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這麼久沒發文,該不會有人已經幫我報警了吧!

哈!這是座談會裡的一個小梗。我在講演中不停爆小男友的料,提了四、五次他的名字,他臉色很鐵青,嘴角不停抽蓄,我很擔心我下台後會被處理掉!所以……有請大家注意如果我太久沒發文,請幫我報警!

昨天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下午。真的非常感謝現場跟我一起座談的兩位男士:宅神朱學恆和主持人正亞(小安仁的把拔),現場每個人應該都被他們逗得很開心吧!這兩位都是行家、高手,我們Re流程時只把時間序敲好,訂好主題:談自己的愛情觀,之後就開始亂哈拉了。我們三個都不喜歡Re流程,一致認為梗只要先討論過,現場就不好玩了~所以這是一場連我都不知道會如何發展的座談會!哈哈哈哈。

正亞牽著小安仁當opening,幫我引述寫這本書的動機是為了她,也為了所有人的心肝女兒和寶貝兒子。(延伸閱讀:我愛質男:妳是我永遠的baby),我們多希望他們可以安安全全的在充滿愛與被愛的環境下成長,多希望未來他們的世界會因為我們不停的奉獻和努力而變得更好。

小安仁人美嘴又甜,怎能不叫人憐。她很愛我,我也很愛她。座談會之前,介紹我媽給她,她說:『奈媽你好年輕喔!』座談會之後,她跑到我爸前面跟他說:『我覺得你可以選市長,你看起來好有智慧!』逗得我爸笑呵呵。

接著小安仁把書拿出來要我爸簽名,我爸太緊張,一開始寫了一個『我』(我想他是想寫:我是蘇陳俊哲……吧,但誰簽名會寫我是誰誰誰呢~),我爸寫了個『我』字之後大叫:『啊!我怎麼寫我!』然後就自圓其說的寫了:『我愛你,小安仁!』蠢事還沒結束喔!我爸繼續簽名,他又寫了一個:『我』-_-|||,我內心OS:我看這下連老天爺都很難給你面子了!老爸又大叫:『啊!我怎麼又寫我!』噗!大家都笑死了,然後他又自作聰明的寫上:『我謝謝妳……』-_-|||

邀請宅神有相當的意義,因為他是個爸爸,因為他是個非常聰明、守承諾、有熱血、有夢想的男子漢代表,因為他也在為了改變這個世界而努力!

座談會一開始,宅神以每個人都希望愛與被愛開頭,阿宅也不例外。我分享自己青少年時期沒有任何管道學習性教育和兩性相處,買不到任何可參考的資料,所有資訊都來自夢幻的少女漫畫。宅神說阿宅也是,就因為漫畫裡提到太多一見鍾情,以致於阿宅只要發現哪個女生多看他們兩眼,他們就會以身相許,只要女生開口說想買電腦,阿宅就會舉一反三自己買去送上門。

他用另一個女作家的回應來結尾:『在你送電腦給她之前,你至少也該知道她家住在哪裡啊!』這就是阿宅的單純。

邀請朱學恆來參予座談會前,我挑了這篇『強暴感鈍化症女孩-是愛不是性侵害?』給他看,他邊看裡頭網路色狼的把妹技巧,邊說:『喔喔喔喔喔我們阿宅就是不會這樣說……』嗯!有色無膽是阿宅,又色又不要臉的是色狼。

我說:『好女孩和好阿宅擦身而過的原因是聽不懂阿宅式幽默。我有個朋友跟一個阿宅msn,阿宅一直講些不好笑的話搭訕她,「妳星期五晚上竟然沒人約?還在這裡上網!要不然我犧牲一下約妳出去好了!」我另個女性友人剛開始做網拍,在msn上寫著:「祝我網拍順利!」引來一個阿宅回應:「妳要網拍自己喔?賣得掉嗎?ㄎㄎㄎ……」-_-|||,這樣互動,阿宅跟優女怎麼會有交集啊?女孩根本不明白阿宅拐彎抹角的幽默!相較之下,很容易就被那些用巧言令色包裝性騷擾的色狼給擄獲!』

宅神澄清阿宅示愛的方式。『當阿宅跟你們分享那些3C宅物的時候,是他們最有魅力的時候,如果阿宅帶妳們去買3C,表示他想在妳面前展現他最帥的一面。』『阿宅對自己心愛的東西很專注,很保護,他們可以給你任何檔案,但絕不能讓別人碰他的電腦。要是有誰碰他們電腦,就把他的手腳砍斷!』

