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報導研究指出經常看連續劇的人情緒起伏比不常看連續劇的人還要大,情緒跟著劇情過度起伏變化的人還會因此加倍自己的日常生活壓力!我前幾天意外轉到一齣韓劇後,才看兩個小時就覺得壓力好大啊!也對人與人之間薄弱的信任感到唏噓。

心裡不停迴響:壞人若刻意捏造建構讓你誤信為真的事實,但這一切並不是真相!你該相信你看到、聽到的偽真實,還是選擇相信你願意信任的人?

那部戲的劇情是這樣的……

女主角是個脾氣好又善良的人,處處以和為貴,逆來順受,貼心的為身邊每個人設想周到。但這個好性格也成了她的弱點,過度退讓讓她沒有界線,不停被侵犯,善良的個性竟成了被人利用的把柄,因為流言、秘密到她嘴邊就會停止,所以大家(婆婆、老公、情同姐妹的好友)就卯起來把所有的憤怒和怨懟往她身上丟。

善良的女主角高中畢業就被企業小開瘋狂追求風光嫁入小豪門,跟她情同姐妹的好友非常忌妒她的際遇,老是認為自己條件沒她差,憑什麼好處都被她得盡!要是沒有她,她也可以嫁給那位小開,也可以擁有很好的生活。於是開始想辦法勾引她老公。

這膚淺的女人從沒想過,善良的女主角之所以看起來過著很好的生活,是因為她凡事以和為貴、不與人爭也不嚼舌根,凡事往好的地方想,那是她與身具來的幸福特質,若是換成壞女人帶著她善妒、愛操弄、脾氣大又自以為是的特質嫁入小豪門,當她被婆婆欺負,公公誤解、老公又抗拒不了誘惑的時候,她還會覺得這是所謂的好生活嗎?

要勾引男人實在太容易了,只要臉皮夠厚,別說有婦之夫,連朋友的男友都可以下手。在一個兩人獨處的機會下,她對他說了句:『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你,如果現在抱你會讓我下地獄,我也願意!』然後就閉著眼睛,爆衝上去緊緊抱住姐妹的老公。那男人一開始手足無措吱吱吾吾,但也沒有掙扎太久,馬上半推半就一次春宵……

給了一次親密,就等於把命賣給魔鬼。接下來那自私的女人不斷用:『你現在馬上來找我,如果不馬上過來,我就把我們的事跟你老婆說。』『如果你不買對戒給我,不買房子給我,我就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訴你老婆。』『如果你不帶我去渡假中心,我現在就打電話給你老婆坦白一切,反正我早就做好下地獄的準備。』老公就在這些威脅下,軟弱的被牽著鼻子走,一拖就是五年,五年來都活在背著老婆偷腥的陰影裡。

感情如果玩到性格如此偏激的人,最後只能落得玉石俱焚的下場!社會新聞的情殺事件大部分都是意外招惹到這種世間活鬼!

事情沒爆發之前,老婆的確感受到老公的異樣,也懷疑過外遇的可能性,老公的錢不斷被掏空,都不是花在自己身上,自己還得拿錢出來幫忙消災,為了家和萬事興寧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著家裡已經有公婆家暴、小姑精神疾病的事烏煙瘴氣,自己的事就先忍下來吧!只是她怎樣都沒想過,老公外遇的對象竟是自己親如姐妹的好友!

對有些人來說,為了自身的利益,親如姐妹的感情竟可以如此輕易的被犧牲。自私的女人不斷跟女主角分享她男友(事實上是女主角的老公)對她有多好,送她對戒還送她去巴黎學美容,還給她華房。

不可告人的感情在地下待久了,總有想見光的一天。自私的女人終究還是讓整件事情曝光。善良的老婆忍住心痛,除了哭還是哭,老公忙著一旁道歉,更趁機和壞女人撕破臉,不停解釋:『都是她害我的,每次都是她逼我,威脅說要告訴妳,為了不要再惹事生非,我只好一直配合。』

不管這些說詞是不是真相,聽起來都像是沒良心的男人為了脫罪編織的藉口,把錯撇得一乾二淨。

老婆哭著說:『我不知道,我只相信我看到的,我就是看到你跟她去度假,送她禮物,供她去巴黎唸書,還給她房子住……』

後來,老公為了補償老婆,一直黏在她身邊,對她非常好,還認真想生孩子來讓關係穩固一點。但是壞女人也沒閒著,繼續從中搞破壞。她打電話給男人的爸爸,告訴他兒子在外頭有其他女人,又打電話給女人的哥哥,告訴他妹夫外遇的事,男人馬上被這兩個長輩打得鼻青臉腫,一度以為是老婆打電話去告狀,要他們懲罰他!

