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初因為工作,到了菲律賓長灘島拍攝速配男女,看見這裡的沙灘,這裡的熱鬧,想著下次一定要帶小男友來。

隔了快半年終於成行,一起出團的玩伴還有新婚的阿Wii&cpu夫妻,因為長灘島是去年他倆私奔定情的地方。這裡對大家各有不同意義,於是四人遊瞬間組合,決定出發的時間才兩個星期。

因為時間太趕,加上四個都忙,所以委託旅行社代訂機票和飯店服務。我們有彼此期待的飯店。
1、cpu和阿wii去年住過的Discovery shores(位置在station 1 Boracay island,偏離鬧區Station 2一點距離,但飯店有專車,可享大爺貴婦接送服務)。
2、網站介紹照片很時尚、設計很有風格的The Tides(就在d*mall裡的正中央,小型摩天輪旁)。
3、還有我去年住過、非常推薦,一定要帶朋友來睡一晚不可的馬尼拉Sofitel Hotel,就在機場附近,轉機回台灣方便。

開出這些飯店後,請旅行社幫我們以每人最多三萬的旅費估價。報價結果出來,安排我們前兩晚待Discovery shores,離鬧區遠點,可多點寧靜和休息。第三晚住The Tides,就在鬧區之中,離海邊活動、紀念品、刺青彩繪、平價按摩都近。第四天轉往Sofitel Hotel,為了那張回味無窮的床,又鄰近馬尼拉最大、亞洲最大、全球第七大的Mall of Asia。第五天搭機回來。看起來十分完美。

長灘島從今年六月開始就可搭華信航空直飛,整整省下轉機再轉機的三個小時(上一次我們飛馬尼拉後再轉飛更南端的Kalibo機場,折回caticlan搭船去長灘島(Boracay)還得多花兩三小時)。我們委託的旅行社可能沒有直飛行程,所以用:『華信航空是爛爛的小飛機喔~』為理由,要我們改搭長榮。(後來聽艾德華說,華信是直飛kalibo機場,還要再搭兩小時的車到Caticlan搭螃蟹船)

上禮拜五出發那天,我們四個都沒怎麼睡。我跟小男友躺平五十分鐘,阿wii昏倒兩小時,cpu通宵整理家務徹夜未眠,清早六點四人出發直奔機場。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待機、飛機、轉機、待機,下午三點抵達長灘島,整趟旅程的開場就是長途奔波加體力不支。

到馬尼拉轉機時間還長,我們四人馬上決定轉向外面的餐廳吃飯、等待。

這家餐廳就在馬尼拉機場外面,往右走約五分鐘路程的店家,店家顏色鮮豔,我們選擇以店內用餐當地人多寡來衡量店家受歡迎程度。

菲律賓的料理特色很簡單,燒烤、碳烤或鐵盤烤,所以菜單上總是寫著sizzling和grilling。



在菲律邊的第一餐我們吃著全烤肉大餐配青芒果冰沙,跟去年十月在宿霧和資生堂島上吃到的差不多


兩點多搭機到caticlan機場,Discovery飯店已經派車來接我們。

車子如同他們飯店的標準色,藍與白。

搭車到飯店專屬的碼頭後,搭上飯店專屬的螃蟹船。

比起一般的螃蟹船,白淨,像天堂。

這是第一天晚上住Discovery的好處,飯店的接駁服務完整,不必跟一群人擠在暗黑的螃蟹船。

到了飯店,馬上進住我們的房間。原本飯店幫我們四人安排的兩個房間相隔太遠,我們要求飯店盡量幫我們湊成對門兩間,以便互相臨檢、打擾。

我們住在228,Cpu他們在227。兩間格局不同。我跟小男友的房間是一整個大床。

房間小桌子上的蜜汁腰果,讓我愛不釋手。

還有咖啡壺,桌上有免費的咖啡粉。但沖煮出來的味道不優,如果不太挑剔,咖啡癮又剛好發作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Cpu他們的是兩張大床。

