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國片好精彩,好片一部接一部,激發越來越多導演、編劇想在台灣創作出本土特色電影。電.哪吒終於在上星期五(11/11/11)上映,是我好友俞方跟著鄔裕康老師和導演李運傑(原創劇本)一起合作出的電影作品。很為她開心,看著自己參與的劇本變成有血有肉的電影,很爽!也是俞方前進夢想的一大步。(俞方是我最早當助教時的學生,因為愛唱歌越來越熟,一起在樂浪填詞作曲,後來簽給鄔裕康,轉眼七年,成為填詞老師)


看預告,最先被吸引的是電音舞曲(音樂統籌是最敬佩的鄔裕康老師)。我喜歡電音,電哪吒的電音沒有讓人失望,這次找來呂紹淳老師和DJ point聯手打造,一定要到電影院才能享受迷幻震撼的效果。

本以為電哪吒的劇情發生在夜店,結果不是。

電哪吒的背景大部分在廟裡,藍正龍(飾演阿豪)是跳陣頭的廟公接班人,故事主軸貫穿在父子間的複雜情感(李靖和哪吒)還有追求夢想(音樂)的堅持。

音樂是阿豪小時候的依靠,爸媽吵架,媽媽就讓阿豪戴上耳機,讓他躲在音樂庇護裡,寂寞時啃食的也是音樂。音樂,是他的世界。

他看起來很冷,很鬱悶,那無法解放的憂鬱來自他媽媽的死亡,那無法釋懷的憤怒來自他爸爸,因為爸爸......讓他失去媽媽。

他眼中的爸爸是個不愛家、不愛媽媽也不愛他的爸爸。

父子,男人跟男人之間的感情,比起男人和女人(夫妻、母子),更難表達清楚,說個明白。

爸爸用自己的方式在為家裡付出。為了家計打拼(也可能為了他的成就動機),要賺很多很多錢養家,但妻兒卻苦苦等不到爸爸的陪伴,最後,寂寞殺死了媽媽。但看在孩子眼裡,都是爸爸的無情逼死媽媽,爸爸成了媽媽自殺的代罪羔羊。
兩人沒有表達也沒有交集的衝突糾纏二十幾年。
 
關係已經夠差的父子,被好心想幫兄弟的小馬(飾演好友猴子),意外栽贓變得更糟糕......

後來,阿豪在夜店隱姓埋名,戴上面具,當上電音DJ,讓他的音樂在夜店大鳴大放。

後來發生的際遇都是因為阿豪遇上跟他很像的小影。兩人興趣像,背景也像。她是他的貴人,也是他的夥伴,帶著他也陪著他慢慢走出小小陰鬱的世界。

謝欣穎圓形的身材好可愛,戲裡的衣服好潮。

他們好配。


喔,電影裡的床戲,在迷幻的電音裡,一個恍神就過去了!還沒進電影院看的人,要記得集中精神看仔細啊,因為畫面拍得很美,美得連導演拍戲時都看到忘我!

早在網拍時代我就覺得謝欣穎看起來好美(網模的照片看起來都好仙)。很容易記得她的臉,很難忘記。

很多人說她是小周迅。
 
我覺得還有一點像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

夜店老闆葉天倫(飾演豹哥)出現的時候,就是個亮點。說話的語氣和演技真的好有氣勢,很有戲味。

他跟藍正龍的緣分從雞排英雄延伸到電哪吒!

我覺得,這部戲的亮點和爆點都是葉天倫。

試聽一下電影配樂。




藍正龍、謝欣穎和小馬的小燕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