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碩士難?還是回答小孩的題目難?



回答不出碩士班考題理所當然,回答不出小學程度的問題該如何繼續假掰過日子?

百萬小學堂的製作企劃邀請我上第一集節目,挑戰小學生的考題,天知道我接到這消息的時候快樂的飛上天,因為不用經過困難的報名程序就可以拿到這遊樂園的入場卷,我超愛超級大富翁這類益智節目,常鎖定收看定期檢測自己的知識和常識,到湯姆熊也常花幾十塊回答百萬大挑戰,所以,有機會上這節目正是我夢想的初體驗。

飛上天後,瞬間又被打入地獄:那我的愚蠢無知不就直接透過電視傳到全國觀眾眼前嗎?大家看到我出糗後咯咯笑著:『連這也不會,小學有沒有畢業啊?哇哈哈哈...』

我不客氣的承認自己碩士以後在專業領域上算挺聰明,但是小學四到六年級的成績好像讓我爸媽很頭痛,為了不讓他們頭太痛,我都不把考卷拿回家,還會及早攔截成績單。

這...理想與現實的拉扯,秒差間,我還是決定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節目主持人可是小燕姐耶!天啊~如果我答不出來,都是因為我看到女神恍神的關係。

製作單位允許每個參加者可以帶一名大智慧的小學生一起參加,我身邊完全沒有小學生的世代友人,所以希望在這裡藉著大家的推薦和自薦,得到一名資優小六生,不限男女。

我有數學恐懼症,也有自然冷感症,還有體育盲和音樂痴,生活倫理沒把握,國語正音都走音,社會只懂刑事案件八卦類,簡單的說,除了教育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學習心理學、兒童心理學...這些跟小學有關的理論以外,我很可能什麼都不會。

家有一小,如有一寶,我現在好需要這座智庫金銀島,請你們一寶不嫌少,隨手做環保。

拜託,善心人士有認識值得推薦的、不怕上電視、不會緊張怯場的小朋友,請留下email或電話讓我認識一下。

有國小課本的人,也很歡迎借我讀,我可以自取,讀畢歸還,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