我同意。根據宅神分享的宅條件,小男友和正亞應該都算宅,他們對自己心愛的宅物(車子、手機和相機)疼愛、保養有加,買了兩年半的車子還像新的一樣。我很讚許懂得珍惜和愛護、專注的男人!這是好男人的條件,如果女生們都有這樣的好眼光,就不會在情海裡迷失了。

有讀者問:『我的身邊都是阿宅,請問要怎麼去教育和改變他們?』

我說:『與其改變他們,不如學著欣賞他們。』事情都有兩面,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小男友最愛看的網站是mobile01,最喜歡看開箱文,跟我聊的夢想最常是:『你覺得如果我們中了頭獎要買哪一台車?你喜歡XXXX還是XXX?你覺得哪台車哪個顏色最好看?』每次聊這話題我都覺得好無聊、很想睡,小男友會很不開心的說:『我跟妳聊我的夢想,妳都不專心!』我只好趕緊回答:『喔喔喔喔喔。』然後強打起精神勉強從兩台我不太有感覺的車子裡選一台比較OK的,從兩種怪顏色裡挑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

呼~小姮也有一樣的心情,她說她們家山姆大叔心裡只有兩件事:房子和車子,都沒有她和bibi,但山姆大叔澄清:『我很認真在想什麼樣的腳踏車適合買給妳!』黃博也說:『我買這車還不是想讓妳坐在車子裡比較舒服!』

喔喔喔喔喔!只要懂得了解和欣賞,就會發現其實他們都出自一片孝心。而且,他們對這方面有興趣、有熱情,也很認真的研究著,以後我們想買什麼宅物,只要問他們就可以,一點也不用自己傷腦筋!

宅神最後以有機食物比喻阿宅:『有機雖然看起來外表醜醜的,但是他們絕對是健康無害的,所以請把阿宅聯想成有機!這樣妳們接受度會廣一點。』

嗯!正亞說,阿宅有朱學恆當代言人,每個人都可以翻身了!


其他更精細的對白來不及完整紀錄,感謝每個在現場跟我們同樂的你們,感動你們以行動支持我,陪著我見証每一個重要的時刻。


我也要感謝小男友陪我一起在台上簽名。他原本已經從後門溜走,被出版社總監拉住,好說歹說凹他:『你要不要到台上陪奈奈,她一個人在台上好孤單喔!』小男友一聽就站上來陪我,總監形容他是『英雄救美!好man!』接著,陸續有讀者邀小男友簽名,所以他也跟著一直簽。我轉頭一看!哇塞!小男友的簽名竟然有用大腦構思過!根本是有備而來!


嗯嗯,最後,我想澄清一下,我的頭沒這麼大~眼睛沒這麼迷濛啊~好多照片我看起來都很嚇人!嗚嗚嗚嗚......


這場簽書會最讓我緊張的就是造型,為了減輕手忙腳亂的焦慮,我找了上一次簽書會幫我妝髮的美人誌紅牌造型師盈喬。她顧及場地很大,所以幫我頂了一頭大蓬髮還有厚睫毛,讓五十公尺外的朋友都還看得到我的眼睛~噗~但我無法適應厚重的假睫毛,整場看起來都像快睡著。

希望再給我一次機會讓大家拍張嬌小的照片~順便預告一下兩場新的聚會。


(一)7月27日是我的生日,林醫師、小鬼君、吳護士、正亞、小安仁在中山實美幫我辦了一場生日下午茶聚會,想邀請大家一起來玩~雖然那天是星期一,還是希望有空的人可以報名參加(場地應該可容納三、四十人,我的好友也都會在~),只要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我就會統計~基本上我想大家能來就來,不留言也可以啦!

中山實美整形外科是吳護士(小安仁的媽)和小鬼君工作的地方,是我最常來哈啦聊天地方,也是我最常進廠維修的地方,我在這裡做過電磁波拉皮、飛梭(去痘疤)和脈衝光,改天會分享。


7月27日,下午三點,中山實美見,可以簽書,可以聊天,可以玩耍,林醫師還答應要義診(如果有人想要直接治療應該可以享受八折價)。小鬼君會幫我們準備小沈哥 的起士蛋糕和星巴克咖啡~這是一場比較溫馨的聚會,希望可以多跟大家聊聊!

PS:奇摩搜尋中山實美整型外科診所就可以查到診所的住址,診所的入口就在錦州街上,挺好找,就在捷運雙連站和民權西路站之間。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06-2號4樓 )

(二)我的其他縣市簽書會:目前確定的是8/16下午兩點,台中新光三越的誠品書店。


其他訊息和照片待會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