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真的很高檔,置地廣場周圍好多高價位的品牌(繞雪廠街這端整棟大樓地下街),精緻的法式咖啡蛋糕店,山坡上有好多代理進口或設計師手作的精品家飾店(家飾店是我這趟的重頭戲),新的店不停的開,不停的冒出來。

逛中環,想為月底搬入的新家帶點畫龍點睛的新味道和新東西。



我比較熟的路線是從地鐵畢打街出口處,沿皇后大道中旁的Marks&Spencer走上坡。

(圖片載自google地圖)

轉威靈頓街,直走,遇到擺花街左轉。

(圖片載自google地圖)

逛一段路後,遇見結志街再右轉。

(圖片載自google地圖)

整條結志街走到底,望右看歌賦街,這裡就是我最愛的家飾街。

(圖片載自google地圖)

七月的香港有夠熱,逛百貨公司貨的時候稍微好一點,逛路邊小店的時候就會熱到快暈,一定要隨時補充水,隨時都要晃進店家吹冷氣。

沿著威靈頓街一路都是可愛的店家。

這間店很酷,有一些可愛的毛茸茸動物小椅子,手工製作的大蕾絲花邊鑲水晶項鍊,很美,高價位。


轉入擺花街,會看見一家香噴噴的店【the candle company】,蠟燭、香氛、擴香瓶通通五折起。

我買了兩個鐵盒裝的蠟燭,爽身粉和Love口味,特別!

往前走幾步就會看見這間店。

太太太讓人眼睛一亮的櫥窗佈置。

Model頭上的兔子頭是訂製套上去的!超美!

這裡的衣服很可愛,但比較吸引我的是牆上的粉色系玩具非賣品,超酷的~~

請看左上角的那個超娘的粉紅系胡桃鉗王子。

我超愛胡桃鉗王子,一直沒看見哪裡有在賣,終於在德國天鵝堡旁的禮品店買到一個小的胡桃鉗王子,14.9歐元。

這隻是我的~哈

香港不少店家都有胡桃鉗站台。


蘭芳園這條結志街,穿過菜市場,往前一直走到底。

(圖片載自google地圖)

結志街走到底的右邊是個雜貨店,往右看過去就可以看見牙科招牌的歌賦街。

(圖片載自google地圖)

轉入歌賦街口馬上出現的是Homeless鄒蘊盈wun ying Gallery(歌賦街7號)。






上次來,買了一件T,這次來帶走一個她的插畫作品鐘。黃博妹妹在這裡買了一些明信片、化妝包送媽媽。

兩百多港幣。


歌賦街上28、29號是Homeless的旗艦店,所有小物都具話題性,我非常中意木刻綿羊搖椅還有毛茸茸的綿羊腳蹬,好看到......我不敢問價錢。

啊~鄭重介紹歌賦街上我最愛的一家店,花了我一千七港幣的Petit Bazaar。就在歌賦街9號,九記牛腩隔壁。

(圖片載自Petit Bazaar官網)

這間店今年六月開,好新!店員很熱心~服務很好。遇到服務很好的我都會整個心撩下去。

買了一大箱回台灣。店員手很巧的幫我綁了一個手提。

扛一箱家飾品回台灣很帥吧!

是一個玩具屋的收納箱!喔,這個收納箱我無法不買它。

還有一顆手工編織的蘑菇小凳子。

哇!我的愛~啾(這兩樣是新貨,網站上沒擺出來)

打算買一個綠地毯把磨菇擺在上面。

為了減輕自己買太多的罪惡感,趕快繞到置地廣場旁的APE旗艦店,買一個禮物送黃博。

登登登登~APE腳踏墊。

我也可以用。

雖然是腳踏墊,但是捨不得踩上去,會把它掛在牆上。


(2010香港節慶年之夏日盛會第三戰--閒晃尖沙嘴 待續)

更多香港文章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category_id=2230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