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失心瘋的氣,是十年前發現前男友跟某女生走得太近,不但單獨請吃飯,還帶女生去聽演奏會。質問之後得到一個答案:『因為她家裡很窮。』因為前男友人太好,好到連別的女人都想拯救。嗯!如果那個女生窮到沒有衣服穿也沒地方睡,我可能會良心發現的讓前男友繼續救濟她。

許多男人都期許自己當個紳士,即使這輩子沒有機會當成解救灰姑娘的王子,至少也要當個慷慨的長腿叔叔。

『每個人,我都愛,每個人,我都要救。』電影【墨攻】裡,劉德華飾演的墨子主張兼愛,這句話卻傷害自己的最愛,從這裡就知道為什麼儒家的理論遠勝過墨家流傳久遠,因為孔子認為愛的付出要有親疏遠近的差別,如果對每個女人都好,就無法顯出愛情的獨一無二。

好男人進入親密關係後,就要開始學著對其他女生適度的壞,保持一些距離,有家室的男人,千萬別再搶當好人唷~

所以,有家室的男人要謹記,不能再對每個女生都發出娃娃音,不能每個女生生日就送名牌包,不能把專車拿來接送其他女生,不能半夜還逗留在女生家修電腦,不能無緣無故單獨請女生吃飯看電影,不能隨時等著當其他女生的垃圾桶…。

我跟小男友發展一個默契,彼此斷了所謂好哥兒們和紅粉知己這條關係。我們可以有異性工作夥伴或朋友,但絕對不會過分親密到心事綿綿,也不會出現那種紅粉知己喝掛在夜店還要丟下女友出手去救人的情節,更不會有偽裝成Gay女友的逢場作戲。

當我的男性好友們有女友後,我會想辦法認識他們的女友,之後有任何的事情想轉告或分享,一定透過他的女朋友,盡量避免掉私下聯絡的尷尬。我也會介紹我的男性好友們給小男友認識,他們的感情會漸漸變得比跟我還要好,剪了我十幾年頭髮的Tino就是這樣變成小男友的麻吉,我們的朋友圈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透明,這是我保護愛情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