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推出甜心卡應該是六月底的事,因為上面的圖案是最近上檔的史瑞克,買張40元的甜心卡就可以享受買A送B的優惠,這對喜歡麥當勞附餐飲料甜點的人來說,是非常優惠的搭配。

那天我拿著昭妙的甜心卡到麥當勞買飲料當早餐,我們決定今天的配搭是A區的研磨咖啡(40元)送B區的日式冰綠茶(35元)。

『收妳40元。』麥當勞阿姨在收銀機上打了40元後就去準備飲料。

趁著麥當勞阿姨備餐的空檔,我仔細研究一下甜心卡上的搭配方式。



『請問一下,B區的研磨咖啡跟A區的研磨咖啡是一樣的嗎?』

『是啊!』(A區的研磨咖啡跟B區的研磨咖啡是一樣的,但是A區的咖啡照片是義式卡布,要50元。)

『如果我點A區的日式冰綠茶,配B區的研磨咖啡,是不是只要35元?』

『是啊!』

『如果點A區的研磨咖啡,配B區的日式冰綠茶,就要40元?』

『是啊!』

『不好意思,我想重點一下,我要A區的日式冰綠茶配B區的研磨咖啡。』

『好,收妳35元。』

我沒有跟店員阿姨爭辯這張甜心卡的謬誤,但在這樣的辨證之下,小姐也知道我的心情。

『對不起啊!不是我故意不跟妳建議這樣搭配比較便宜,我是照著妳點A區的價格按下去就收A區的價格。』

我笑著沒有回應她,但心裡已經暗暗決定要快跟大家講麥當勞的陷阱。

如果這位店員阿姨對甜心卡不熟,那麥當勞的教育訓練就不夠專業;如果麥當勞知道甜心卡有這樣的陷阱而不主動告知客人,心機就有點重。

一般來說,店員都會告知客人最優惠的消費方式,之前跟小妮去某家牛乳大王,我們點了法國吐司(60元)和木瓜牛奶(80元),店員好心推薦:『單點法國吐司和飲料要140元,但是如果點套餐(100元)飲料加差價(20元),就能省下20元。』


像甜心卡這樣的陷阱,消費者就得睜大眼睛才行啊~


PS:這樣斤斤計較似乎有點小氣,但是經濟不景氣,小地方還是得注意。

PS2:冰心雪糕是將蛋捲冰淇淋倒著浸入巧克力漿中,火速凝固封住冰淇淋。曾有一次麥當勞阿姨沒有沾滿巧克力,結果沒有封住的冰淇淋迅速像流汗一樣爆漿融化,有點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