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路過水果攤,突發奇想採購了一些水果,香蕉、蓮霧、芭樂和木瓜,回家把它們洗好放在餐桌上。今天早上我收到黃博傳來的訊息:『家裡有水果好幸福!早上游完泳後來根香蕉覺得很滿足......』(後面是感性的告白。來根香蕉很滿足,是猴子嗎?)

忽然覺得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好像跟了我以後很吃苦。因為早上感性的簡訊,晚上我趁勝追擊,切了一盤水果等他下班回家。

只是準備了一盤很平凡的水果,他就滿臉幸福。

算是懂得知足的孩子。

每次我們一起到朋友家做客,當朋友端出一盤又一盤的水果招待時,他眼睛總是亮起來說:『哇~你看,人家家裡都有水果吃~』

他不只一次跟我說過這樣的話,類似的還有:『我可以不吃飯,只要有水果就可以。』『以前我家對面有家水果攤,我媽都會帶我們去挑水果。』『我家餐桌上都會放好幾種水果,吃完飯,我媽就會切很多水果給我們吃。』(的確是這樣,每次我跟黃博家人聚會,黃媽媽都會準備好多好多好多......水果)

我台南家的餐桌上也常放著很多水果。我媽常在飯後溫柔的問我們:『要吃水果嗎?』好溫馨。

當我回答:『要~』的時候,我媽就會扭來扭去的說:『不要啦~切水果好麻煩喔~』那幹麻還要問啊~是暗示我來切嗎?

當我又說:『好啦!好啦!我來切。』的時候,她又會搶著做:『不要啦!我切就好。』到底要怎樣啊~

水果帶給我們好多家的聯想和幼時的記憶,明明我也認為買些水果放家裡會更有幸福感,但我們兩個始終沒有把買水果回家吃這件事看得很重要,也不常吃水果。

交往這十幾年來,買水果的次數可比週年慶,多出來的次數就是正處減肥期,或剛好有人送。

總覺得女人要有女人味,應該就要愛買水果、愛吃水果啊~哎呀,我怎麼這樣!(拍額頭)

家裡不常有水果的理由好像是:水果皮和水果子沒有馬上丟的話,很快就會餿掉或有小蚊、螞蟻。所以一旦家裡有了水果,就得養成馬上丟垃圾的習慣,或買個有蓋子的垃圾桶。

既然一盤水果可以讓黃博這麼幸福,從今天起,我要讓家裡隨時都可以吃得到水果!每天早上從一杯果汁牛奶開始。
 
PS:吃水果配合時令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根據大自然法則解釋,大自然在什麼月份推出什麼水果,對人體還說是有意義的~

今晚我找了很多時令水果的資料,知識加以水果的盛產期作分類,我改用月份整理如下,這樣比較清楚什麼時候該買什麼水果:

1月:蓮霧、酪梨、木瓜、草莓、香蕉、楊桃、柳丁、釋迦
2月:蓮霧、酪梨、枇杷、草莓、香蕉、楊桃、柳丁
3月:蓮霧、枇杷、桑椹、草莓、香蕉、楊桃、柳丁
4月:蓮霧、桑椹、草莓、鳳梨、香瓜、香蕉、楊桃
5月:蓮霧、檸檬、鳳梨、香瓜、香蕉、水梨
6月:蓮霧、桃、龍眼、檸檬、荔枝、西瓜、鳳梨、香瓜、香蕉、水梨、葡萄、百香果
7月:酪梨、桃、龍眼、檸檬、荔枝、西瓜、水梨、鳳梨、香瓜、香蕉、水梨、葡萄、文旦、百香果
8月:酪梨、龍眼、檸檬、荔枝、西瓜、芒果、芭樂、水梨、鳳梨、香瓜、香蕉、葡萄、文旦、百香果、釋迦
9月:蘋果、酪梨、檸檬、芒果、芭樂、柑橘、水梨、鳳梨、香瓜、香蕉、葡萄、文旦、百香果、釋迦
10月:蘋果、酪梨、檸檬、芭樂、木瓜、柑橘、水梨、香瓜、香蕉、柳丁、葡萄柚、柿子、奇異果
11月:蘋果、酪梨、芭樂、木瓜、草莓、香瓜、香蕉、楊桃、柳丁、葡萄柚、柿子、奇異果
12月:蓮霧、酪梨、芭樂、木瓜、草莓、柑橘、香瓜、香蕉、楊桃、柳丁、葡萄柚、柿子、釋迦、奇異果


以上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2600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