兩張大床對很恩愛的Couple並不適合,不管怎樣我們都會擠在一張床。另一張還可以出租。

這裡的迎賓儀式很Spa,一進房,有專人幫房客們洗洗腳,喝杯薄荷特調冰沙飲料,好喝,只要你敢要求就可以無限暢飲。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在飯店逛一逛,繞繞環境。正好看見餐廳沙灘上佈置了一個很特別的雙人座。

我以為這是飯店常態的設計,浪漫到爆炸,週圍還鋪滿了玫瑰花瓣,差點就想一屁股坐下來在這裡用餐。

我們詢問了餐廳的服務生,才知道這是人家早就安排好的一場求婚"鴻門宴"!

男女主角很快就出現了。我想,坐在這裡被求婚的人,即使心裡有所疑慮,也很難開口說NO吧!

相當用心啊~

第一晚因為太累,我們就近在Discovery大廳旁的餐廳用餐,主食是:蒙古烤肉。

選一選檯面上的材料交給廚師們料理。

連沙拉也一樣,挑一挑自己喜愛的菜色。

讓專門服務的廚師幫你加工。

翻炒成凱薩沙拉的模樣。

他們的湯,看似南瓜湯的色澤,服務生說是蘋果口味,好喝。

蒙古烤肉炒完後可以加飯。我選擇白飯另外,也可以選擇跟肉炒在一塊。

飯後有好吃的巧克力慕斯,好吃。

這樣一套道道正點的餐,要四百披索,可以記在房帳裡。

白天Discovey吃早餐的餐廳就在右手邊的開放式空間。跟晚餐同一個地點。

菲律賓人的廚藝實在不怎麼優,除了烤肉之外的早餐都煮得過鹹過油,連美式炒蛋都炒得過硬,蛋汁都收乾了。



但有美女。我們公認長得很像圍毆,又名吳大德。(註:友人,右邊欄位網誌搜尋圍毆會出現很多筆資料

飯店私人海灘人很少,很乾淨。




泳池也很夢幻。處處都可以免費上網,我就在池畔回過留言。




也有美女!身材超好。




飯店裡有長灘島最有名的mandala Spa分店,到飯店的第一天,我們就去預約,但客滿,於是我們預約飯店外的mandala Spa,擁有獨立一區的villa Spa。

在飯店作好預約,Discovery專車將我跟Cpu接到Villa去。(我們在Spa的同時,小男友和阿Wii兩人在泳池跟吧檯服務生聊開,聊很久,又兩兩相約到海灘上點了生蠔、薯條和啤酒,相當快活,老實說我比較愛跟生蠔行程)

走到茅屋報到。




接著更衣沐浴。


兩人共處一間小Villa。迎賓一樣洗腳磨砂去角質先。


一起油壓按摩。


最後泡了一個無色無味的花瓣澡。

這一趟費用太貴,超貴,貴到我不好意思說價錢,怕被媽媽罵,比台灣六星集九十分鐘的按摩貴兩倍多。效果並沒有特好或讓我難忘,手技和按摩點太輕,用的也不是高檔香精油,而是菲律賓島上便宜賣的椰子油,油到洗不掉,因為按摩連頭皮都有,所以頭髮也遭殃。

仔細洗了頭,還是好油,請看下面這張照片(晚上吃海鮮大餐,頭髮比手還油膩)。


最後,招待的並不是小嫻那本"到長灘島度假去"書上寫的特調,而是消暑的椰子汁。


我以為頂級Spa會幫我全身去角質、包泥土,難道那樣的價位還要更高?那我寧可在台灣體驗就好了。整體下來,我偏好跟男人們在海灘吃生蠔,這樣的花費大概可以吃個100顆生蠔左右。

在Discovery待了舒服的兩晚後,我們轉往下一間飯店,The Tides。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