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從新加坡回來,我就不停說服小男友再跟我去一趟,那時候去一趟新加坡不便宜,我們為了省預算搭捷星航空,每個人的機票雖便宜,來回也要八千多,什麼餐點、影片都沒有,連個毯子都要用買的(10元新幣),機艙小,坐得好痛苦!

現在可幸福了,每個國家都在積極發展觀光業,為了邀請世界各國觀光客來消費,拉抬買氣,機票酒店住宿費被被壓到最低,有些國家連簽證費都免,新加坡也是。到這裡短期觀光只要填出入境登記卡,其他什麼都不必準備,反正來了再說!(那張入出境登記卡是一張白紙,在入關時填,一定要記得跟護照一起夾好,免得到時找不到還要到移民廳重辦,小男友就在我忘了叮嚀的情況下把出入境卡和護照分開收,回國前心慌慌差點找不到)

新加坡去年爭取到五年的F1賽車主辦權,用很短的時間內蓋好一切所需的大樓和設備,不斷吸收外金加蓋百貨公司和觀光景點,連夜趕工,不到一年時間就完成很多建設,這需要非常團結的人民和不把時間花在貪污的政府才能創造奇蹟!

新加坡航空今年也配合這些觀光促銷開始大降價,七月開始搭配暑假、購物節旅遊旺季,還有九月的賽車季,連續三個月內機票價格誠意大到讓人無法抗拒,載我們去機場的計程車司機聽見我說的『新航假期』三天兩夜每人只要11,500元(訂購期間至七月底止),一直嚷著要帶老婆去。

我們這次終於搭了夢想中的新航,呼~跟上一趟有天壤之別!



吃著很棒的餐點,還有飯後冰淇淋當甜點!


住的是全球好幾百家分店,2009年才剛在新加坡開幕的 IBIS Hotel(170 Bencoolen Street, 新加坡)就在我上次住過Bencoolen Street上,比較熟悉,離贊美廣場又近,一個晚上才三千多。













價格便宜,房間還不錯,CP值很高!





唯一的缺點是隔音較差。這幾天我連續夢到我跟小姮一起去旅行,我們兩對情侶住隔壁間,但牆壁只隔了一半,上半部靠天花板的地方是空的!我一直在睡夢中聽到她在講話的聲音......噗!

新加坡小,小到擁有非常多優點。新加坡政府特別提供遊客轉機期間,可以享有一個小時的市區導覽觀光(在機場向遊客中心洽詢),這種服務只有在地域小,市區離機場又近的新加坡才辦得到!

這裡的計程車也很有特色,有三種類型的計程車,最高級的是白賓士,第二高級的黑現代汽車,最一般的是TOYOTA,三種車起價和跳表價都不同,我有點忘了起跳價差多少,賓士好像是3塊新幣起跳、現代是2.8塊、TOYOTA是2.2塊,可以按自己的手頭緊的程度,決定要搭哪種車。台灣的計程車,不管什麼車種、新舊程度如何、司機質感怎樣……都同一個價錢,有時搭到又舊又臭又髒的車,真的會很嘔!

我兩年前去新加坡,就是搭著舒服的賓士從機場到恐怖旅店




對我來說,旅行最重要的一定要安全,一個城市治安好不好絕對比買東西可以便宜多少、可以殺多少價還重要,我出國只想好好活著,平安回家,並不想在這種放鬆的時候,還要費心提防和隨時準備戰鬥。

以前老是聽說歐洲哪個國家扒手多,老是被提醒哪些落後地方很容易被搶被偷,記得把錢藏在腰間、腳底,哪些國家計程車司機不愛跳表,那些國家價格不誠實,喜歡騙觀光客的錢,哪些城市賣的大部分是假貨,專賣貪小便宜的觀光客……這些不安全的行為會讓整個旅行回憶失色!

在這裡幾天從沒聽見任何大聲喧嘩的場景,不必擔心酒駕、鬧事,因為那裡的酒很貴,很難買,不容易有機會喝醉,連夜店都安全得很!


當我半夜一點走在新加坡的街上,在路邊攤吃著宵夜,心裡一點恐懼也沒有,這才是真正的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