不完美的自己感到滿意,所以能夠欣賞別人的優點,也己經養成『人生沒什麼好計較』『錢再賺就有』的豁達態度。

更棒的是,到了這把年紀,對禁忌的話題也不需要曖昧隱喻,或偽裝成涉世未深的小綿羊(因為都已經處在大染缸,還裝什麼小綿羊),買A書、看A片、談論性的看法都可以像討論打工經驗一樣坦白。

就連子宮頸抹片檢查都可以呼朋引伴的開團成行。

這…這不是已婚婦女才能進行的健康活動嗎?在這個年代,要晚婚甚至不婚的女性維持處女假面實在有點殘忍。

年紀一到,經常收到一些提醒三十歲以上婦女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e-mail,天天收、天天看,腦袋完全被催眠,好像提醒我快booking一個時間去六分鐘護一生。

老賴、小妮、崔姐姐每年都會約我找時間一起作伴到大醫院做子宮頸抹片試膽大會。她們都是乖寶寶,幾乎每年會定期檢查一次,以前學校也會補助一些經費,只要有種…誰都可以做,只有我到現在還繼續逃避著….

面對相類似的健康檢查我都有一股莫名的恐懼,儘管只是抽血驗尿…我都害怕,深怕接到報告的那一刻,赫然發現一個改變下半生的結果。

考上心理師的時候,必須附上健康檢查報告才能領照,當下就有人恐嚇我:妳應該考試前就先檢查,免得考上後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有個律師就是考上以後才發現得了癌症,還是末期…這段拼死拼活的日子,都成了死灰。

等待健康檢查報告那段時間比等放榜還焦慮,因為考試結果可以控制,但身體健康卻沒任何把握….身為一個強悍的勇者,堅毅的外表下卻藏著一顆非常沒種的膽。

上個月初,我的胸部出現莫名奇妙的腫痛,原本以為是生理前的徵兆,算算距離生理期還有十幾天,怎麼算都不是正常的日子,而且疼痛程度比以前嚴重好幾倍,用快要流血來形容都不誇張,於是我開始懷疑這是一個恐怖的徵兆…

我吞吞吐吐問了小男友:『我的胸部好像有點奇怪。』小男友要幫我檢查,我不肯,就怕他摸著摸著…表情漸漸變怪,我無法承受。

『我自己檢查。』我堅持自己摸索。查了奇摩知識,裡面寫著通常只有孕婦才有乳房漲痛的現象,一直沒發現相關的資料,幸好找著找著發現一則:『如果有硬塊卻不痛,才需要懷疑』。

所以我繼續相信這應該只是生理期的腫脹前兆,只是時間點不太對勁。就這樣熬了一星期…沒想到生理期提早來…胸部瞬間消腫不痛了…

幸好真的只是生理期前的症狀…但這一星期我身陷乳癌恐懼…對生理期莫名奇妙早了三五天有點不解,懷疑是不是上次跟著Boss一次吞下三顆月見草油,一時新陳代謝太快才提早報到,還是….。

無知帶來無限的恐懼,隨意的徵兆都會讓自己陷入胡思亂想,就連小腹變大也會讓我懷疑是不是長了怪東西。我媽的小腹就大得讓我擔心,三催四請要她健康檢查,幸好超音波後的結果是滿肚肥油。(寫出來會被媽揍嗎?)

最近,又有人要約我去抹片試膽大會…這…沒跟上老賴、小妮、崔姐姐開的團,要不要跟上這一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