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張惠妹當封面的美麗佳人情人節特刊,我和小男友第一次一起出現在雜誌上。

第120頁,顯然他比我好看多了,我甘願把自己折在後面。這是第一次和小男友一起接受雜誌的採訪、拍照,算是他從幕後走到幕前的代表作,以後也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我想。主筆的嘉馨之前採訪過我,她的文筆很棒,值得信任,於是慫恿他一起。

兩人第一次一起進棚髮妝拍照,我打算就把這當成未來的婚紗照,所以刻意穿了白蕾絲上衣。我們兩個都不喜歡拍照,壓力很大,所以這種機會能少就少,也剛好能省則省。

美麗佳人這期小男友接受嘉馨採訪的時候,我正好在化妝吹頭髮,完全沒聽到他怎麼說,但是看了報導裡小男友說的話讓我挺感動的。資料中有個小誤差,小男友的學歷不是台大醫科,我們交往初期,他考上台大並準備轉系,後來轉系未成乾脆重考進陽明醫科。十年,曾有的不了解和障礙都走過了。

2008年的我大量曝光在雜誌和報紙上,但報導中很多資料常有小誤差,我不知道怎麼避免,我不吹牛,不在年紀、學經歷或作品上造假,因為我很滿意自己的一切,不管有沒有缺憾。只是採訪者面對龐雜的訪問資料,難免會混淆和錯亂。所以常常我的年紀、我的職業、我的學經歷和我的作品都有一些小錯誤。真正的資料還是要看一下我自己的書的摺頁,或網誌上的名片。

聯合報曾有篇專訪我的好大版面,感謝婉寧的採訪報導,訪問的時間很長也很詳盡。但我聽我媽唸的報導後跟婉寧反應,文章中描寫我很主動學習,『半夜到製作人家討論劇本...』,這樣寫,聽起來相當情色啊~小男友絕不會允許我這樣的。當時教我寫作的製作人就是金鐘編劇、今年也入圍金鐘獎的美珊姐,我和昭妙、曉華兩岸三地在Skype和google document上跟美珊姐學編劇,天天線上徹夜開會。對於想存500萬創業的夢想,事實上我是說理想500萬,但只要存到200萬我就想創業了,可是專訪寫成『目前已存了200萬』,這....我說,這要我怎麼跟我身邊的朋友交代,因為他們認識的我,並沒有存款200萬啊!連我媽都打來問我是不是把錢藏在海角帳戶><。

理財週刊報導中,寫過幾集金色摩天倫是我師父美珊姐的作品,不是我,我只寫過菸田少年故事大綱。

我只是想澄清一些曾在媒體曝光過的資料,其實還有很多我都忘了。很多人不認識我,但偶爾翻到這些報導,也許從此就認定這樣的資料,所以我常收到有人寫信給我:聽說你寫過摩天輪?原來是你寫的,好厲害啊~唉......我常要解釋:那是我師父,我師父寫的......

依舊感謝採訪過我的人,因為採訪讓我們更接近。因為這些雜誌採訪的關係,讓我認識很多好朋友。包括櫻桃、嘉馨、韋廷、小綺和婉寧......


PS:更多我跟小男友的交往和奮鬥經過都在我愛質男裡,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找來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