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早午餐是這道豬肉竹筍豆腐黑木耳雜炊飯,備料製作時間約10分鐘,趁早上醒來上廁所洗手後眼睛還沒完全睜開的10分鐘,就可以做好。

營養美味身體好,有膠質的黑木耳,對女性好處多多的豆腐,還有腸道的清道夫竹筍。

使用的材料有:無印良品的中華五目炊飯料、黑木耳三大朵切絲、傳統木棉豆腐切丁。PS:非廣告合作(學人家喊的),合作會在標題標示。

哈哈哈,好詐喔,其實是作弊料理。

本來沒講,做給鄰居吃,鄰居們都好崇拜我,竟然可以每天變化不同口味的炊飯。結果有天被眼尖的小姮看到我的調理包"屍袋"......。

我真的會做雜炊飯啊~請看VCR,不過
如果真要一步一腳印的做雜炊飯,大概要花個半小時,還要顧火,買起材料恐怕要超過100元。

三餐想方便省錢、沒時間買菜洗菜吃飯的OL或一刻不得閒的嬰兒與母親,都該試試無印良品調理包。

無印的調理包的內容物如此逼真、如此香濃、如此OEC
。(真的不是廣告文啊,怎麼寫得這麼廣告XD

10分鐘的製作流程是這樣:
3分鐘洗米(2杯米配一包炊飯料),洗木耳,洗豆腐。
5分鐘切木耳、切豆腐。
1分鐘把炊飯料(拌飯料也可)和食材全部丟進洗好的米裡。
1分鐘加水約比米高1公分,放進電鍋,插上插頭,按下開關,靜靜等他跳起來。

這是剛拌好料,還沒煮的樣子。

有次我還加了瓠瓜。瓠瓜水份比較多,所以水可以放少一點點,不過,愛吃軟飯的話,水份的問題影響不大。

網照片和我做的炊飯比對,沖繩拌飯料和中華五目炊飯料,我吃過的炊飯料中數一數二

我們家不喜歡滿室油煙,所以炊飯是最方便最乾淨的選擇。

吃完幾包後,今天又去無印補貨,買了其他口味(我比較吃不慣西班牙米飯口味,但還是香)。

當我蹲在食品櫃上慢慢挑新口味炊飯料的時候,後面走來兩個女人,跟我差不多年紀吧我猜,沒抬頭看。

其中一個女人走過來拿起一包義式番茄大蒜橄欖油麵包醬,開始對她的朋友行銷:『就是這個醬料,味道真是好,一包可以做兩份,裡面有兩個油醋包,兩個乾料包,只要準備兩顆新鮮番茄切丁和麵包,直接把油醋包倒進去,不必再準備其他任何的料,光這樣一個醬包,就好好吃。』

我一邊聽一邊想著:哇,早就想買了,以為除了番茄還要自備羅勒,原來不必!

旁邊的友人耳根子比我硬,繼續問:『這樣一小包,真的可以做成這樣?味道像嗎?』

『味道很像,你也知道無印的東西一定不差。』

說到這,看看架上只剩四包,我默默拿了一包......偷看她們,如果她們不買,我還想再拿剩下的幾包......

『是喔.....』還在猶豫。

一包85元,有兩包配料可以做兩次,我再拿一包......

『真的很好吃啦。』喔喔喔,我這個第三者都被行銷到了,她朋友還沒下手。我再拿另外一款酪梨醬,現場只剩一包。

我好愛吃番茄羅勒橄欖油沾醬配麵包!每次到餐廳只要有這道菜我一定會點。

冰箱裡剛好有番茄(買來做薑汁醬油糖膏番茄的)。

馬上切丁備用(記得把會酸會噴汁的番茄籽挖掉)。


一包油醋醬,再加一包乾料粉。

正在拌油醋醬時,隔壁鄰居來按門鈴,我以為炊飯太香,鄰居要問我怎麼煮咧(想太多)。哈哈,原來鄰居的同事是我的讀者,輾轉得知我住隔壁,所以來打招呼兼簽書XD。

拌勻後,味道真的栩栩如生!拿來當宴客小點心真的非常稱頭


官網照片,也是調理包封面

我還買了西班牙烘蛋料。打三顆蛋,倒入烘蛋料,內有細馬鈴薯和紅蘿蔔,喜歡口感強烈一點可以自己添加馬鈴薯丁、紅蘿蔔丁和洋蔥丁。


烘起來會厚一點。

簡單到爆炸!


黃博怕油煙,為了怕油煙味跑出來,將蛋液倒進去後,開中火,趕緊蓋鍋蓋。
鍋熱一下,熄火繼續悶。一個不小心,悶太久了,下雖沒焦,但顏色太黑了。

這桌菜,四人吃(阿Wii、CPU、我和黃博)。一盤鄉村麵包加番茄大蒜橄欖油醋醬、每人一碗炊飯(還剩一碗可讓小姮帶便當)、切八片的烘蛋、還有關東煮娃娃菜。炊飯裡面那陀是老乾媽香辣脆油辣椒。

誰的手硬要搶鏡頭?

啊~好吃到有人想開紅酒慶祝

明明就只是很普通的一頓四人晚餐,還配紅酒......而且是一瓶省著沒喝的好酒。

花最少時間,煮好吃的飯,跟最愛的大家培養感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