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恨意是創意的泉源!』這句話從小雜工嘴裡說出來的時候,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反對的意見,通通站起來為他鼓掌,因為他的創意的確都拜他的恨意所賜。

他怒吼出來這句Slogan,被我讚揚過好幾次。我誇他是昇華的表現,把負向的情緒朝正向、不傷人的地方發光發熱,跟『化悲憤為力量』有異曲同工,但又更具時代感。讓我想起最近有個朋友作品遭人盜用,竟然研發出更炫的新一代,是該感謝敵人的刺激呢?還是感謝自己的恨意帶來的效益。

小雜工是我以前共事的助理,嚴格來說,他還是我面試過關的,而小雜工之所以淪落到小雜工,只能怪他太好用了。

原本聘他來的職務只是維修、update學校各單位網頁,通常只要會簡單的程式語言或簡單的電腦相關技能,大概只要會一點電腦皮毛也是可以上手,即使不會的話,還有計中的的老大們可以靠。他的履歷表寫得低調、含蓄又客氣,但其實頗愛現,他額外帶來很多作品,秀出一堆其他不需要的才藝,像旅遊攝影、電腦繪圖、Flash製作、海報製作、烤肉升火…結果好了吧!通通派上用場了!

原本他只需要維修、update學校各單位網頁,但他實在太多才多藝,又太不小心沒隱藏好,沒事就幫我們拍拍照,拿照片來修圖、製圖,作一些五四三的懸賞海盜圖、msn小圖,搞得我們哈哈大笑,因為他暴露了多元才華,後來只要一有活動,大家就紛紛找他設計海報,活動開始就請他攝影記錄,活動結束,就請他整理成果,因為人好又不會拒絕,所以一傳十、十傳百…他身上的工作越加越雜,越加越重,再加上他七呎六的大型身材,搬重物、場佈、撤場…絕對不會少了他,於是半年後,他徹徹底底成為一個小雜工。



剛認識小雜工的時候,他的話很少,跟他的互動通常都是比手語,只要比比那,拿拿這,就可以完成一些互動。只是沒想到,話很少的他,msn暱稱卻是有史以來的長。

向來我msn上的朋友暱稱總是不出幾種,不是掛著自己的名字,就是短短的一句心情,因為他的加入,每次他登入的時候,電腦的右下方就會出現一大陀、好長一掛的msn暱稱。

認識小雜工的人,總是會以好人來稱呼他,我們最愛笑他的一號表情,喜怒哀樂只有一號,完全不形於色,他是那種即使生氣得把紙都撕碎,還是會馬上撿起來收拾乾淨的人,所以沒人怕他,長官也無止境的壓榨他,因為他人太好了。

雖然他的外表完全顯露不出何謂憤怒,但是他的壓力完全在msn上宣洩。

小雜工常收到長官突發奇想的要求,那種要求經常讓他白忙一場後,最後指令又回到原點。他把這股鬼擋牆的恨意,十足表現在msn的創意上,他的暱稱甚至成為我們好友蘇小臨早上打開電腦最期待的一件事。


























有一天,他的暱稱變成一個英文單字,害我遍尋不著他,想說小雜工消失了!看他口氣薄弱的msn,我猜他一定有心事,總之沒這麼簡單。

所以我就關心他一下,果然有事(詳情待續)。



不過我的擔心沒有多久,第二天,長官又交代新工作,他又恢復生龍活虎的msn了。



看著他精神抖擻的msn,我明白一件事:恨意就是他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