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一下以前把到黃博的招牌菜,家庭咖哩薑糖醬油膏番茄。(當年)18歲的小男孩很好把,只要露個一兩手,他就覺得這女孩不可多得。
每個家庭的咖哩都會依照個人口味調整,我特別放入黃博喜歡的水煮蛋和花椰菜。

我看過日本節目有個單元,請來好幾個小學生看誰能輕易指認出自己媽媽做的咖哩。有些媽媽的秘密武器是優酪乳,有些媽媽的秘密武器是牛奶,有些媽媽的秘密武器是蘋果......

在日本吃過比較特別的是2009年9月吃過的soup Curry(鈴木京香喜歡的餐廳,連鎖店吧)。

我點了十四種蔬菜的咖哩(馬鈴薯、紅蘿蔔、秋葵、青椒、番藷、松茸、花椰菜、四季豆、高麗菜、竹筍、玉米筍、番茄、青豆、茄子,還有半顆蛋)。這一份要1430日圓。

日本的餐點端出來的實品總是跟menu照片一模一樣。
 
湯咖哩沒勾芡,喝起來更爽口。

黃博的爸爸說:多吃咖哩對身體很好,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已有研究證實。醫學研究咖哩可抗癌的文獻也很多。wii媽說,咖哩還可顧肝。我查了咖哩的好處還包括抗衰老、預防青春痘、加速代謝。

咖哩本身就是個好東西,再加上一堆蔬菜,就是在默默執行不生病的生活。

從今天起,要經常煮咖哩。

基本咖:一顆洋蔥、兩顆馬鈴薯和一條紅蘿蔔、半塊咖哩塊(這次使用比較辣的爪哇咖哩)。

自由來來去去的咖:水煮蛋、肉、花椰菜、小松菇、小白菇、小黃瓜、蘋果(切細丁)、番茄(切細丁)。也可以有玉米、茄子、高麗菜、竹筍、四季豆......想到什麼都可以加進去。

秘密武器:牛奶(平衡辣度,吃起來較順口)或優酪乳(口感更滑嫩)。

製作過程:

1.奶油、橄欖油炒基本咖。

2.加入肉。

3.加入其他咖,趁炒菜時加兩小匙鹽。
4.炒出香甜後,倒入蓋滿食材的水。
5.水滾後加入半條咖哩塊。

很快就融化了。

6.加入牛奶和蘋果小丁。

加入牛奶後的咖哩口感比較滑順(有點像咖啡加牛奶的原理)。喜歡吃辣一點的話就不必加牛奶。

這個版本有勾芡,我用一大匙低筋麵粉加水溶解後,倒入。

半夜的咖哩趴。

(提起咖哩飯,就想起犀利人妻溫升豪說,他不喜歡把咖哩淋在飯上。上桌前我特別問黃博,要直接淋在飯上,還是另外盛一碗呢?懶得洗碗的黃博說:淋在飯上好。我們這桌人都喜歡把咖哩直接淋在飯上。)

不吃紅蘿蔔的黃博,只要把紅蘿蔔加入咖哩就會吞進去。

台台的我,咖哩淋飯後還會加蔥(讚)!

另一個版本多加了番茄丁(紅紅那個)。

我把會酸的籽先剔掉,加入番茄後湯頭很甜,不酸。

沒有勾芡,沒有加牛奶。
適合重口味的人。

如果想吃咖哩鍋,一樣作法,最後水加多點,放入高麗菜或火鍋料,辣一點的湯頭我會再加入李錦記蒜蓉醬,非常好吃啊!


另一道成功收服黃博的菜:薑糖醬油膏番茄,台南名產。

身為蔬菜的番茄搭配醬油膏一點也不奇怪。南部口味,不可思議的配方,意想不到的好吃。

準備醬油膏(我用金蘭醬油膏,鹹淡剛好)、紅砂糖、和(別太老)。

在碗中倒入三分之一碗的醬油膏(我另加一湯匙白開水攪拌),三分之一碗的紅砂糖,再加入兩湯匙的薑泥。

這是憑感覺抓出來的味道,跟傳統古早味一模一樣。

有些店家會加入梅子粉,有些店家用白砂糖,但我不用這兩樣,感覺吃漂白、加工過的東西不健康。


番茄也防癌、抗衰老,有抗氧化效果,可消除自由基,且含豐富的維他命A、C、D。

塑化劑加入起雲劑的新聞好讓人害怕,少吃加工產品或飲料,多吃健康的蔬菜食物,才是健康生活之道啊~



PS:粉紅色LC鍋是巴黎限定,約台灣價格六折,我手提上飛機,重死了.......而我扛回來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用。

一個人邊煮邊拍照,還把相機側揹身上,鄰居們看到後狠狠地朝笑我,壞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