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把租來的【長江七號】看完。一月中,剛看完首播的海茵主播在msn上強烈推薦一定要看,我告訴她,我正想去看,她告訴我:『一定要看,好感人…周星馳死了…』

『天啊~妳就這樣毫無預警的破梗了!』

『Sorry~~~』

因為被破梗了,就拖著沒去看,直到昨天租了DVD才發現結局大不同。我一直以為周星馳最後一定會死,然後留下一陣漣漪餘波的哀傷。結果結局大逆轉,最後還是笑著離開,不至留下殘念的陰影。

長江七號內容豐富,置入很多周星馳的個人品牌,包括那些固定班底,還有經常出現的好折凳和棒棒糖,最靈魂的當然是那個被說抄襲四眼天雞的神秘外星玩具長江七號。




七仔可愛,當時還有少女為了保護包包裡的限量公仔,硬是被搶匪拖行好幾公尺。但我不喜歡夾娃娃機裡的仿冒七仔,看了讓人很不舒服。




這是什麼?流浪漢七仔?


被丁丁附身的七仔?





這…月圓會變成狼人的七仔。好恐怖喔!裡面的廣告DM還寫著快帶他回家,誰敢帶他們回家啊?萬一半夜起來走動怎辦!

****


『有時候,你所需要的奇蹟,就在門外的垃圾堆裡。』

同理可證許多人、事、物。什麼樣的人看見這樣的口號有很深的感同身受?一定是識貨的人還有眼光長遠的人,否則怎能一眼挖掘不被注意的寶物,又怎能瞬間決定這是改變未來的關鍵?很多不被注意、不被看好的都需要機會被看見。

當識貨的伯樂相當不容易,伯樂位於金字塔頂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當提拔人家的伯樂;所以,更富教育意義、更難堅定的角色…是那渺小得不被看見的垃圾。

身處垃圾堆的人,久了就真的把自己當垃圾自暴自棄,搞得非得當永遠的垃圾。因為看清楚這點,業餘拾荒人的周星馳不斷告訴周小迪,『我們雖然窮,但我們不偷、不搶、不說謊,活得有骨氣,努力讀書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絕不讓自己變成垃圾,即使在垃圾堆裡也要嚮往美好的未來,這應該就是『長江七號』的精髓吧!如果你繼續堅持優質,不讓自己落俗,未來就一定有翻身的一天。

老實說,要這麼單純的相信真的不太容易,因為垃圾般的日子會消磨人的自信,誰知道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天還要等多久?不過不管怎樣,都要記得:每天都要為那天作準備,不管那天是哪一天。

努力過的就千萬不要讓它白費,只要自己堅持,就一定會有用到的那一天。我一直都用這樣的精神勉勵自己,履歷表上永遠不換的座右銘就是這句:『不讓努力過的白費。』不是『努力過的絕不白費』,而是更主動的『不讓努力過的白費』,這樣才能面對曾經走過的每一步,安心、不後悔。

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做過的每件事都可能是接近成功的墊腳石。如果眼睛的頭燈打得夠遠,就不會因為一時以為的失敗而煞車停止,因為你可以看見更遠的未來和更美好的願景,你會明白現在暫時的失意、遭受的挫折打擊都只是努力的一部分。

PS:上面那些怪七仔的照片,是我這幾個月東奔西跑四處走跳,從宜蘭到台南,從大陸到台灣拍到的各式七仔,因為當時看見這些仿冒品實在太有特色,當下喀擦喀擦猛拍。果然有一天用得到!做過的事情一定要找機會讓它登場,絕不讓它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