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過去幾年無喘息的忙碌後,我決定放逐。

外景的烈日還有幾次通宵忙碌的摧殘,要維持體力和美麗實在很吃力,接下來幾個月,我打算把幾本書債還清,也趁機把身體內外整理維修,從眼睛、頭髮、皮膚、指甲,還有把多出來幾斤肥肉出清一下。

從3月15日那天開始自由。我四處遊晃,南北玩樂,跟好多在網路交際老半天卻沒見過面的朋友們來個大會面。

首先幫我完成這件事的是無名舉辦的春酒,讓我跟大夥見面全不費工夫。

艾瑪跟我的朋友們互有交集,但這次是我第一次見本尊,一到現場艾瑪就對我親切招呼,好熱情呀~西喜跟我也是第一次見面,這位日本回來的美女很日本味,雖沒見過面,但見面之前我正在幫西喜、婷還有頭兒三位合寫的新書寫序。今天第一次見到凱洛,讓我驚喜的事件有二,一、原來太妃糖的憂鬱狂歡節主人就是凱洛~我跟她曾出現在同一本雜誌,二、原來她的男友就是我早見過面、合作過的不老型男啊!我過去實在活得太封閉了,好像第一次在這裡大開眼界。

CGS、AMYKAKU是吃過幾次飯的朋友,也是msn的老相好,這群朋友裡比較熟的還有女王。女王跟我有個共同好友Dottie,去年在Dottie的牽線下相見歡,第一次見面女王非常阿莎力又充滿行動力的隨約隨到,果然是衝動界的第一把交椅。無名春酒隔天我和女王繼續在Dottie的婚禮再會,但說好的私下密會還未成行啊~

託無名福還認識寫【京都岔路】的傑利,這是一本很藝術的旅遊書,嚮往神秘京都的朋友們可以拿著這本去探險,書裡的照片由傑利親自掌鏡,很私房寶貴的旅遊書~

SANA這位跟我非常有緣、交流相當頻繁的圖文界玉女,在過去一年的密切互動合作後,終於在無名春酒這天相會,真是太快樂了。(我幫SANA的書寫序,我的新書也有SANA為我畫的兩頁序~看我們是如此緊密的糾纏著~)

見到SANA的第一件事,就是毫不知羞的拿出白紙:『請畫一張有SANA圖的簽名畫送給我吧!』人家的夢想就是收藏圖文作家的私人簽名圖畫。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專業的圖文作家下筆從容自信的一刻,以前拿到的都是完成圖,第一次現場直擊,馬上拿相機喀嚓!喀嚓!

SANA畫著這張圖的OS:『不用減肥啦!』現在成了小男友的口頭禪,小男友講這句話的時候還刻意用可愛音自以為幫SANA配音。

隔一星期後見面的是海豚男和四小折這兩名男性網友。

我真的非常愛跟圖文作家聊天,他們全體不愧是搞笑宗師,個個都好好笑,我超想擠身圖文界,最愛稱自己也走圖文派,看我右邊掛了不少圖文好友連結就知道我已經把自己當圖文幫。

但我的手實在太不爭氣,年老力衰,很多活靈活現的點子已呈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繪畫程度停還在小學六年級毫無長進,也沒跟上手寫板時代…現在說起畫畫,只能一聲長嘆。

當海豚男知道我要下台南的時候,就貼心的約好飯局,餐廳還以我家附近優先。

我告訴小男友:『回台南時我要見兩個男網友喔!』

『誰誰誰!』
『海豚男和四小折。』
『我要跟。』

小男友分辨不出是海豚男、四小折、輔大猴還是毛毛蟲,是大力、阿賢還是CGS…常常兜錯故事和主角,明明每次跟他們聊天我都SNG詳實報導他還是搞不清楚…最後總在小男友一句:『妳的男網友真多!』下ending,所以這次要認真介紹他們認識認識。

悠閒的星期一中午十一點半,四人在台南的薄荷糖咖啡店吃起牛奶鍋、泡菜鍋和香菇雞鍋。

一邊吃一邊聊起各自的出道經驗和近況,並交換禮物。

<--買四小折的書就送限量"注意"貼紙!



海豚男和四小折真的太好笑了,我的笑聲已經響徹雲霄,連小男友也不停格格笑。

重頭戲來了,吃完飯,開始收拾桌子把桌面擦乾淨,我把預先準備好的圖畫紙拿出來。

不免俗的一定要收集圖文作家手繪簽名的呀!(實際上因為小姮的寶貝&我的乾兒子bibi四月生日,我正在收集圖文作家們集氣的生日卡~)

海豚男轉頭對著四小折說:『果然是鴻門宴。』



我們三個就在咖啡店開起畫畫班,我在一旁仿製【偽海豚男】和【偽四小折】。我一邊畫一邊叫:『完了完了,啊~我要重畫~』…但對面兩個專家在沒有橡皮擦也不哀嚎的情境中一筆完成。

四小折說:『秘訣就在於,就算畫錯也不能唉唉叫,自己知道就好。』噗~這就叫深藏不露。

畫好後,我跟小男友又是一陣大呼小叫。

海豚男畫bibi。


四小折畫小姮和bibi。

太驚人了,不要臉的我們搶著去買單,然後又凹了他們兩個大師畫我跟小男友的畫像,好不要臉喔!以後圖文作家會不會都不跟我吃飯了><



四小折畫我跟小男友。



海豚男畫我跟小男友。

好想要擁有這種一技之長喔~不管是朋友生日畫卡片還是簽名自我介紹都超炫!

輔大猴說,在國外自我介紹的時候,邊說邊畫一隻猴子每每都把老外嚇歪嘴。


【上圖是輔大猴msn隨手畫,猴與bi~】

圖文作家真的太美妙了。


【因為圖文作家不露臉,所以我貼心的幫他們畫假臉,一樣只會用滑鼠畫,手很抖...哪位要收我為徒弟啊?】

PS1:四小折自製的這個新書預告讓小男友大讚,開場就好有氣勢!


PS2:海豚男在鴻門宴後就盲腸炎住院了,保重保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