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撥了空,把劇本丟一邊,衝去看了一場【巴黎拜金女】試映會。聽慣了英文發音的片子,偶爾來部西班牙文【玩美女人】或是法文【巴黎拜金女】,那種古典浪漫的音韻唸起來讓耳朵感覺很舒服,挺適合放鬆我現在緊繃的狀態。

靠氣質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達文西密碼】紅翻天的奧黛莉杜朵這次竟然走豪放、時尚、詼諧路線。扁扁的身形加上還算挺的胸部,穿起一件又一件大V露奶洋裝非常合適,不需要多餘的胸罩撐腰,就可以擺放得剛剛好。

這部和影帝合作的大戲,笑點很多(電視廣告就出現幾個),不太挑剔的話至少有七八個橋段可以笑到顫抖,故事內容完全別於主流,另類有創意,電影畫面保證唯美又高雅,完全符合偶像劇的宗旨。唯一的建議是:學生(8~22歲者)必須要由老師陪同觀賞,不但不會迷失在花花(花錢的花)世界還可以探索挖掘更多內在的自我價值。

如果你想見識有錢人的生活,就該看一下這部電影,如果你想學吊富凱子的技巧,就更該看一下這部電影,對勾魂和討禮物的技巧有詳細的示範。

有錢人的生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上個星期美珊姐把我們兩個編劇叫出來聊聊:『何謂豪門?』

『豪門並沒有你們想的這麼隨便,賴床睡到自然醒,他們大概五點半就要起床,六點到七點一邊運動一邊看國外開盤的股市,然後搞定買賣,運動完洗澡吃蔬果纖維早餐、維他命,他們只吃有能量的食物維持自己一天的工作的體力,餐餐並不像你們以為的總是很有品味的品嘗桌上的食物。他們一天中午就得跑三個飯局談生意,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想著今天想吃什麼,每次都跟對方點一樣的,如果你問他剛剛吃了什麼?他會回答你:不知道…』

『你以為有錢人太太都去店裡包場買東西嗎?不是喔,是打電話請他們把最新一季的貨搬到家裡來,可能挑一兩個不要的,或通通買下。』

那天我們上的課叫『豪門企業家的一天』。而昨天看的【巴黎拜金女】,剛好是『豪門企業家外面細姨的一天』,完全補足我對豪門的認識,也為企業家感到遺憾,自己賺的辛苦錢自己很難閒下來享受,都是妻小在幫忙花。

有錢人生活的確過分得讓人忌妒。天天住在大飯店,不需要動手整理家務,連提行李、開車門都有人服伺,餐餐都吃巨無霸龍蝦、單點魚子醬,睡前的飲料是香檳雞尾酒,一天購物就可以花掉一台車。稍微有一點錢的人或敢花的人,一年之中可能只有兩三次加起來十幾天的渡假可以過過這樣的型態,更多人的難得一次假期都還得選低價位的行程,享受到的頂多只是不用整理房間的服務而已。

不管是【巴黎拜金女】或是【大和拜金女】,她們都有相同的目標,只是用的方法不太一樣,重點都是想把到有錢人,擺脫貧窮。

貧窮的日子的確很苦,別說那種極端窮苦的生活,光是我這種衣食不缺的等級我都覺得苦。

每天吃飯必須衡量這頓飯可以吃多少錢,如果晚上打算吃麻辣鍋,這天早上就得先餓肚子,如果想吃點合菜的餐廳,就得考考自己的加法,這個跟那個加起來多少錢?會不會超出口袋裡的預算…光是自己跟自己斤斤計較就顯得很悲傷。

【巴黎拜金女】的劇情其實不誇張,勾搭有錢老頭一點也不難。大學時候有個三十多歲的體育老師跟我提過類似的開場白:『我可以送你一些電器,錄放影機、微波爐、手機、電話,不過你家可不可以讓我偶爾去洗個澡休息一下?』(-_-|||),幾年前有幾次機會到福華、來來飯店開會,遇過兩次在大廳穿西裝喝咖啡的老頭們,走過來遞給我名片,要我有需要的時候打電話找他。

我不清楚為何我的頸子這麼硬?除了不喜歡老男人以外,更不想拿沒感情的男人給的錢,如果那麼早就被包養的話,我的大腦應該從那時候就開始萎縮了吧!過得會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如果走上那條路,也許我會開始整型、抽脂,然後開始跑趴,我努力的目標可能就是當個資深社交名媛。。。

我不批評【巴黎拜金女】的價值觀,那是她選擇的生活方式。不管我們選擇過哪一種生活,都會同時存在權利與義務,都有犧牲和享受,不管哪一種生活都有壓力,我不羨慕被包養的有錢生活。

身為自己花時間賺錢的平民,為了買一件衣服都得考慮很久,喜歡的只能選一樣,必須很認真的思考哪個適合我,每一分錢都不能白花;上餐廳點餐,必須很認真的考慮點哪一道是我負擔得起的價位,也要考慮我的胃能夠負荷的了的份量,因為不夠有錢,所以每次吃飯我一定吃光,小男友笑我食量大,但食量大是因為窮啊!而且每次點餐都得盡量跟小男友點不一樣的,才能吃到兩種不同的味道,好不容易有一個機會去吃高級食材,我們一定吃得很慢,希望延長這種不容易得到的感覺。

因為額度有限,所以每樣東西都很珍惜。我很珍惜擁有的每一件忍心花錢買來的東西,因為我知道這一買就得縮衣節食,每件衣服或鞋子都照顧得很細心,洗的時候也很小心,就怕破壞它,壞了一定想盡辦法修好,我從不講:沒關係,再買就有了。

感情也一樣,因為我的愛情也有額度,不能一直揮霍,只能淡了加料,壞了修復。

我對有錢男人有刻板印象,當男人有錢到一種程度,就不需要再限制任何的慾望了。有錢的企業家再怎麼老醜,總是不缺女人,因為女人得來容易,很快就厭倦,甚至理所當然的應該厭倦,因為還有很多女人在後面等著Play;他們不需要為了深愛而追求,只要喜歡、想要,就想辦法得到,有錢還怕沒有浪漫嗎?還怕感動不了女人嗎?鑽石拿出來女人就哭了吧~所以他們絕對學不到如何謹慎挑選適合自己的對象,通通買下來、帶回家就好了,省得麻煩;他們也學不到延宕享受,因為根本不需要克制慾望~扭捏什麼,更不需要去討好求合,因為他們還有好多備案等著補上。

平凡有平凡可以學到的優勢,豪門跟凡人只是生活型態不同,不過我可不排斥當有錢人,我隨時準備好亂花錢,但還是花自己賺的錢比較理直氣壯,心安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