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青蛙王子的故事,所以我收集青蛙王子

王子偽裝成青蛙,硬搶公主的金球製造機會與她相遇,又死纏爛打要公主跟他睡,不得已跟他睡了三夜,沒想到肥蛙竟然變王子。

雖然真實的童話結局並沒有這麼可愛,公主必須跟青蛙睡上三年,而且等不及青蛙變成王子就把他殺了(睡了兩、三年還沒動靜,誰不想殺啊~)…但礙於童話的教育意義,硬是扭轉了結局藉這故事告訴小朋友:『不能以貌取人。』

青蛙硬要睡公主的床是我最想吐的一段,比田鼠想睡拇指公主更令人想吐。讀著這些童話故事,我自有另一套解讀,從小就明白【髒醜男】跟【富豬哥】兩種典型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對我來說,能不能忍受醜陋又噁心的青蛙不是故事要教育小朋友的重點,小朋友有沒有能力看出『髒醜的外表其實包藏著王子的驚喜』,才是要學習的精髓。

偽裝成醜陋的青蛙來考驗真愛是不錯的點子,但非常冒險。如果公主看得出那是王子偽裝的青蛙,那跟他睡幾晚都不成問題;最可怕的是,睡了幾十年,青蛙依舊是青蛙,完全不是王子的料,甚至還從瘦蛙變成肥蛙,那才叫白睡一場。

九年前我跟小男友相遇的那一天,他是一隻硬黏過來的青蛙。當初毫不考慮的跟青蛙交往,對我來說完全是人生的一場豪賭,慶幸的是,我沒有輸。




看青蛙變身是件很樂的事,尤其當所有人都不看好甚至拒絕又放棄的時候,被我撿起來當寶...慢慢照顧成一個乾淨可愛的王子,更像自己滿意的收藏。

最好的東西,可能會偽裝成最討厭的表象來考驗你有沒有資格得到它。我愛這個精神,所以我收集的青蛙非要有王冠的王子不可。


【謝謝芊芊上禮拜送我的青蛙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