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不同領域的人認知不同,講太多也聽不懂。"

就算同是心理治療領域,也分好幾十個學派,多的是師徒分家,就算彼此再熟,各個再聰明,也沒有共識。

一般來說,價值觀、道德觀相似的人,一點也不需花時間溝通,因為大家都走在一樣的道路,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絕對不會踩線,因為那本來就是不會出的界。

有人一直煩惱到底要不要接受另一半有紅粉知己,知己到陪看夜景談心,如果不能接受是不是自己太小氣?

如果你們有相同的價值觀,這一點也不需要討論,更不需要煩惱。

鴻溝太大,愛都不夠填補。

愛人朋友深交前,一定要好好思考,彼此的成長背景、認知和價值觀差異多大,既然談感情就得做一輩子的準備。

差異太大,很難長久,就算有龐大的愛可以消磨,也會走得很辛苦。

如果每件事都得細項溝通,真的太累。

你想花多少時間在磨合?找共識?

我對好友的要求和情人同規格,畢竟我愛朋友也跟愛情人和家人一樣。

如果另一半代表你的內在,好友就代表你的靈魂。

既然是你的靈魂,就不能隨便。

我曾看不慣朋友某些行為,跟他溝通,請他不要這樣,他卻認為又沒那麼嚴重。

彼此激辯,傷了感情。

遍訪其他好友問了假設性問題:如果是......你會.....嗎?

其他好友都說:不會啊!怎可能!

還好,不是我變態,不是我嚴格。

(我看不慣人為了錢、為了名、為了人情出賣道德,或為了排解寂寞、為了得到友情、為了擁有人氣無所不用其極,如果連這些做人的基本原則都要溝通,那真是OMG的找罪受。不要期望溝通可以說服、改變或教育任何人,因為你不是他的人生導師,也不是他的神)

道不同,那就分開走吧。

否則一路上只會因理念不合,互相挑剔互不爽。

到底為什麼在一起?

志同道合才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