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後,再一次彈琴。

唸研究所後,我就把琴打包起來。十年來,連身邊的朋友都沒聽過我彈琴,也不知道我會彈琴,包括枕邊人。

聽過我彈琴的大概只有俞方,十年前我們一起玩樂浪島(一個音樂網站),我放了一些自己唱的歌,彈的音樂,還有兩首創作曲(有吸引到海蝶唱片公司來談喔,哈哈,真的差點變音樂人),考上研究所就沒再繼續玩,倒是作詞的俞方簽給老師鄔裕康。

指藝真的不能中斷!以我這三十六歲高齡,再動起來相當不靈活,不過,我也沒多餘時間再拿來練琴,畢竟這不是我討生活的工具(擦淚,我也很想每天練它)。曾經,高中考大學時想唸音樂系,夢想當個音樂人,家人不支持,說音樂不能當飯吃,我也沒再堅持。

聽媽媽的話是對的,琴要練到專業,過程太辛苦,尤其像我這麼愛玩,屁股又坐不住的人還是當貴婦好別逞強(但其實我只有唸書坐不住啊,彈琴寫部落格作手工藝都可以不吃不喝不睡)。

為什麼又把琴拿出來?這轉折有點複雜。

一開始是在噗浪上聽了這首期中考…..


喔~這首歌真好聽,我開始上Youtube找原曲,找到南拳媽媽的下雨天。


意外看見旁邊推薦影片中有這部線上鋼琴教學!(網路真的什麼都可以辦得到,可以學跳舞,學煮菜,也可以學鋼琴)小楊老師很偉大,這樣的講解真的造福很多人。我即興彈奏有自己習慣的伴奏方式,觀摩小楊老師的解說後,學了他指導的『碰!恰碰』,而且我學的還是大跳方式+碰恰碰

隔天晚上我把琴端出來。小姮回家上樓找我玩,兩人很隨性的唱起來…… (鋼琴和鍵盤的手感差很多,所以很鱉)
 (GF1攝影)
因為兩人的臉和頭油膩膩的,見不得人!所以只有手入鏡。

對小姮很抱歉,因為我只能彈C大調(急性子又懶得練XD)。現場只有幾台數位相機換著錄,麥克風完全是拿爽的,沒有音效(小姮說,兩手空空不會唱歌)。

我沒辦法自彈自唱,很想擁有這種絕招啊,但完全沒辦法,一開口,我的手就會當機(不想花時間練,也不想學彈吉他XD)不然高中就去民歌餐廳打工了

自彈自唱只能自己幻想(想聽的人可以按這連結聽,右邊欄位Play鍵按下去就可聽我唱的Bizarre Love Triangle)

後來我們又合作第二首歌,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

戀愛通告上映前我就偷偷試彈過,好喜歡這首歌,當初彈完想要熱騰騰的端出來秀一下,等等等,想等個有化妝的時候來錄影,結果一直等到電影都下檔了......

最後,還是沒化妝就上場......(不過有洗頭,畫面有差)
 (S95攝影)

每個影片我都有寫註解,記得點開來看喔~(電腦上才看得到,iphone和噗浪都看不到註解),請注意2分27秒處的bibi......(我們的頭髮都是Tino弄的~幫我們的好友Tino置入一下,CPU的是Tino老婆Kime剪的)

我知道我們看起來很瞎很蠢很僵硬!雖然也想學人家很有自信的看鏡頭,很有自信的邊唱邊笑,但我們做完只有一個慘字!

前一天晚上我們也錄這首歌,一樣沒化妝(也沒洗頭,髮型很糟),天兵的想:戴墨鏡可以遮醜又有巨"猩"的Fu.......

沒想到,整個太瞎,太像某個團體......(請看影片標題說明,而且頭髮好亂好毛又好貼).......
 (SONY NEX攝影)
如果我們去新光三越前面唱,你們會丟錢給我們嗎?

想到自己的蠢樣,忍不住一直笑場......笑到腋下都濕了......
 (SONY NEX攝影)
想轉型音樂人,只有這台極舊的陽春鍵盤,行嗎?唉~


喔,這台鍵盤從我大學時(有十六年吧)買到現在,我還不會使用其他功能......這樣,還能當音樂人嗎?



PS:小時候住在台南縣白河鎮,家裡沒什麼錢,爸媽努力存了幾年的錢,買了一台鋼琴給我。

我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琴,學琴的過程非常痛苦,每次都錯過我最愛的卡通,彈的又都是我不愛的曲目(小奏鳴曲一、二集),好羨幕別人可以彈理查克萊德門,就這樣彈到六年級,我受不了了,趴在地上哭鬧著說我不學了。老師和媽媽依了我,於是我自由了。
 
恢復自由後,才是我享受彈琴的開始,我自己買譜自己決定彈什麼曲目。高中的時候,我在教會學校當司琴,是班上合唱比賽的伴奏,後來音樂老師挑我當升旗典禮的國歌指揮。
 
我喜歡流行音樂,不喜歡聽也不喜歡彈古典樂,樂理已經忘光光,看譜會眼手不協調,反應變笨,但是,聽別人彈過一遍後,就能上手,會唱的歌,大部分可以彈得出來,常彈的是卡農和全能住宅改造王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