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繼續跟廠商討論獎品名額,廠商又加碼了!確定更多小熊、悠遊卡和防毒軟體!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作業~希望得獎者越來越多~

**********

這次很多我熟識的網友參加,為了避嫌,我委託廠商挑選優選入圍的得獎者。

4月8日出席諾頓記者會那天,我們在後台討論著大家的留言,好多留言形容電腦中毒的痛實在很有創意!看著看著……竟有心靈療癒的功效:『啊!原來自己不是最慘的!』

正在或未來即將寫書、寫論文、出考卷、寫報告的朋友們,記得隨時要備份啊!這產品可以隨時自動備份在指定的槽裡,如果插隨身碟也可以隨時自動備份,還提供2G的網路空間備份,也保證系統不會變慢。

因為留言很多很有趣,廠商大方決定再加碼,增加得獎名額!諾頓小熊六個、諾頓防毒軟體六套、諾頓悠遊卡五張。其他有參加的朋友們,我會把你們的帳號記起來,待我下一本簽書會的時候,請來參加,報上你的帳號我將送你小禮物。

下面一些入圍的得獎心得,入圍的有:

問題一:網路有沒有神到可以庇護你的愛或幫你帶來你渴望的關係?有沒有因為網路作媒、維繫遠距離成功或靠網路捉姦成功分手的八卦?

angela10270:『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很想去從他的無名中更進一步的去認識他,每天看他的網誌,了解他的生活總總,以及會從他的帳號、名字去收尋找出來有關他的一切,在這過程中或許可能會發現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例如:發現到原來自己不是他喜歡的女孩類型?!或是對方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Nika:『交友網路盛行時,曾經為了知道我所愛慕的人每天的狀況,每天在交友網上閱讀他的日記。當每天打開電腦,看到他的日記時,總是可以讓我接下來的時間裡,開心不已~ 感覺好像我可以越來越了解他。後來...當然我跟他就變成一對啦!畢竟每天閱讀他的心事,關心他的狀況... 這種心靈上的支援,讓我們倆越走越近...就變成一對啦!』

angela10270:『還有位同學發現她男友對她態度轉變很大,便去看他的無名,看過後傻眼了,她為男友付出這麼多,男友卻有另一位新女友!讓她很心痛,也因此分手了。』

piggy1007:『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想是msn神吧XD....我大學時因為外貌的關係很沒自信,剛好我唸的是工科,同學又幾乎都是男生,所以老覺得自己沒有朋友!!!但是某次因緣際會下拿到同學的MSN後,就慢慢改變了,剛開始不知道要講什麼,但是慢慢的找到共同的話題,然後又因為他加入更多同學的MSN,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外貌協會的^^a,平常很兇的傢伙也是會搞笑的,諸如此類的,這算達到我渴望的關係吧,我那時追求著愉快的同窗情誼阿...(奔)。只是單用msn還是很危險啦,有時表達不出情緒,只會把關係用的更僵吧?可以說成也msn敗也msn嗎??』

alasha56326:『10000000000000000%有~原本只是在網路上認錯人,加上無心插柳,一下子就跟家裡這隻肥肥在一起六年多了。網路不僅庇護我的愛,更證明了「誰說網路無真愛」。戀愛過程曲折離奇,但是兩人也都一起攜手一一克服,即使曾經迷惘,曾經出軌,曾經傻過,曾經瘋過,曾經迷失過,因為網路待給我無限希望,讓這段遠距離戀愛更加深刻,更加歷久彌新。』

加一:『當然有~我a到一個老公,婚禮當天開了一桌〝格友桌〞,就算颱風來席大家還是努力參加,還因為blog的流通找到失散多年的高中同學、大學學姊,牽來牽去還增加工作機會,接了一些案子,迅速拓展人脈!現實生活我可是很害羞的呢~而且發現世界小的可怕!』

emmwwe:『我從來沒希望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半,但是我現在這可愛的伴是在網路上相識。交換msn,聊了一次後,某天我莫名其妙的在他下線的時候約他出來(因為下了線我才敢亂來),立刻他上線,給我回應,第一次約會就這樣開始了,認識一個月還沒表白先接吻,接吻後我跟他告白,交往4天帶回家吃飯見家長,他的家人看見我直嚷滿意滿意..一切都很自然很美妙,一切都是我意料以外的事情,交往了1年多,我還是對他沒打折過,兩個人很自然的在一起。約會男生,告白,什麼都是第一次,說出去朋友都嚇呆了,我怎麼會這麼主動。以後朋友問我上哪找那麼棒的男友,我說,上網像網購那般選產品就可以了~』

vipyu:『除了跟男友交往六年一南一北的遠距離,中間我還到日本留學了半年,兩個人都是學生窮得要命,國際電話費花不起,當然就是靠網路SKYPE,還可以用webcam一解相思之苦。』

cklb498:『我同學就是一個實例,居然靠著網路取了一個美嬌娘,我堂妹更是透過網路認識了現在的香港老公,光這兩件就夠讓我覺得神奇了。』

restartkay:『沒有,網路雖然很神但是維繫關係還是必須要自己,前兩個月吧,每天都會打開視訊跟著已經六年的香港女友聊天、見面,雖然碰觸不到但是靠網路發達的關係,每天都可以見面,加上打了不用錢的網路電話讓自己隨時在電腦身邊都可以打電話給隔著很遠很遠的她,但是網路是神嗎?我想不是,維繫的關係也就斷掉了不管自己如何的去追尋,六年的感情不能因為網路方便之賜可以馬上去找到她,所以對方走了,跟著另外一個更好的人走了,留下的也只剩下冷冰冰的電腦與我。』

