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喂(Halloween)!看到這詞真的會大笑出來!

九月底港旅局邀請我和織織、賴賴到香港體驗萬聖派對。織織賴賴第一次去香港(還剛好慶祝他們交往三週年),於是我邀他們一起同行,還跟他們說:行程包在我身上!(很假會的口氣)黃博假已經用完沒能陪我去,CPU興奮的說要後補黃博的位置,最後湊成這個一對閃光和一對人妻阿桑的團體組合!
(賴賴拍的)
認真玩起來,阿桑也不會輸給年輕人的!

齁~兩點半睡,七點到機場這種事,中年婦女怎麼承受得住!
(賴賴拍的)

雖然去了好幾次香港,但黃博不在,我很沒信心所有流程都可以流暢!而且中間我跟黃博都在東京,CPU和阿wii在曼谷,沒人有時間訂機加酒,為求方便全交給旅行社代辦,有一整天時間我們想待在迪士尼樂園,所以決定住一晚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這趟四天三夜的香港行就決定:長榮航空來回機票+一晚迪士尼樂園酒店+兩晚10/3剛開幕的尖沙嘴凱悅大飯店。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認真上google map輸入所有我想去的店家(金鳳茶餐廳、澳門茶餐廳、生記粥品),還有一些就在港鐵出口絕不會迷路的朗豪坊(要吃Monster sushi)、時代廣場(要再去逛我書封洋裝品牌S.T.P),點入衛星圖看實際街景預習一下,應該不會出錯才對。

我密密麻麻的手寫了一本筆記本,像要進行一場黃金傳奇,註明了每一關要達成的任務,包括到機場跟旅行社人拿機票、Check in、到香港機場買機場快線三日無限港鐵旅遊卡(按此網路先刷購只要285港幣,便宜15港幣/人)、搭計程車到迪士尼、玩迪士尼......如此瑣碎的任務。

以前我們一直都是買機場快線來回兩趟與三日無限港鐵的旅遊卡,每人300港幣。這次我們有一趟要往迪士尼,迪士尼又可搭港鐵回到香港,因此我們只買一趟機場快線及三日無限港鐵旅遊卡(我們傻傻,四個人還用兩個人的規格買法,如果四人一起去香港,建議都搭的士最便宜,下面有說明)。

原本我們想搭巴士去欣澳,再轉港鐵去迪士尼(港鐵地圖可按此參考)。但售票小姐建議我們:四個人搭計程車到迪士尼最划算,大約100港幣(車程約85元港幣,開計程車的行李廂塞行李再加15港幣),一人只要25元,我們拖著行李搭車,又重又累,一個人又要花17元港幣。

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


計程車等候站分成兩邊,一邊紅色,一邊綠色,紅色是開往市區的計程車,綠色才是開往迪士尼路線的計程車。


(這一趟四人行,得到許多計程車司機和飯店人員的建議。他們說:四個人拖行李搭計程車到哪都便宜又方便,如果不轉往迪士尼,單從機場搭到尖沙嘴飯店也只要100元港幣,來回飯店到機場一台車只要200元港幣,比起買機場快線四個人360元港幣便宜很多,如果待在香港的三天沒有要跑完整個香港或九龍(比如這趟我們只到中環、尖沙嘴、灣仔、銅鑼灣,都很近),就算搭計程車往返中環太平山凌霄閣或買好幾次地鐵票,零零總總加起來,所有車資絕對比四個人一起買三日無限旅遊卡1200元港幣還便宜。)

計程車直接抵達迪士尼樂園酒店,車子才開到整座城的大門,我們四個已經在車內尖叫。

酒店櫃檯的服務人員領口別著聖誕夜驚魂的男主角Jake。

一拿到鑰匙馬上進房間整理行李換裝。房型都是兩大一小四人房,我跟CPU睡這間。

房間造型是歐洲古典風格。


遠看他的棉被套有點土。


沒想到近看上面竟然藏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圖案,馬上不敢稱它土。


廁所非常可愛。


面紙藏在洗手台下面。


所有的盥洗用具都是七矮人的圖案。

拖鞋上寫著請我們帶回家,是香港迪士尼送我們的禮物,比起之前遇到飯店拖鞋還標價的溫馨許多!


整個酒店外表是維多利亞式建築。


連一樓咖啡廳的女服務生都穿著維多利亞時代的服裝。


不管廁所還是提款機,所到之處都很夢幻。


細看這座水晶燈,有沒有看到什麼怪東西?

