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搶救365有問必答以來,問題走向越來越嚴肅了!好想寫阿奈購物日記!(但我最近買的東西只有菜和隨身硬碟,為了存稿用)今天深夜希望可以交稿!

留言我都有看,好多提問、好多回應都好精彩!給我補充好多營養,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再多寫一點讓你們很心煩的例子。

W說:很喜歡"很多瑣事其實不是要溝通技巧,而是要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句話,有時候念太多次會被嫌嘮叨、自己不認為是嘮叨,兩個人就吵起來,最後問題也沒解決,只有生氣的兩個人。要想的是「這樣可以解決問題嗎?」而不是「又來了,為什麼都不改,煩死了」,這樣對關係才有幫助。

說的真好!孟子說,人生有三樂,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英才而教之,三樂也。

我人生夠爽了。

看到好多人覺察自己的溝通模式,我很開心,這世上少一個人生氣,就少兩個人中風XD。

Among 說:"前面奈奈句句言之有理,可是最後一句"嗯~ 幫人家按個讚嘛!"害我噗哧一笑,我猜這句話才是最有威力的溝通術歐^_^"

噗哈哈哈哈,我忽然頓悟了。我對黃博的要求從未被拒絕(我要買什麼要去哪裡要吃什麼都說好),從沒動用溝通或討論,可能就是因為我每次都用這招:嗯~人家~(噗,超好用)

他從未拒絕我,秉持互惠原則,他提出的要求我也不太會拒絕,所以即便他不洗碗、不拿衣服出來洗,我也不會生氣或埋怨(今天又被我發現另一個堆衣服的點,每次都要聞一下才能分類,嘖嘖,就算愛,也會噁啊),只是有空的話會再提醒。

wewe1225建議我那句用錄音檔,我考慮!但不是今天,我鼻痰音好重,有些音都發不出來,前天竟然被Never late to learn咬到舌,尬的,我嚇到!變大舌頭了。

有人說:如果男生回妳,妳幫我拿出來啦(要洗的衣服)且有一就會有二,那奈奈老師要怎麽回應。

如果他撒嬌,我當然好啊!還會凹他親一下。啾啾啾。

義工都在做了,不差服務老公。

Barbie:"很多瑣事其實不是要溝通技巧,而是要解決問題的方法。"黃博的例子好寫實,但他是乖小孩,奈講久的事他會記在心上,雖然不會當下改正行為,久而久之也會乖乖照做,但會不會有講也講不聽的人呢??仍舊照著自己的方式去過生活,完全不管身旁人的意見及想法 ,像這種有救嘛!噗~

有救啊~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跟他耗,技巧無敵多,因材施教。在學校工作我會花時間,在工作領域我盡量用他的頻率和方式做事,但一次不合,絕不會有下次。

若是自己的愛人又壞又講不聽,我一定休掉。

喂,老娘幹嘛那麼累!

家人我們無法選擇;壞學生到你手上也很難拒絕;但愛人你百分百有權利選擇,還挑爛蘋果?

若不小心挑到爛蘋果,還不退貨?

不退貨又不丟掉?

還吃下去!

然後看著自己中毒~身亡~OMG!

((((悲劇)))))

揚揚說:奈奈擁有超人的耐心,怎樣的人奈奈會放棄溝通??

惡毒的網友和變質的朋友。

我每次都能順利說服人,但我也不認為自己可以百戰百勝。

所以我不堅持:非溝通不可,或有溝一定通。

面對網路流言,我選擇不溝通。四年前,我還不懂這個道理。

現在我明白,若我是老虎,不會因為你說我是老鼠,我就變成老鼠。

我繼續當我的老虎,時間久了,大家一眼就知道有問題的是你,不是我。





PS:長輩溝通我寫完了啦!明天貼XD。

嗯~~再幫人家推推~按讚~(鼻痰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