箱子:『我只能說,網路可以讓你知道很多你想知道卻不想知道、要面對卻不敢面對的事情。剛跟男友在一起的時候,他不吝嗇得把他的電腦偶而借我用,所以網路上關於他的帳號密碼我都知道,但也間接知道他每天都上哪些女生的無名相簿,還下載所謂的大奶照,舉凡他學姊、他學妹、他同學、超人氣相簿,只要是漂亮正妹大奶的照片都被他收好好的藏在他的「D槽」。當然連對話記錄都完整的躺在「我已接收的檔案」裡,於是,天使與惡魔就此打鬥了3年多,所有證據都在,他還死不承認變心,不想分手又不想繼續走下去。靜止不動的愛情,就像永遠升不了官的小職員一樣,既無奈又徬徨無助。於是就毅然決然的跟喜歡新鮮感的男友分手。原本以為的信任,到頭來只換來一句「不要干涉我的生活」。雖說這是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的自食惡果,但也拜網路之賜,讓我看清一個男人,和他反反覆覆的複雜心理。』

airceline:『但它具有神奇的摧毀能力~!很多年前交過一個男友,剛交往就把他的blog介紹給我,那時每天喜滋滋甜蜜蜜的花很多的時間,看著他的文章從文字裡自以為可以更了解他。有天連連看看到了另一個女生的blog~裡面的文字,內容都好熟悉呀!我才恍然大悟..我的男朋友,也是她的!現在想來是自己"好傻好天真"呀! 那時怎麼會笨到藉由網路來了解自己男朋友?』



問題二:如果有一天,你的電腦意外被偷!或被重新format!你的D槽通通消失!但是你都沒有備份,這時候你的疼痛指數像是……

airceline:『真發生這事情,應該會傻好幾天才會回神吧!"應該有生孩子那麼痛"小孩從出生所有的成長紀錄都在裡頭,如果沒有備份難不成要把他塞回去重生一次?要FORMAT我的電腦,也把我的人生一起FORMAT掉吧~!』

Angie1011:『就像生理期來的痛阿~~~痛痛痛』

nomelruos:『會放空個幾天完全不知所措吧 = =a』

劉小四:『前幾週因為出段考題,最後很開心題目出好了,打算印出來,把全部的檔案關掉後,重新打開....我的段考題檔案居然打不開,還說~~檔案損毀!可是,我那天一定要把考題交出去,而且粗心的我,沒有備份!抱著我的電腦衝向醫院(資訊組),結果還是不行呀!這差點會讓我的工作不保呀!這疼痛指數已經不是牙痛可以形容啦!指數是D 垂死邊緣。』

angela10270:『有次學校要我們做份跟英文有關的報告,為了做這份報告,我花了很久的時間,也上網收尋了很多的資料,想把這份報告製作的非常完美,就在快完成要交報告的時候,發現電腦因中病毒而無法開機,my god!

我試過了很多方法,電腦就是不能動,只能拿去重灌了!我花了很多時間的心血就這樣…沒了!裡面存放兩年的照片、音樂和報告就這樣子全部通通都不見了!這對我來說有如晴天霹靂一般,怎麼會這樣?!這些報告對我來說很重要耶!當下我很急也很難過,不斷哭泣,換做是各位應該也會哭死吧!不見的報告找誰要呀?報告又不會自己跑出來,唉~只能怪自己平時沒有做好備份資料的動作,以至於會有這麼一天的發生。』

chiaomin:『因為如果打好報告要印的時候,卻來個當機呀~還是中毒等等,都會非常想抓狂;還有珍貴的照片、檔案如果通通不見了,大可能都無法代表我的痛啊!也許這種傷心可以說是一把刀插進我的心裡,嗯~』

piggy1007:『其實我想回答的是會像打斷骨頭一樣痛吧,不過既然沒有當然是"C.像牙齒痛 (疼痛指數10)"囉,我家一開始電腦是公用的,所以五六個人用一台電腦,下場就是常會不小心刪了別人的東西,不然就是重灌沒告知,於是努力打出來的報告,或是熬夜打怪的遊戲存檔,就這樣沒了,不誇張真的會氣到頭皮每一個毛孔都打開,每一根頭髮都站立的感覺,僅管現在有自己的電腦,重要的東西也會備份,但是"重新format!你的D槽通通消失"這種事希望永遠不要發現,誰知道備份的DVD或是硬碟會不會有壞的一天,真有那麼一天的話,我怕我會摔螢幕阿=..=+(被害妄想症,呵)』

alasha56326:『拿一把刀割自己一塊肉這麼痛 ><,話說我曾經(N年前)有過打了一整天的逐字稿與記錄報告,因為自己腿賤,踢到了電源線,接著電腦就全毀了,獨自一個小女子搬著主機到處維修,只求可以將報告都救回來,可是重點是~我根本還沒存檔阿阿阿阿~~當下只是大喊誰來殺了我!!』