正中間有個灰姑娘的玻璃鞋!紅色點點那邊,有看到嗎?


這裡是灰姑娘廳。

到哪都有灰姑娘的玻璃鞋~看我腳旁邊那雙也是。

這天剛好遇到飯店裡有人在舉行婚禮,又讓我找到一個婚禮的夢幻場所~

在這裡結婚宴客,絕對會永生難忘,而且非常有梗。

超級適合我啊~連賓客座位圖都如此迪士尼。

夢想~

迪士尼精品的走廊櫥窗上有公主的衣服。


公主病發作,忍不住模仿起來。


遠遠看到一個小女孩穿著公主裝走進來。

哇~好夢幻!

我也想要買這件,克以嗎?(公主裝的質感真棒!絨布材質裙子下面還有鐵絲和蓬紗)

我覺得CPU應該塞得下!

早上七點半的飛機,delay,十點多到機場,遮騰一下到了兩點我們都還沒吃東西,想在進園前把肚子填飽,所以就近在一樓咖啡廳喝起英式下午茶。


賴賴點了義大利麵,雖然我沒吃,但賴賴吃第一口就歡呼,然後速速速的吃完了,應該是相當美味。


我們還加點一份烤雞。好脆好清爽的洋芋片沾沙沙醬,一片接一片~


織織點了什錦三明治。是我們下午茶套餐的三明治組合。

這些三明治每個都好好吃!尤其是蛋沙拉後面那個燻鮭魚cream cheese捲,還有鮮蝦和黑橄欖,底層麵包是烤得硬脆的,蛋沙拉下面的麵包口感也好特別。

我跟CPU點了兩份下午茶套餐,
那個Scone,抹上鮮奶油,我可以吃四個。

織織配上英式下午茶風景,真是太夢幻了!她不必演公主,本身就是公主來著。


我帶了五個公主返鄉迪士尼。織織給人家掀裙子。

後來玩翻了,我帶來的五位公主們都忘了拿出來見見世面。而且我根本不用自備公主,樂園裡賣好多公主,只是有點醜,表情都太驚訝,我在台灣買的公主臉部表情美多了。

迪士尼樂園酒店的餐點真的好好吃!下午茶一套168港幣,約700台幣,價位有點貴,但能吃這麼一餐,真的太美好了。

吃完研究了一下迪士尼樂園的地圖(女人不看地圖的,都交給賴賴),我們就往迪士尼樂園出發。
(賴賴拍的)
有沒有發現CPU在扮白雪公主,還戴了紅髮帶。我們本來約好cosplay睡公主和白雪公主,但我穿了黑洋裝,只能演睡公主的巫婆。這張跳躍照拍好幾次,織織都拖拍,噗,有幾次CPU還跳出界!



在迪士尼入口處看見一個妹妹拿著米妮的雨傘,我們三位少女(誤)馬上被行銷到了,人手買了一隻。


還買了米妮耳朵。

應景的帶了一整天。這就好比去海灘一定要穿比基尼,來迪士尼一定要變米妮一樣的道理。

我覺得戴這個看起來很像清朝格格,所以硬要兩位妹妹陪我演一下:喳!

結果看起來有點像:歐買尬!

迪士尼街景。


幻想世界火車站的配色很亮麗,好個桃紅配藏青,是我的菜。


小小世界城堡,裡面介紹世界各洲各群島,也把所有迪士尼主角都包含進去。

我在這裡學會唱:『司ㄍㄟ真喜咻咻咻,修低珍稀喵喵喵』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真是妙妙妙的廣東歌。




美國有兩個迪士尼,一個最原始,一個最大,法國有一個迪士尼,聽說是最賠錢的,好像也要關閉了(難道歐洲人都不去迪士尼樂園),東京的迪士尼有點貴,香港的迪士尼離台灣最近又最便宜,而且還和原創的加州迪士尼最相似,還有特別設計的睡公主城堡,原本擔心會很髒,但沒有髒喔~很棒!香港的小美人魚叫小魚仙,超可愛的名字,睡美人叫睡公主。

我們第一個看的是米奇金獎音樂劇。所有的經典電影精華演出,我的媽啊~我看到眼框泛淚。

泰山的肌肉是真的!竟然可以抓的軟樹藤跟地面垂直旋轉!小美人魚吊鋼絲還在上面翻來翻去。幫米奇配音的香港人聲音有點像曾志偉,讓我嚇一跳。

睡公主城堡的煙火值得等一小時!

