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槓桿、跳馬上的彭于晏,阿信真的出現了!

兩年前,跟林育賢導演msn閒聊那陣子彼此想做的計畫,他說,想拍一部他哥哥林育信的故事;我說,想寫跟溝通、心理有關的書。兩年後,七月底,我看了『翻滾吧!阿信』,這部關於他哥哥的故事不但拍出來了,還好看得要命(拖稿的我先挖洞躲起來)!

05年的『翻滾吧!男孩』,一部讓人在歡笑中感動的紀錄片(我跟小姮隔年還追去看公正國小體操隊的現場比賽)。

片中教練太搶戲,看過的人沒有不說帥的,帥的是那一種態度,一種氣勢。
<--阿信本人,是小姮妹夫的朋友,同是體育老師。

『翻滾吧!阿信』預告片
開頭的歌仔戲是我們童年共同的回憶,我小學每次經過廟前面,經常有野台戲可看。當時歌仔戲(布袋戲)紅遍整個台灣,翻跟斗是每個小孩子必練的一招。沒有電動可以打,只好自己翻,自己打,每個人幾乎都會翻一下(我也會,但我現在太笨重了......)。

一樣看歌仔戲,一樣看武打招數,但我們頂多翻就那麼一下開心開心,阿信卻練起體操深陷進去。


啊)))我看到我的青春!導演把我們那個年代的記憶原汁原味的復刻output出來。

關於那個年代......

我跟林育賢同年生,阿信教練大我們四歲,我推測電影這個時代大約是他18、19歲,我14、15歲的時候。雖然我沒有像阿信那樣,來一段狠的,但也是個會跑迪斯可的女孩兒,國高中都在聯誼談戀愛,成績很差。

拍照表情被工藤靜香附身。

那時最帥的打扮就是高腰淺色牛仔褲,窄管,繫條皮帶。

最趴的車子是名流(前面有片溜滑梯的斜面),不管是宜蘭或是台南,都一樣。

追夢人是年輕人的口頭禪,畢業紀念冊都會寫上跟夢有關的詞~

因為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歌曲流傳程度可比用心良苦唸你)。

因為劉德華的追夢人很激情,激起年輕人的一個"夢"。

中間無奈被迫離開體操隊,阿信把對世界的憤怒轉移到群鬥上。

(小心,菸掉你的幸福)

劇組在呈現80年代風景做了很考究的功課,除了當年的流行,當年的文化以外,連菜脯(左二)比較窮,應該抽長壽,有錢人家陳漢典可能抽峰,都做了區隔。

穿牛仔外套一定要這樣半脫半裸,時尚時尚。

(這表情充分顯示正在談戀愛

喔~那個年代還有一個對人際關係很重要的角色:BBCall!

我跟黃博以前就是這樣開始的......後期的call機進步了,可以打給電話秘書留言傳話,哈哈哈哈哈,有時聽了很害羞,比如:黃先生說他很想妳,噗,小姐口氣還都很冷靜。

賴賴像彭于晏,阿wii像陳漢典,看他們兩個在電影裡尬戲,好像看到賴賴和阿wii......

阿wii&賴賴。

那個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流行歌,蘇慧倫的愛我好嗎

最迪斯可的歌:杜德偉的拯救地球。

追女必唱:杜德偉的鍾愛一生。


『如果我曾經離開,那我更確知我為什麼要回來。』(引自翻滾吧阿信電影)

原來,阿信教練堅定的態度和沒在怕的氣勢來自那段刻骨銘心的過去。

因為體操的夢想被迫中斷,曾經差點被召入幫派的阿信,混在舞廳,混在江湖,差點越走越遠......一直到有天看見正在練體操的小朋友,忽然把角落裡那個因翻滾而開心的小阿信挖出來,就這樣瞬間轉念回宜蘭,回到體操圈。

從一而終的人,不容易;浪子回頭,更不容易。要面對過去,要正視傷口,要放下自尊心,要在跌倒的地方站起來,真的不容易。

『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那就用盡全力翻滾吧!』(引自翻滾吧阿信電影)


看完這部戲,對彭于晏好感度大增。

整部戲不用替身,密集訓練出的單槓鐵馬等專業特技,肌肉大到不可思議!還有他的腰.......

他為戲練成的口音實在好可愛,還有那句口頭禪:真正有影(台語,音似金甲午訝),都快變成我跟CPU之間的暗語了。我們這圈子只有我跟CPU看了這部電影,每次故意套用電影裡的口頭禪(比如,菜脯問阿信:如何?怎麼樣?的時候,會講:啥款?),每次用,都只有我們兩個自High,好孤單,朋友們快去看啊~這樣笑點才一樣!

真正有影和啥款出現在預告35秒處。


看彭于晏的的翻身





練就一項專業技能,最少要花去一個十年,中間一定會遇到很多瓶頸、打擊、挫折和阻礙,絕沒有那麼順利,最後勝利的人,往往是夠堅定、夠有信念的人,往往是那些你傷不起的人。




PS1:幫我的老朋友林育賢導演廣告一下,翻滾吧阿信8/12全省上映。電影最後的比賽畫面,有史茵茵的歌聲喔!一次在這部電影看到好多朋友,真是太驚喜了(驚喜怎麼哭成這樣)

五、六年來,導演都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