加一:『痛阿!之前就是這樣,大三以前好像白念,作品全消失了~我的重要文件都是電腦繪圖!選項全起來還覺得還不足以形容捏,大概是像頭痛又碰巧拉肚子,全身虛脫連喝水吃藥都還牙齦敏感痛到無法吞嚥那種~』

vipyu:『我到日本留學,生活另一個國家,每天都很新鮮,為此還買了數位相機拍了很多照片,重點是,電腦跟網路是我跟男友聯繫感情的重要媒介,結果,我的硬碟掛了.....除了學校的報告之外,我在日本生活的照片全部沒了,還只能打國際電話跟男友聯絡,電話費貴酸酸,真是欲哭無淚.........』

emmwwe:『如果我正在寫論文,肯定心痛破表!!!!!!天哪,這不僅關係到我的心血,還關係到來不及寫要重修,那筆重修的費用是論英鎊,我怎麼有臉回家見爹娘啊!!!!!』

everydayfree:『寫過論文最怕就是這個,我的電腦在之前曾有假性資料消失,幸好弟弟救回我一條小命,當時真的以為沒有備份時疼痛指數應該直逼生小孩吧!據說比牙痛更嚴重,當時指數爆破百分之二百,只要想到寫的全沒了,心都碎了,急的拿我弟開刀,之後就明白為什麼老師要買三、四個隨身碟排排掛在電腦旁了...』

leen:『我就發生過!因為我前兩各月硬碟壞了整各硬碟廢掉!重點是我在寫論文雖然只有一個月進度沒備份到,但這各感覺疼痛指數百分百,上面三各選項我都無法選,如果有生產的疼痛指數我會先選!但其實我也沒生過啦XD』

restartkay:『電腦裡面有我的論文我的照片我的回憶我的報告,通通不見我想研究所不是兩年可以念完的,因為如此我向兔子一樣,把資料放在好多地方,兩台電腦加一個隨身碟,有天通通不見得時候,我想就跟彗星要撞到地球一樣的可怕。』

orangeo111:『我會非常非常的痛心~因為我是個愛留紀念的人,之前第一個無名消失時我整個就是難過加失望,因為珍貴的回憶都在裡面,網誌、照片都沒了,心痛的要死了。』

deepbluering:『因為我電腦裡有放我從大學到現在的照片!! 不見了我真的會很心疼很痛苦很難過...每次發現電腦一怪怪的, 我一定先做照片的備份~軟體重灌後都可以解決, 再來就是作業資料什麼的...我可以在多花時間去做, 但照片沒了...就回不到當初的年紀再拍了 >"<』


問題三:你有沒有突然按下一個網頁就中毒的經驗?會不會擔心每次開到的網頁都是不安全的地雷?

chiaomin:『有按下網頁就當機的情形,那時就只好一直祈禱不是病毒惹的禍。』

alasha56326:『弟弟為了抓A片想給沒看過A片的女朋友看,就中毒了!』

小旻兒:『某天我朋友突然在MSN上傳了一個檔案給我 上面顯示"照片" 我就想到前陣子我們有一起出去玩有拍照,想說他要傳照片給我,我就點下去,沒想到!!! 竟然是病毒QQ,我朋友打給我叫我不要收,但,來不及了.. 那病毒瞬間傳毒給我MSN通訊錄上的人,傳毒的過程根本無法讓它停止傳送 我就直接把電腦關機,再開機登入後看到我某朋友給我的留言訊息 "妳不是我朋友!!"嗚挖~~~又不是我故意要傳病毒給他~~~無辜阿我~~~ QQ』

羊曉綠:『很少。因為我有電腦中毒妄想症。經常覺淂自己即將點的是地雷網頁會導致中毒,所以很少亂開。不過再小心還是難免有踩到地雷的時候‧‧‧只能說,既然要出來網路上混,就要有隨時中彈的心理準備啊!囧』



****************

得獎的是:

小熊:Nika、piggy1007、emmwwe、vipyu、箱子、airceline

防毒軟體:劉小四、angela10270、alasha56326、加一、everydayfree、restartkay

悠遊卡:cklb498、chiaomin、小旻兒、羊曉綠、leen

請用悄悄話留下姓名住址電話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