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傳奇】對我來說,喜歡電影的精神勝過他表達的方式。雖然當殭屍跳出來的時候,會讓人質疑電影的合理性或科學性,但是別忘了,電影不是科學,是一種藝術,如果你堅持花不是綠色,路只有一條,你就失去看見天堂的機會。

你可以把電影當成一個警世寓言。電影說,那是一種病毒的突變,原本以為改良後可以治療絕症的病毒,沒想到卻反而毀滅人類。整個故事用感染狂犬病的狗或變種殭屍來嚇人,其實那地獄般的假象只是一種隱喻,我們現在的社會不就像地獄一般難熬?

經濟、壓力、相互比較優劣,漸漸引發人與人之間的鬥爭和仇恨。很多人以為批評可以讓人改錯,因此社會上充斥著謾罵,完全扭曲了建設性的指教,所以互相攻擊變成一種文明傳染病。沒有解藥的病毒隱喻著現代越來越醜陋又腐敗的人性,存活下來的就是少數還有一點智慧與良知的人,極少....所以很孤單,你不知道還有沒有跟你一樣存活下來的人?你看到的,是惡魔還是天使?不知道…

這些沒有解藥的病毒不必透過空氣或血液傳染,他會透過聲音和語言,所有的電視、廣播和網路等等的媒體都是媒介。

看了很多文章、很多報導,你聽到很多不舒服的言論,受到不舒服的對待,你覺得易怒、總是感到忿忿不平,你覺得毎個人都想害你?都在怪你?都在得罪你?你認為毎個人都是笨蛋….嗶!你感染了。

如果你還沒感染,還存在對人性的相信和善良,你夠不夠空間去容忍?你有沒有能力去平衡或抵抗那些想害你、想打擊你、想看你跟他們一樣沉淪的人。

面對這些人,你想幫助他們或毀滅他們?還是過著自己的生活從此不相往來?

當你努力又努力,無條件的付出,想用你僅剩的良知來感動人、來改變人,沒想到得到的卻只是無情的攻擊和報復,你還能堅持那一點點點點的善良嗎?

你孤獨又單向的付出能堅持多久?

有人笑你太天真,有人笑你太少根筋,你會放棄這些單純嗎?

我有時感覺孤單,有時想要變壞,有時想要放棄自己,但我知道有人愛我,有人在等我,所以我不能死、不能沉淪。

人性很醜惡,如果是人就不免醜惡,但只要接近一些靈性或神性,就可以得到安慰,就可以稍為壓抑人性,稱為智慧。

我不想傳教,我只想說說我的信念。

如果用理性、邏輯來分析一部電影的浪漫,那麼電影就不是藝術,是科學,電影是拿來嘲笑一些太嚴肅的人,你嚴肅太久了嗎?放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