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晚間凱達格蘭大道上聽受害人故事活動今天溫馨落幕,離開的人都帶著更多的愛與無限的希望,真棒,我羨慕今天同在的人,因為一起流過淚,彼此的感情會更深刻。


 
我今天沒辦法在現場感受最直接的情緒,唉,錯過歷史性的一刻真的很殘念!上星期五,阿宅春酒前一天,老朱才打電話跟我說,下週可能會有這樣一個活動,因為他才剛申請通過,剩下一週時間統籌、號召,很急迫。我聽了以後,整個人超想躺在地上打滾,因為三月二十七日那天我要出發去新加坡(二月底答應人家,機票早訂了,不能走回頭路......),我只好寫文章打氣,請CPU和阿Wii、趙博士當我的眼,但他們還沒跟我搭上線,可不可以請到現場的人留言跟我說說心得啊 ?

 PS:謝謝蓮娜當我的眼~說故事給我聽,寫下最完整的全紀錄。請按此收看

不過,上帝沒有讓我太孤單,我在新航飛機上看了這部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故事大綱可按此連結

蘇西心理有很多疑問:為什麼好人不見得有好報?為什麼救了人卻不能喚回自己的生命?為什麼正義不見得有機會伸張?

放不下也離不開人世......

我是一個可以幫家人和愛人擋刀、擋棒、擋拳的人,我敢這麼說,因為我有經驗,我也沒想到自己可以這麼奮不顧身,毫不猶豫。我的家人、愛人也可以為了我那樣。

我沒辦法接受他們被別人欺負,被別人弄傷;他們痛,我會更難過,不如我來承受。

把受害者家屬的痛,當成自己的痛,才能讓社會感同身受,懂得用行動去關注別人,愛別人。不輕易傷害別人。

剛看了九把菜的噗。『何爸已經十年沒有笑了!但今天在回台南的車上,他宛如心中放下一個重擔一樣,一路笑著開心跟我聊天回到嘉義,過程中還跟家裡說:「這次活動辦得很成功,他想不到那麼多人會來,他真的很感動。」』


生命的意義就是多做些讓人感動或微笑的行動。

聽老朱說,活動後續將繼續協助受害人獲得社會救助和創傷心理重建(四十八小時內發文上呈法務部),照護他們的身心靈。社會的其他人也該一起參與,藉由助人過程得到利他的快樂,並感受自己的價值(希望未來表現良好的受刑人、被保護管束的少年少女......可以來當義工)。

他的信念:每天做一件小事,就能改變全世界(動起來動起來)。他真的每天都在做。

希望未來的世界,有更多愛,是可以互相擁抱的那種愛。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