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應該算同行吧!』在時尚圈上班的朋友這麼說。

『蛤!怎麼說?我算時尚工作者嗎?』我頭上還頂著晨間睡醒從未整理的髮型,穿著昨晚睡前穿的小可愛。

『妳不是在名牌誌上班嗎?』朋友繼續說。

『不是啊…誰跟妳說的?』我驚,怎麼會有這種謠傳啊?

『聽說的啊…』

*  *  *  *  *  *

『聽說妳現在在名牌誌工作喔?』這位上班不能上網,已經很久沒聯絡的某政府官員突然在msn這麼問我。

『蛤!你從哪聽來的?』

『我輾轉聽人家說的?』

『這…這…』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

*  *  *  *  *  *

這兩位朋友是不同圈子的,竟然不約而同聽到我在名牌誌工作的消息。我。我。我只是在網誌上幫名牌誌貼了徵才消息,幫我的朋友小亨找人,也介紹我的朋友過去應徵,結果我在名牌誌上班的消息就這樣傳開來。

聽見這樣的消息有些悲哀,並不是被誤會在名牌誌上班很悲哀,而是這些都是我msn名單上的朋友,即使我在msn上明顯的標示:『我是宅奈』,也沒有人在線上問我現在工作是什麼?還得輾轉聽別人轉述再轉述。

我明明就這麼近在眼前啊?

昨天也有一個小男友的朋友,問小妮:『奈奈到底做什麼工作啊?』真想哭啊~他明明是小男友的貼身朋友,跟我頗熟,前幾天才吃過飯,怎麼不當面問我呢?

原來,朋友跟朋友之間不常連絡,都是因為可以經由別人的口中輾轉得知其他朋友的朋友的消息。而大家也寧可知道不正確的消息,也不願意好奇的親自問我,就這樣一直的以為我在名牌誌上班,或者以後知道我真實的工作時,還會以為我又換工作了。。。

那麼,除此之外,是不是還有更多的傳言是錯誤的資訊呢?或者從別人的口中聽見我說什麼...然後被錯誤的轉述沒有被再次確認?


我沒有怒意,只是擔心,更想認真的提醒大家,不要透過第三者去認識別人,更不要當別人的代言人,我還看過一個很瞎研究生做的研究,他們想研究某人,竟然沒有親自訪問某當事人,而是去問當事人身邊跟當事人一點也不熟的誰誰誰,真是腦袋浸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