我跟CPU分開在不同的地方看,兩人看完聚首時,老淚縱橫。

當那些很有感覺很有畫面的迪士尼經典音樂一放,再加上比國慶煙火壯觀奢華好幾倍的煙火,十一分鐘的夢境,真的很催淚。

True love's  kiss


睡美人


白雪公主


阿拉丁


感謝迪士尼讓每個人心中的孩子Dreams come true!

但它也讓每個人心中的惡夢重現!嘎!!!!

十月是迪士尼黑色世界的重頭戲。黑色世界重金規劃宇宙深寒、森魔詭域、美國大街詭異商店,比起其他地方的鬼屋,迪士尼的算是質感最好的,一定要去體驗一下,雖然排隊的人超多,多到快沒辦法呼吸了。

迪士尼森魔詭域的傳說,聽說有個探險家進入這裡就沒出來了。我不作虧心事,但我很怕阿飄,我媽也是,我以為我們四個裡最怕阿飄的是我,沒想到另外三個......

我們三個討論著到底要遮著眼睛還是要摀著耳朵,通常聽覺要比視覺氣氛恐佈,有時候光看影像還沒那麼嚇人,加上聲音就很催尿!

美國大街詭異酒店其實不是最可怕的,但足以讓很多小朋友嚇哭,驚聳的感覺很美國風,我比較怕的是台灣靈異事件那種綠綠的恐怖感。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製作了影音,可以按此連結見識一下

晚上的遊行快登場了。

我們趕緊在美國大街邊排隊。


飯店人員跟我們說,在圓環那個位置是最棒的。

第一個來的就是Jake。










迪士尼真的花大錢在所有的硬體軟體。


值得去看看他們的用心設計。


邊走邊跳,配合恐怖音樂。

有些人跳的很不嗨,比手畫腳,不恐怖(不嗨的我沒錄起來,錄的是比較嗨)。

看完遊行又在旁邊的精品店拼了一下,12點才離開。

我買了杯子、文具組合、五公主24色蠟筆、幾盒餅乾,造型非常特別的杯子、餅乾差不多每個約70港幣,算划算。

曾經聽別人說:香港哪裡哪裡可以用超便宜的價錢買到印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衣服和玩具,不需要在迪士尼裡面買。會買迪士尼的產品是因為被這裡的氣氛感動,想帶著記憶回去~沒這種感覺,就算買了便宜的米奇米妮,也沒有相關的回憶,不如不要買~

回到飯店,肚子極餓的我們,在四周沒有任何餐廳和商店的情況下,豁出去的叫了room service。


洗好澡在房間內用餐真享受!賴賴高呼:第一次點room service耶~好高級喔!

賴賴的麵。


我跟CPU合點的三明治。


織織的炸雞餐。

隔天早上我們還在迪士尼的中餐廳吃早午茶。(太晚起了,本來想在一樓咖啡廳跟灰姑娘和睡公主一起用餐的)

我們點了菜單上跟迪士尼有關的所有點心。第一個是阿基蝦餃。


米奇雙糕,這個超好吃~蘿蔔糕和芋頭糕。


這是米奇什麼忘了,有點像甜不辣,辣椒醬真好吃~


外星人菜包。


蛋頭蓮蓉包,超好吃!


蛋頭跟外星人借一顆眼睛。


吃完我們就離開迪士尼,超不捨,好想再待一天,一天根本玩不完!不要不要不要走!

只好留著下次再來。


PS:這一趟萬聖節派對之旅有幾個主題,、海洋公園、杜莎夫人蠟像館。

!光聽到迪士尼我已經興奮到極點!我超愛超愛迪士尼,家裡蒐集好多迪士尼系列玩具,每部迪士尼經典卡通我都迷戀,我家有灰姑娘、睡美人的VCD,高中的時候看過朋友從美國空運來台的小美人魚DVD,大學空堂我都待在圖書館視聽室看迪士尼,每個公主的主題曲我都可以隨口唱出,但我卻沒去過迪士尼!

一直等到自己開始賺錢,有能力實現夢想的時候,年紀已經老大不小,每次規劃出國旅行,只要一提迪士尼,最後決議總是:不然,生小孩再去吧!就這樣我一直把迪士尼擱置。

去年看了小安仁一家去迪士尼的照片,羨慕死了~超想跟著去。所以這次真的非常感謝港旅局的邀請合作,算是一把促成,再也沒有理由把迪士尼擱置,還讓我上癮,往後每年都想回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