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晚上和鄰居好友們一起到美麗華看浩劫奇蹟(2/1正式上映),光看預告就心痛,進了電影院後果然手緊握小姮,從頭流淚到尾(很省的只用一張衛生紙擤鼻涕、擦眼淚,鄰居也一樣)。

亨利與瑪麗亞一家人在南亞海嘯時所發生的真實故事改編。十五分鐘後就會開始噴淚,整場電影我都在扭來扭去、抓來抓去、摀著口鼻看完。

海嘯發生在迷人的聖誕假期的早是,摧毀眾多度假村,大批旅客客死異鄉。這一家因巨大而堅強的母愛讓奇蹟降臨(不只愛自己的孩子,也愛其他人的孩子),所以這部片的精華重頭戲也落在女主角(母親)身上。

如果是我,我能活下來嗎?

我想像過無數個場景,看少年派時想著自己能不能活下來,看安妮的日記(納粹入侵荷蘭屠殺猶太人時,安妮一家人躲在辦公事的密室閣樓生活了兩年零一個月,在低矮、微弱光線的閣樓靠著窘迫的罐頭和水勉強度日)時想著自己能不能活下來,看南京大屠殺紀錄片時想著自己能不能活下來,,,,,,

不見天日的絕望和身體劇烈的疼痛會消磨喪失求生意志,只有強烈為了照顧深愛的人,才能創造奇蹟。

看完電影後簡短跟拼事業的黃博報告:

1、要是遇上,不要找我,我會努力活下來,你也要努力活下來。

黃博說,"怎麼可能不找妳!萬一妳需要我怎麼辦?"

男人狩獵的本能。爸爸亨利也這麼說。因為他堅持要留下來找老婆,又差點發生好多危險的事。

矛盾啊~如果老公真的都不找,也好心寒。

這一兩個月我剛好夢到類似的夢。一次是這個(按連結複習),一次是上上星期。我夢見台灣有海嘯入侵,我還和朋友(我的朋友是彎彎、CPU的媽媽)去花蓮看海嘯,黃博一個人在台北家裡,海嘯快來的時候,大家都待在海邊的某個海景房客廳,我忽然尿急去廁所,廁所很遠,上到一半就聽到大家的尖叫聲,我衝出廁所開始往高處跑。一直跑跑跑跑跑(但腿軟跑好慢),海嘯捲過來,我後面的人都被捲走,我還繼續跑,跑到一半CPU的媽媽開著車來接我,我趕緊上車,沒想到CPU媽媽開車速度比我跑路還要慢(我已經腿軟跑很慢),急死我了啊!四週的尖叫聲大得嚇人,CPU媽媽還用龜速開車。

開到一半停下來,對我說:這是我該來的地方,我要留在這。

哇!我只好自己繼續往前衝,挨家挨戶敲門請他們讓我上去高樓層。路上經過一家超市我還停下來欣賞超市的擺設和廣告傳單(超有創意)。莫名其妙就醒了。

2、如果活著,一定要打電話給台灣的親友報告行蹤。

手機一定會不見或不能使用,看到公共電話要記得打給在台灣的親友,讓他們幫忙傳話,告訴他你在哪裡?

3、跳入泳池好像存活率比較高。

好多人被海嘯高高捲起拋落身首異處,幸運的人掛在樹上,更幸運的人剛好在高樓層睡覺,隨著海浪奔馳的幾乎都被車體、桌椅、樹幹......撞成重傷。大兒子盧卡斯跳入泳池,幾乎沒什麼傷。

4、找親人的時候還是叫名字比較好。

當我聽到大兒子一直叫爸爸,爸爸的時候,我心裡一直默念,怎麼不叫亨利啊~~~這樣認識亨利的人也可以知道有人在找他,叫爸爸很多人都會回頭吧,雖然家人的聲音化成灰都認得出來,但叫名字可以讓接觸過的醫療人員協助團圓。

5、保一下災難險似乎不錯。

他們的保險公司請了人來幫忙,用醫療飛機把他們一家接到新加坡的大醫院去了,得救!

嗚嗚......現在還是覺得好恐怖。

黃博問我看完有什麼想法,我說要打電話給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