誤會沒有拖延太久,很快就知道是壞女人居中搞的鬼,於是他跟老婆討論,一定要當面跟壞女人講清楚,要她不要想破壞!老婆勸阻,老公卻執意要去。

壞女人看著氣急敗壞衝來跟她理論的男人說:『你終於來了!我做這麼多事,無非是要你來找我,你果然來了……』男人認真的指責她:『我警告妳,別想再做任何事搞破壞!我一點也不想再跟妳有任何瓜葛!反正妳只是想要我的錢!這房子給你,還有那五年的學費和我送妳的禮物,這已經是非常好的獲利,夠了吧!』

突然,壞女人把酒杯打破,拿起玻璃片:『你要是離開我一步,我就死給你看!』

這時候你會怎麼做?如果是我,我會先衝出門去再報警,免得瘋女人拿刀刺到我,但笨男人卻不會這麼做……

笨男人就在壞女人拿著刀片劃下一刀後,急著說:『好好,我留下來,妳不要做傻事!』接下來男人就被逼著喝醉了。

壞女人就在笨男人醉倒後,打電話給他老婆:『我打電話給妳是想告訴妳,妳老公今晚不回去了,我怕妳等門先跟妳說,妳老公是愛我的,他好不容易有機會跑出來,硬要待在我身邊,他在你面前說的那些傷害我的話,都是為了騙妳。』

心情差!看到這邊,我就轉台了。這不只是連續劇的劇情,連我都遇過兩次類似狀況。

如果妳是女主角,妳該怎麼辦?老公手機關機、不回家睡覺是事實,妳該相信老公告說的:『我被威脅,才沒辦法離開她!』或是相信曾經情同姐妹的壞女人說的:『妳老公愛的是我,他對我的攻擊都是做給妳看的。』

面對這樣刻意的離間和惡意的挑撥,妳的天平會怎麼搖擺?

我最近不斷聽到許多流言,關於朋友的,也有我的,遭遇的事情大同小異,只是對象不同。以前,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出管道解釋、澄清,但現在的我不會馬上這麼做,因為我想看看身邊親愛的人對我的信任有多堅固,我自認我非常值得信任,不會做出讓喜歡我的朋友為難的事。跟我要好的會站出來挺我,自動幫我講話,我會很感動!也更珍惜這樣的朋友;如果我朋友反過來問我:他說妳......妳真的這樣嗎?我會解釋,但他對我人格的不信任,已經在我心裡扣分了。

人可以很倒楣,什麼事都沒做也可以被陰。但我覺得這麼喜歡在背後害人的人,真可憐,除了要背罪惡感,還要背自己的口業。

關於我朋友的倒楣事是這樣的:有個廣告代理商要他試用一個產品,然後採訪他的心得做成廣編稿,到了約好訪談的時間,他遲遲等不到廣代電話。隔了一天廣代才打電話來,但不巧,他正在看電影,沒辦法講手機,於是約好隔天一整天都可以打來訪問,妙的是,隔天一整天時間這麼長,廣代選擇打來的時間是午夜十一點半!這已經是家人的睡覺時間,這時候打來訪問不禮貌吧!於是朋友婉轉告知時間太晚不方便,可以再隔天嗎?

你猜結果怎樣?隔天對方沒再打電話來,以後也沒再打來了。但後來那廣代卻跟別人說:『那個XXX很難搞,我們不打算訪問他了。』很好,圈子就這麼小,老天就讓這流言傳回他耳裡。

所有事件發生的當下,我都在現場,我瞠目結舌,不敢相信真的有人會這麼搞。陌生人惡意的中傷真的防不勝防,別人想怎麼說,說來讓自己high,誰也制止不了。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能抵擋得了魔鬼的蓄意瓦解嗎?一個人的人格,經得起莫名奇妙的摧殘嗎?

我認為可以。

因為信任,讓我們的關係更堅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