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地鐵手扶梯奔馳的速度,還有茶餐廳上菜的速度,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香港的步調之快,下折扣的速度也是。

六折!(此店位於銅鑼灣的利園山道與富明街交叉口)


五折!(此店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三樓)


三折!(此店在中環,下篇介紹)

六月底開始香港一年一次的大減價,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衝到全面五折、部分三折了。


走過高額購物娛樂稅和退稅步驟麻煩的國家後(買來的東西要另外打包,先蓋海關章,再到另一個地方檢查行李,再換一個地方退錢,每張單子都要簽名還要寫上住址……),就更珍惜香港這個免稅又是轉運中心的購物天堂,不管去過多少地方,還是不能少了香港這一趟。

趁著黃博妹妹(不是戲稱黃博,真的是黃博親妹妹)放暑假,特地安排四天三夜帶她來香港見見世面(黃博交代要幫妹妹挑很多漂亮的新衣服)。

四天三夜的行程,若全集中在香港我最愛的幾個點(銅鑼灣、中環、尖沙嘴),算充裕了。

第一戰和最後一戰的火力集中在銅鑼灣,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最愛的逛街路線是從時代廣場轉富明街,再到SOGO後面的世貿中心、百德新街。(沿著粉紅色路線)


光時代廣場的地下一樓、地下二樓和三、五樓就殺去我三、四個小時。

第一站直衝時代廣場地下一樓的City super,這裡的玩具超有梗,每次來都有新的貨和新的驚喜(去年底買來的大腿抱枕還有宅男宅女杯都是在這買的啊)。


這次竟然看到之前在淘寶網逛的鼻子(把沐浴洗手乳放進去,按按鼻子就會從鼻孔噴出汁液來),98港幣。


大便零錢包。


龐克筆!(我還買了三隻玩具總動員的胖胖筆,胡迪、巴斯光年和三眼外星人)


看到這組假牙,我忍不住買了!

到底要買來幹什麼呢?

下次演講或簽書會的時候,我就戴著出場,還可以不同場次換不同造型!

還有這個戒指造型的開瓶器,我也買了。想要很帥氣表演假徒手開瓶給朋友看。


還有好多寵物玩具,我買了會發出啾啾聲的菠蘿包和香菇,送給bibi和饅頭的五小福享用。

還有新家要用的擴香瓶。

黃博妹妹也在這裡買了機器人隨身碟和好多玩具筆,離開前很驚恐的說:這裡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超可怕!才剛到香港第一站,我們就花了台幣快兩千塊。

PS:回飯店馬上把鼻子黏在鏡子上!


晃了快一個小時,趕緊轉往地下二樓(趕什麼時間啊,沒辦法,在香港每分鐘都很寶貴)。地下二樓大部分是護膚保養品區(彩妝在一樓)。

地下二樓天梭錶對面的這間Pull&Bear有滿滿兩片牆的碎花洋裝,森林系女孩--織織的地盤。
 

我在一片碎花海裡挑中了兩件海棉寶寶復古仿舊T,一件黃色、一件深藍色。這類合身仿舊的復古T是我的愛,Junk Food的藍色小精靈系列我也很愛。

中間那件就是。另一件黃色的我最後一天才補買,沒拍到。

時代廣場三樓是一些很酷的潮店。

I.T(代理很多高檔貨服飾店,很多衣服穿起來超可愛,雖然猛一看很有搞笑藝人的tone,但穿在身上絕對超有話題、超有梗)、D-mop(五折)、Juicy Couture(粉紅系辣妹專用)

五樓英國風的Ben Sherman,台灣還沒進。

才走到Ben Sherman門口就被一個聲音叫住:『蘇陳端。』

抬頭一看,怎是大學學長咧(景然老師還有大學同學們都認得吧)!?

太巧了吧!他鄉遇故知,還在此時此地。

杜學長在學校的時候對學弟妹都滿好的,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對方的聯絡方式。

有緣的是,十幾年來不是在某家餐廳撞到、就是在某個百貨公司擦身、某個活動場合巧遇,這次故事竟然發展到香港來!

是不是應該坐下來喝一杯續續舊!

但更巧的是我沒時間,他也沒時間。

我要趕逛街,他要趕轉機(香港轉機飛英國,早上我們還搭同一班飛機到香港)

這次終於在黃博妹妹和他的香港朋友湯瑪士的見證之下交換了手機和msn。

Ben Sherman裡有個嬌小的男店員服務非常好,熱情的用廣東國語夾雜英文很誠懇的跟我們介紹衣服,很誠懇的建議我們這個好,那個還好,很誠懇的建議我們什麼size比較適合,很誠懇的每件都主動幫我們拿新的。

因為服務太好,好到我們在這裡待好久,久到黃博雖然沒有一起跟來,但也獲得了香水和英式風的格子窄短褲一件。




黃博妹妹也在這間店帶了一整套,右邊那組短袖襯衫和牛仔七分褲。對,黃博妹妹買起來的樣子跟黃博差不多。

另外左邊兩件可愛圖案的T是在Pull&Bear買的。

最近時代廣場正在展覽玩具總動員3,把小主人的房間整個完整重現,夢幻的令人尖叫~







美女~

玩具紙箱裡......








好了。

為了其他商家,我們必須先從時代廣場撤退。

中場吃了波斯富街上的楊枝甘露後,繼續前進我最愛的富明街S.T.P,香港品牌(延伸閱讀:2009年的文章三大重點,香港掃貨去)。

每次來香港一定要到這裡搬些貨才甘心(買到有貴賓卡耶,非常忠誠)。想買洋裝、T恤或飾品的時候,一定先挑這裡看。這裡的衣服不分尺寸,靠緣份,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要勉強。

他們的樣式不一,雖然只有一個尺碼,卻能滿足各種體型的人。

這次我帶了三件單品,灰色T、項鍊和吊帶背心,很中性啊~中間那塊小背心剛好可以遮小腹。


買完繼續繞到旁邊小店走向SOGO後面的世貿中心。

這段路很好找,只要順著人群就會走到了,相當神奇!(要不,隨便問路人也行)

來這裡一定要晃一下Peach John,我覺得這間分店比東京店還棒。


帶走了一套夏日版的家居服。

就......左邊那套,長背心加七分褲,240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